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是不是作文,作文觀後感?

時間 2021-08-13 15:01:25

1樓:小櫻桃的樂園

觀後感也屬於作文的一類。

作文觀後感?

2樓:暮靜雨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如《開學第一課》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開學第一課中的其中一個內容——方塊字之美。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影視裡的內容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一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比如開學第一課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結合實際寫寫你學習了中國的哪些傳統武術。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觀後感基本就寫出來了。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後感寫法上,採用夾敘夾議的形式,“敘”就是把感人的故事情節或人物形象或詞句敘述出來,“議”就是抒發自己的感受,要有層次地把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地推向頂點,得到昇華。敘述是簡述,抓住要點,不能太長,否則就有湊字數的嫌疑,再者,這樣也影響文章的結構。

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後的基礎上發感想。簡單來說就是觀賞過後的感觸。

擴充套件資料

觀後感的一般結構:

第一部分,由觀而引出感,這開頭部分就好比一條醒目的標語或引子一樣,先交待清楚看了什麼影片,有什麼感想。

第二部分,具體談感受是什麼。我們讀書看電影都有一個過程,都需要一段時間,而我們的感受也是在這個過程、這段時間內一點一點產生的,感受由淺到深,感受由心而發、發自內心,因此要自然真實,有感而發,不要無病呻吟,虛假不實,這樣才能感人,打動讀者。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去,聯絡生活中的事例來談感受,因為“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就毫無意義了。具體說來,就是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和電影中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情做比較與對比,找出差距,找出不足,樹立學習的榜樣。

第四部分,文章的結尾,要對全文內容做個收尾總結,可以進一步抒發理想或希望與祝願,把全文的情感昇華到頂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讀一本書的時候,就要知道這本書的最基本的內容,例如,書名,作者,內容的梗概等.這些,對於一個讀了這本書的人都必須掌握的.所以,讀後感開文就要把這些亮出來.

例如,我在暑假的時候,讀了某某寫的一本書,名叫《某某》,在這本書裡,他向我們講解了某某生活的時代發奮力強的過程.

2、寫完了讀後感的開頭後,看你寫的人就想知道,你看了這本書後,你能得到什麼樣的教育,受到了怎樣的啟發,因此,再分一段,就要開始把自己的觀點寫出來.例如,我看完這本書後,深受啟發,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人活當下,必須百分百努力.

3、當然,你寫出來這個觀點後,實際上,必須再要用事實來證明你的觀點,你要如何證明你的觀點呢.有兩個層面,一就是結合你讀過的書來延伸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以此來前後結合而寫.另一種就是以你以前與現在的感想做對比後,進行表達.

4、對於讀後感來講,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感字,所以,這個感字能帶給你如何的想法,就要看你對這本書的瞭解程度以及受影響的程度.一本書,可以讓我們感受很多,所以,最好的就是從讀的書裡找到一個最鮮明的觀點亮出來,而且要保證這個觀點是正確的,積極的,向上的.

5、最後一點就是表明心態,本身你從書中得到了啟發,受到了教育,自然就希望自己能如主人公或者是書裡的某個人物一樣,要怎樣,所以,在作文的最後,你就要表明你的心態,意思就是書寫一下自己的志向和理想.這樣,你的讀後感就寫好了.

《簡愛》觀後感,《我的戰爭》觀後感作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王雪梅 我的戰爭 觀後感作文 汐雨煙 所謂準備,是 研究戰爭,研究戰爭中具體的人。那些經驗不可能親歷了,只能通過第二手 第n手的資料去分析,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心力投入。我沒有這個條件,必須馬上動手。能夠依賴的只有自己的人生經驗和世界觀了,我的從軍經歷和所受的教育提供了潛在的...

美麗童年觀後感作文,美麗童年觀後感作文450字

雨後彩虹 要點 首先簡要介紹電影主要內容,然後通過其中某個情節聯絡自己親身經歷,最後通過觀影有怎樣的收穫。正文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 美麗童年 這是一部感人的親情電影。為什麼說這部電影感人呢?下面就聽我說說這部電影吧。它講述了小主人公覃月與母親 與小夥伴之間矛盾的產生與最終的化解。9歲的覃月生...

最美少年觀後感作文,《我的戰爭》觀後感作文

留下一片林 最美孝心少年 今天看了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看到他們自強不息 陽光向上 奮發有為。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樣,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風尚,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 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我們也要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愛護家人,孝敬父母 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