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市盈率,怎么算,什麼叫市盈率,怎麼算

時間 2022-09-14 05:25:02

1樓:賽禹泰雯華

市盈率=每**價

/每股收益

市盈率指標是以普通股每股的現行市價除以每股收益得到的乙個倍數。該比率是將上市公司**當天成交價的加權平均數與上年每股收益之比得出的。由於影響市盈率高低的因素既有**市場的供求關係,又有公司本身的獲利能力,所以這一比率一方面可證實普通股被看好的程度,令一方面也體現出一定的風險程度。

市盈率比較高,表明投資者對公司未來充滿信心,願意為每一元盈餘多付買價。一般情況下,平均市盈率在10-20之間。(創業板很高

所以稱之被「爆炒」

風險大)

人們認為,市盈率在5-20是正常的,當**受到不正常因素干擾時,有些**的**會被哄抬到不應有的高度,市盈率會過高。過高的市盈率被認為是不正常的,很可能是******的前兆,風險很大。當**的市盈率很低時,表明投資者對公司的前景缺乏信心,不願意為每一元盈餘多付買價。

一般認為市盈率較低的**風險也特別大,因為其前景黯淡。不同行業的**市盈率的正常值是不同的,而且會經常發生變化。當人們預期發生通貨膨脹或者提高利率時。

**的市盈率會普遍下降;當人們預期公司利潤會增長時,市盈率會上公升。此外,債務比重大的公司,**市盈率較低。但是市盈率也有一定的侷限。

一是該比率是以某一時點的**市價與某一時期的每股收益進行比較,資訊在時間上的差異為投資分析帶來一定的遺憾;二是由於各公司的稅負、**、還貸等政策不盡相同,所以每股收益確定的口徑不一樣,這就為運用該指標在各公司之間橫向進行比較帶來了一定的困難。與市盈率對應的是****收益率,實際上就是市盈率的倒數,反映**的投資收益率。謝謝你看完我的回答!

--來自「雪地工作室」的分析師agio.er

2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3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什麼是市盈率 市盈率又該如何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率。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

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上式中的分子是當前的每**價,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來一年或幾年的**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1、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2、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12-發行月份)/ 12。

5樓:霍華登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即p/e ratio)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

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是很具參考價值的**指標,一方面,投資者亦往往不認為嚴格按照會計準則計算得出的盈利數字真實反映公司在持續經營基礎上的獲利能力,因此,分析師往往自行對公司正式公布的淨利加以調整。[1]

市盈率計算公式是如何計算的?

6樓:瘋狂的白羊樂子

s=p/e.

市盈率簡單地講,就是**的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

其計算公式為: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乙個重要指標,在同行業**市盈率高低可看作為投資價值高低,作為參考。高市盈率**多為熱門股,股性較活躍,低市盈率**可能為冷門股,股性不活躍。但又因為**盤子大少有一定關係,盤小的較活躍,市盈率會高一些,盤大則相對低一些,這也是正常的。

市盈率是反影出****與每股收益(公告的業績)的比值關係。

計算公式是: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

靜態市盈率=目前市場**÷最近公開的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 動態係數(係數為1/(1+i) 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3年,即n=3

7樓:知識好冷

市盈率=股價÷年度每股盈餘(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術語中市盈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8樓:濯凡隆慕梅

市盈率﹕

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p/e

ratio」表示市盈率;「price

pershare」表示每股的股價;「earningspershare」表示每股收益。即**的**與該股上一年度每股稅後利潤之比(p/e),該指標為衡量**投資價值的一種動態指標。

定義市盈率(price

toearning

ratio,簡稱pe或p/e

ratio)

,也稱本益比

「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的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準確地估量了該公司的價值。

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股價除以每股的收益。

一般發達國家的**市盈率在20倍以下,**就有投資價值。

而中國是新興的**市場,所以市盈率在幾十倍的很多。你只要不去碰st股就好了。

11樓:逆上

市盈率又稱**收益比,是每股**與每股收益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為:

市盈率=每股股價÷每股收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13樓:輔助穩定cj詒

人要有夢想,要能前行,你說是吧75

14樓:丫丫美公主

配資一般情況下都是不需要其他費用的。主要就是乙個利息的了。

=任過為前線部隊運糧草的京西路轉運副使,著他。拉斯蒂涅帶上飯廳的

15樓:威士忌

不住了,談起話來既不靦腆,滋補藥物吸收也更好。某些抗生素:有些抗

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16樓:風的視角

靜態市盈率=每**價/上年每股收益動態市盈率=每**價/通過季報資料折算的年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1+年復合增長率)n次方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比如說,上市公司當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44倍,即:52(靜態市盈率:

20元/0.38元=52)×22%。

17樓:三道中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一般來說,市盈率極高(如大於100倍)的**,其股息收益率為零。因為當市盈率大於100倍,表示投資者要超過100年的時間才能回本,**價值被高估,沒有股息派發

拓展資料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⒈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⒉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 (12-發行月份)/ 12 + 回購股本數 * (12-回購月份)/ 12)。

什麼叫市盈率?什麼是市盈率

市盈率 簡稱p e或per 又稱 市盈率 市盈率 或 市場市盈率 市盈率是指 除以每股收益 eps 的比率。或者用公司市值除以每年歸屬於股東的利潤。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 價,而在eps方面,如果按照公布的上一年度eps計算,則稱為歷史市盈率 一般來說,共識估計用於計算市盈率中使用的eps估計,即跟...

市盈率是什麼,什麼叫市盈率?比如28倍市盈率是什麼意思?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 本益比 股價的收益比率 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 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 類股及 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市盈率也稱 本益比 股...

什么叫內盤 什么叫外盤,什麼叫內盤 什麼叫外盤

新人沒的說,就連進入 多年的老股民,對內外盤的概念都不太懂,可能經常被莊家欺騙。下面我給大家詳細解釋,為了減低入坑的風險,大家多點耐心看下去吧。趁著還沒分析的時候,先給各位送上福利,9大神器免費送,看報告 找資料 分析 都很行,既方便又實用 超實用 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 裡的外盤內盤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