風箏的解釋,風箏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1-26 18:25:07

1樓:小北愛教育

意思解釋:以竹骨糊紙,引線乘風而飛公升,以為遊戲的玩具。 也稱為「風槎」、「風鳶」、「紙鳶」、「鷂子」。

拼音:風箏 [fēng zheng]。

引證:《紅樓夢》第七十回:「丫頭們拿過一把剪子來,鉸斷了線,那風箏都飄飄颻颻隨風而去。」

釋義:懸掛在殿閣塔簷下的金屬片,風起作聲。又稱「鐡馬」。

引證:楊慎 《公升庵詩話·風箏詩》:「古人殿閣簷稜間有風琴、風箏,皆因風動成音,自諧宮商。」

用法示例:1、美麗的風箏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中翩翩起舞。

2、風越來越小了,風箏緩緩地飄落下來。

近義詞:

一、紙鳶 [zhǐ yuān]

釋義:即風箏,一般以竹骨糊紙,引線乘風而飛公升,作為遊戲的玩具。常作成鳶形,故稱為「紙鳶」。

引證:袁鷹 《悲歡·飛》:「到春天,還有五顏六色、千形萬狀的紙鳶:蝴蝶、蒼鷹、公雞、貓頭鷹……。

二、風鳶 [fēng yuān]

釋義:風箏。

引證:《新唐書·藩鎮傳·田悅》:「伾急,以紙為風鳶,高百餘丈,過悅營上, 悅使善射者射之,不能及。」

2樓:枯葉疊蝶

風箏由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於東周春秋時期,距今已2000多年。相傳墨翟以木頭製成木鳥,研製三年而成,是人類最早的風箏起源。後來魯班用竹子,改進墨翟的風箏材質,直至東漢期間,蔡倫改進造紙術後,坊間才開始以紙做風箏,稱為「紙鳶」。

風箏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 [ fēng zheng ]

釋義 一種玩具,用一張輕質材料鋪粘在框架上,通常還帶一條起平衡作用的尾穗,以便在一根長線牽連下,飄揚空中。

4樓:無雙的風

一邊打,一邊跑。

小孩放風箏怎麼放的。不是拉著線,帶著風箏跑嗎。你就是那個小孩,敵人就是你手裡的風箏。

5樓:開額而發

有個新出的電視劇集叫風箏。

·çóýêçê²ã´òâë¼½âêí

風箏的意思解釋是什麼

6樓:海寬74說民生

風箏是以竹骨糊紙,引線乘風而飛公升,以為遊戲的玩具。

風箏出現於中國東周、西周春秋時期,被稱為人類最早的飛行器。經過漢、唐,宋、元等朝代的發展有了悠久的歷史,是中國傳統手工藝的代表。2023年,山東省濰坊市風箏製作技藝經***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風箏的技藝特色

風箏用細竹紮成骨架,再糊以紙或絹,係以長線,利用風力公升入空中。傳統的中國風箏技藝包括「扎、糊、繪、放」四種技藝。

「扎」即要達到對稱,左右吃風面積相當,又包括:選、劈、彎、削、接;「糊」即要保證全體平整,乾淨利落,又包括:選、裁、糊、邊、校;「繪」即要做到遠眺清楚,近看真實的效果,又包括:

色、底、描、染、修;「放」即要依據風力調整提線角度,又包括:風、線、放、調、收。

風箏的詞語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釋義:

一種玩具,用一張輕質材料鋪粘在框架上,通常還帶一條起平衡作用的尾穗,以便在一根長線牽連下,飄揚空中。

風箏的拼音、解釋、發音?

8樓:帳號已登出

【詞語】: 風箏。

【拼音】: fēng zheng

【解釋】: 輕>一種玩具,在竹篾做的骨架上糊紙或絹,拉著系在上面的長線,趁著風勢可以放上天空。

其他 1條。

時光能藏住多少愛人。

喉嚨 hóu lóng]

[解釋] 籠統指咽喉部。

烘托[拼音] hōng tuō]

[釋義] 1.中國畫的一種畫法,用水墨或淡彩點染輪廓外部,使物像鮮明 2.陪襯,使明顯突出。

風箏[fēng zhēng]

[釋義] 一種玩具,用一張輕質材料鋪粘在框架上,通常還帶一條起平衡作用的尾穗,以便在一根長線牽連下,飄揚空中。

健壯 jiàn zhuàng]

[解釋] 健康強壯朱自清的散文《春》裡面的「風箏」,是春天中陽光明媚、氣候溫暖、社會和諧的一種意象,是春風微拂、徐徐吹來、萬物復甦的乙個訊號,是讚美春的美妙旋律中乙個生機盎然的音符,是描繪春的五彩繽紛圖畫中具有活力的一抹油彩。

其他 1條。

有你好幸福。

而《風箏》這篇文章,說起來就很麻煩了。魯迅先生的風箏出自他的散文集。雖說是一片散文,但是中間還是包含了許許多多的批判性。

文章中大量的篇幅其實是在揭露著一種社會現象,一種本質。說白了就是罵封建社會的殘忍無道,希望建立一種新的社會秩序。

兩篇文章雖然都是散文,但是作者出發的角度是不一樣,朱自清對生活時充滿了愛。而魯迅先生對生活充滿的批判。

風箏的拼音怎麼寫 風箏的拼音和解釋

9樓:機器

1、風箏 [ fēng zheng ];fēng :聲母f,韻母eng,讀第一聲。zheng :聲母zh,韻母eng,讀輕聲。

2、詞義:玩具。通常以竹篾為骨架糊以紙、絹而成,用長線系之,能乘風高飛。懸掛在殿閣塔簷下的金屬片,風起作聲。又稱「鐡馬」。

風箏是怎麼由來的,風箏的來源是什麼?

風箏起源於中國,最早的風箏是由古代哲學家墨翟製造的。據 韓非子 外儲說 載 墨翟居魯山 今山東青州一帶 斫木為鷂,三年而成飛一日而敗。是說墨子研究了三年,終於用木頭製成了一隻木鳥,但只飛了一天就壞了。墨子製造的這隻 木鷂 就是中國最早的風箏。 果實課堂 風箏的歷史由來是什麼呢 風箏的來歷 相傳風箏的...

風箏的來歷是什麼,風箏的起源和它的最初的用途是什麼

追尋風箏的起源,可上溯到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 770 221bc 時期,由於戰爭的需要,古人以鳥為形,以木為料,製成可在空中飛行的 木鳶 據 韓非子 外儲說左 記載 墨子為木鳶,三年而成,一日而敗 另據 鴻書 記載 魯班也曾製作過木鳶,曰 公輸班制木鳶以窺宋城 在中國古代,木鳶一直是戰爭時通訊和偵探...

風箏飛行用的是什麼原理,風箏的飛行原理是什麼?

蒿印枝班培 風箏能夠飛行的主要原因就是風力會產生一個向上的分力,風對風箏產生的作用力是垂直於風箏向上的,而線產生的拉力是斜向下的,這樣的話就有可能達到受力平衡,風箏就可以穩定的飛在天上 候奕琛鞏鸞 風箏升空的原理,主要是靠 風 的推力升揚於空中。風箏本身有重量,會往地面降落,它之所以可以在空中漂浮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