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穩態傳熱,什麼叫穩態傳熱?

時間 2022-10-15 22:50:10

1樓:小青清愛娛樂

穩態傳熱,是指傳熱系統中各點的溫度僅隨位置而變化,不隨時間而改變,這種傳熱過程稱為穩態傳熱。

非穩態傳熱:溫度既隨位置變化又隨時間變化的傳熱方式。顯著特點是傳熱速率q為變數。間歇傳熱過程屬於非穩態傳熱。

穩態傳熱的特點

1、物體之間不發生巨集觀相對位移。

2、依靠微觀粒子(分子、原子、電子等)的無規則熱運動。

3、是物質的固有本質。

傳熱機理

1、氣體:傳熱是氣體分子不規則熱運動時相互碰撞的結果,溫度公升高,動能增大,不同能量水平的分子相互碰撞,使熱能從高溫傳到低溫處。

2、導電固體:其中有許多自由電子,它們在晶格之間像氣體分子那樣運動。自由電子的運動在導電固體的傳熱中起主導作用。

3、非導電固體:傳熱是通過晶格結構的振動所產生的彈性波來實現的,即原子、分子在其平衡位置附近的振動來實現的。

2樓:科科

傳熱系統中各點的溫度僅隨位置而變化,不隨時間而改變,這種傳熱過程稱為穩態傳熱。

若冷、熱流體在間壁式換熱器中的傳熱過程達到穩定,則通過管壁的傳熱過程為一維穩態傳熱過程,其沿徑向各點的傳熱速率必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中各點物理引數不隨時間變化,除了時間累積量(如導熱量等),所有變數對時間的導數都為零。

請問“傳熱係數”是什麼,傳熱係數和導熱係數有什麼區別?!!!

知哥46781宗鴉 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傳熱係數k值,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 k或 單位時間通過單位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 平方米 度 w k,此處k可用 代替 反映了傳熱過程的強弱 s內其不僅和材料有關,還和具體的過程有關。牆體...

什么叫內盤 什么叫外盤,什麼叫內盤 什麼叫外盤

新人沒的說,就連進入 多年的老股民,對內外盤的概念都不太懂,可能經常被莊家欺騙。下面我給大家詳細解釋,為了減低入坑的風險,大家多點耐心看下去吧。趁著還沒分析的時候,先給各位送上福利,9大神器免費送,看報告 找資料 分析 都很行,既方便又實用 超實用 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 裡的外盤內盤是什麼意思?...

什么叫愛情,什麼叫愛情?

帥率而為吧!按照心中的第一感覺!還有網上電視上常說的心動的感覺吧!其實真愛這玩應找不到的話我認為首先是找找自己有什麼別人看的不順眼吧!然後再尋找外物!呵呵!愛乙個人有的時候不一定是在一起的!有的時候不在一起心裡就不得進!說白了就是當愛上乙個人的時候總想者在一起黏糊!呵呵 愛情?愛情就是無怨無悔的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