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傳》觀後感,《貝多芬傳》觀後感

時間 2022-11-02 18:35:10

1樓:風

2023年,**大師貝多芬(艾德·哈里斯飾)正在趕製自己的新作《第九交響曲》,在樂章完成的最後階段,他的御用抄譜員施萊默突然病入膏肓,將要不久於人世。為了讓貝多芬的傑作如期上演,施萊默向維也納**學院求助,希望能有位高才生來接替自己的位置。不久,23歲的才女安娜(黛安·克魯格飾)出現在施萊默的面前,施萊默告誡安娜,貝多芬是個暴君,和他一起工組需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和耐心,並將沒抄寫完的樂譜交給了安娜。

安娜樂於為這位脾氣暴躁的狂人抄寫樂譜,而作為**天才,安娜也不安於抄譜員的工作,她要讓貝多芬品評自己的作品。當安娜將完成的《第九交響曲》交給貝多芬時,還告訴他替他修改了錯誤。在日復一日的接觸中,貝多芬對安娜的態度由最初的懷疑逐漸轉變成信任和依賴。

雖然貝多芬在人前風光無限,但生活中也有難言之隱。他非常寵愛侄子卡爾(喬·安德森飾),期望他能出落成優秀的鋼琴家,但卡爾偏偏好逸惡勞、嗜賭成性,甚至竊取叔叔的錢財。儘管《第九交響曲》的首演非常成功,但貝多芬卻因侄子倒賣掉門票而沮喪不已。

關鍵時刻,安娜總能在貝多芬的身邊給予撫慰和幫助,貝多芬開始離不開安娜,甚至與安娜的男友馬丁(馬修·古迪飾)爭風吃醋。分分合合之間,貝多芬與安娜之間微妙的關係開始讓兩人的生活天翻地覆……

貝多芬傳觀後感500字左右就行!急 30

2樓:life王澤鎧

《貝多芬傳》讀後感 10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老師布置的作業呢,如果是,還是自己動腦筋寫寫哦。寫作業不是為了應付老師,而是開發自己的思維。

誰給我篇電影貝多芬傳的觀後感啊

4樓:love慧的夢幻

最近我**了影片《貝多芬傳》,在**的過程中使我想起了貝多芬的好多事情,同時我也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別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通過鬥爭,取得勝利」。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的鬥爭。

從一些資料來看,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天分,並且使用暴力強迫他練習各種樂器。

貝多芬的一生也是悲慘的,但是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不怕。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

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

沒過多久,最不幸的事情也來臨了,慢慢地,貝多芬耳朵的聽覺越來越差,他的內臟也受著劇烈的痛苦的折磨。但他還是瞞著所有人。漸漸地,貝多芬耳聾的程度是逐漸增加的,但沒有完全聾,可以說,幾乎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聾後寫成的。

不僅如此,他的身體的其他器官也「背叛」了他,他先後得了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等。儘管如此,但他從未放棄過**。貝多芬不論面臨多打的困難都毫不動搖,可見他的勇氣和毅力是多麼地驚人!

他的**創作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在**創作上既繼承了古典主義的精髓又開創了浪漫主義的先河,將交響樂的創作推向了藝術的頂峰。他是乙個民主與自由的追求者,並不斷地進行著鬥爭。

貝多芬傳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的偉大,決不僅在於乙個**家。他有對於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練的美麗的靈魂,他是心的英雄。他的**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

在貝多芬稍前的時代,歐洲樂壇上的大聖是莫扎特。然莫扎特的**的價值,畢竟止於一種「音的建築」,即僅因**的「美」而有存在的意義而已。至於貝多芬,則更有異彩,他的**是他的偉大的靈魂的表徵。

莫扎特的**是感覺的藝術,貝多芬的**是靈魂的聲響。

他的全生涯中最偉大的作品《第九交響曲》,是全聾後的所作。聾子能作**,已是妙談;而況所作的又是世間最偉大的傑品!可知這全是超越的靈的產物,只有能超越人生的大苦悶的精神的英雄,乃能得之。

又可知命運對於人類,只能操縱怯弱懦夫,而無可奈何這偉大的精神的英雄。貝多芬的耳疾起於28歲的時候(2023年)。自此至57歲(2023年)逝世,其間的二十餘年的日月,全是聾疾為祟的時期。

然而大部分的作品卻在這時期產生。直到入了全聾期,站在演奏台上聽不見聽眾的拍掌聲的時候,他仍是繼續作曲,終於作出了最偉大的《第九交響曲》而擱筆。臨終的時候,他口中還這樣叫嘆:

「唉!我只寫了幾個音符!」

在這句話中可以窺見他的抱負的偉大。

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標題為《命運交響曲》。貝多芬自己曾經指這曲的第一樂章的第一主題說:

「命運來叩門的聲音,正是這樣的。」

為什麼作者讚嘆貝多芬是"英雄的貝多芬"?

貝多芬和莫扎特都是歐洲樂壇上的大聖,作者認為他們的**有所不同.這主要體現在**?

"唉!我只寫了幾個音符!"獨立成段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茨威格的《名人傳》中的《貝多芬》傳。當我看完了著篇文章之後,是我更加了解了**大師貝多芬。路德維夕,凡,貝多芬一七七零年二月十六日出生於可隆附近的波恩的一所破舊屋子的閣樓上。

貝多芬的父親是乙個不聰明而洶酒的男高音歌手,母親是乙個僕人,乙個廚子的的孩子。貝多芬的童年是艱苦的,不象摸扎特般享受過家庭的溫暖。一開始,他的人生就是一場艱苦而殘酷的鬥爭。

他20歲就離開了自己的家,到外面謀生,就當他在**界嶄露頭角的時候,他的耳朵幾乎聾了,但是,他憑著對**的深厚情感和超人的天賦,創作了許多著名的鋼琴奏鳴曲和交響樂曲,成為聞名世界的一代**家。

眾所周知,貝多芬不僅身材矮小,容貌醜陋,而且一直患有重病,後來發展到耳朵失聰。可是這位自尊心極強的**家仍然相信,「誰也無法戰勝我,我要死死握住命運的咽喉。 」

在悲苦的日子裡。貝多芬從事於謳歌歡樂的事業,只有**才能使他戰勝自己的痛苦,將他從死亡的邊緣一次又一次拽了回來。

在貝多芬的創作生涯中,戰勝惡劣的命運,戰勝人類的平庸始終是他的主題!!

啊!貝多芬真是乙個不向命運低頭、百折不撓、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人。我想:

我們從小也要發揚貝多芬的這種精神,不能輕易向命運屈服,對未來一定要充滿信心,在學習中發揚刻苦拼搏、勇於進取、不向困難妥協的勁頭,爭取各方面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雖說,人不可貌相,但這樣乙個人,確實很難讓人與**這門高雅的藝術連線起來。但就是他成為**史上的偉人,在人類發展史上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貝多芬的一生簡直可與虛構的偉大悲劇媲美。艱苦的童年,愛情的失敗,生活的拮据,孤獨無依,但這些卻阻擋不了他向**的殿堂的邁進,撲滅不了他對**的無限熱愛。或許是天妒英才,又或許是前世造的孽,總之種種原因,更大的惡魔在前面——傷病,重傷風,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似乎早有預謀,先後折磨著這位偉大的**家,更要命的是耳聾。

耳聾,對常人來說只是一部分世界的死滅,對**家是整個世界的死滅。

世界死滅了,「我」似乎也不存在了。貝多芬也不例外,早在32歲他就定下遺囑,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把我從無窮的痛苦之中解放了出來。」或許這這是一種解脫方法,面對殘酷的命運,不能改變,起碼能逃避。

但貝多芬那對**的熱愛的不可馴服的力量戰勝了人類的平庸,戰勝了自己的命運,戰勝了他的痛苦。他不相信死亡。

於是,他一次次把死神和解脫拒之門外,開始了苦難的歷程。當痛苦與日俱增的時候,積聚到他無法承受的時候,就如潮水般傾瀉而出,成為一部部偉大的作品,他的血與淚的結晶。

每個英雄似乎都有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都要為自己的理想而犧牲。而擺在貝多芬面前的甚至是從生到死的犧牲,但懷著對藝術,這高於一切的上帝的熱愛,抱著自己的不變理想,貝多芬毅然踏上了這條不歸路。用痛苦換來快樂。

乙個不幸的人,當貧窮、殘廢、孤獨,都襲他而來的時候,當世界不給他歡樂、聲音的時候,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了世界!就像羅曼羅蘭說的那樣,「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而我了解的是乙個偉大的貝多芬。

求一篇《貝多芬傳》的讀後感

電影武林外傳觀後感,電影武林外傳觀後感50字!!!!!

江湖險惡,人心惶惶 小小客棧,臥虎藏龍 無命無病,無力回天 真到份了,蘭州燒餅 你要這個,我還得編 編的不好,請多見諒 操蛋!標點不算 跟電視的宗旨不一樣,比較陰暗灰冷。武林外傳 觀後感 1500字 但是 武bai林外傳 同時有很多dufriends沒有的特zhi點 例如它廣泛利用了周星dao馳電影...

《武林外傳》的觀後感,武林外傳 觀後感 1500字

武林外傳 最近一部火得不得了的情景喜劇 昨晚終於把它看完了 順便還看了看 姚晨和肖劍在 東方夜談 裡面接受劉儀偉採訪的錄影 武林外傳 是一部現代主義的古裝荒誕情景喜劇 這是我自己瞎掰的 p hoho 在很多方面它都與friends有類似的地方 主要人物是六個人 有一個核心人物把主要人物串起來 武林 ...

電影阿甘正傳觀後感,《阿甘正傳》的觀後感400字左右

中北玉龍客 人生就像各種各樣的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一塊屬於你。阿甘母親的這一理解,向我們闡明了 每乙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阿甘,正是聽著這樣的教誨,一步乙個腳印地踩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的奇蹟。從智商只有75分而不得不進入特殊學校,到橄欖球健將,到越戰英雄,到蝦船船長,到跑遍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