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乞兒觀後感,蘇乞兒觀後感300字

時間 2021-06-03 07: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風和日麗,豔陽高照,我和老婆帶著愉悅的心情**了電影《蘇乞兒》。

袁和平執導的《蘇乞兒》講述了這樣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

蘇燦生於一個幸福的幹部家庭。

像多數富二代一樣,蘇燦年紀輕輕就做了公務員。並且能力卓越,順利爬到了某央企董事長祕書的職位。

該央企在某次老區改造拆遷的專案中遇到村民阻撓,在調解過程中,董事長被一小撮不明真相的暴民挾持。蘇燦拿出當年在城管大隊學到的暴力執法的看家本領,順利的幫助董事長解圍。為此蘇燦極受領導賞識。

但是由於蘇燦當時年紀輕,有些憤青,又受到了小資情緒與自由派思想的蠱惑,革命意志不夠堅定的他終於沒有看清形勢,辭職回家。

沒多久,蘇燦老爸被公安部緝毒反黑小組跨省抓捕,並將其在抗法拘捕的過程中擊斃。

家破人亡後,蘇燦本人也被當年的部下,現在擔任緝毒反黑小組組長的大舅子袁烈打成殘廢,間接導致精神**。終日酗酒,昏昏度日。為謀生計,老婆袁英被迫做了私人酒廠的臨時工。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雖然蘇燦的兒子峰兒被抓進**所,每天**暴力執法從而對其實現精神恐嚇。但他身陷囹圄卻奮發圖強,潛心研究中國經典國粹藝術——國畫——特別是工筆人物。三年之內,從一個完全沒有基礎,只能寫生畫出兒童簡筆畫的門外漢,練成了一個默寫能力超強,造型能力紮實,線條功力過硬的工筆人物大師。

——一個八歲的小盆友,能有如此強的造型功底,默寫能力,實屬不易!不誇張的說,今天的很多高校美術專業學生,甚至是老師都做不到這點。縱觀整個藝術史,也許只有13歲的畢加索能望其項背。

從**所出來後,小峰終於憑藉多年與父親一起流浪於各地馬路邊、天橋底、收容所的經歷,練成了絕學——超快速人物動態速寫技法。

這部電影教育我們:

1.立場堅定很重要,做事情要有責任心。擅離職守,追求小資情調個人自由,置集體利益於不顧,後果很嚴重!

2.私營個體老闆不一定都是黑心無良的。雖然有的時候他們也會危言聳聽,但那也是他們對員工關心呵護的表現。

3.默寫練習很重要。默寫是美術造型能力的基石與敲門磚!鄭重建議中國高校美術教育強化素描默寫課程。個人建議把默寫放到寫生與臨摹之前,也許會有關鍵性的突破。

4.精神**病患的曙光:精神**病人的前途,不一定就是馬丁斯科塞斯的禁閉島,也不一定會被關進漯河精神病院。

只要身殘志堅,堅定信念,他也有可能會是醉拳宗師!——說不定還會有個藝術家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