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對外文化交往發展的原因有哪些?國力上 交通上看 政策上看初一下期歷史)

時間 2022-09-25 18:10:11

1樓:淺草痕

國力強盛,文化大發展,同時也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以大姿態,開放的,包容的國家形象示人,對內各個民族基本統一和諧相處,文化的交流發展出現多民族融合的局面,對外也是這樣,尤其是日本,朝鮮,東南亞國家,以及中亞這些國家都深為大唐這種大包容的大哥大風度折服。

交通發達,其實交通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發展,無非是國家的統一安寧,為人們的商旅,外出提供方便,世道不亂,出門放心所以交通上還是從心而發達。

政策上就是第一段說的,國家絕對的強盛,就對小邦沒有戒心,因為這些國家給唐朝造不成威脅,所以高高在上,包容他們,同時也很促進各個民族的交流,這和李世民的包容的政治方針是分不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以這題為例分析一下這類題的做法。 首先可以先從政治(策)來看:唐朝是封建制度發展到頂峰的時期,是乙個政治開明的朝代,它開闢絲綢之路發展了與中東國家的文化交流。

(這也就是交通了)它開放的允許外國民族住在中國且學習。 從文化交流行為來看:玄藏的西方(印度)之行,發展東西方佛學的交流豐富了中國佛學的理論對中國的佛學文化提供了新的發展動力。

鑑縝東度日本也是如此。 從經濟來看:唐朝的生產力高度發展,經濟的高度發展,支援了政策的實施發展。

對文化提供了有利的外因。 其實經濟政策都是外因,文化行為是內因。內因還有中國本生的文化高度發展與要繼續發展的必要。

3樓:黃彩霞

國力強盛,交通便捷,政策開放

唐朝茶葉發展的原因,唐朝茶文化形成的原因

1 唐太宗李世民的 貞觀之治 有效地恢復了唐王朝的經濟。作為商品的一種,茶葉開始在國 內流行,逐步開始發展。2 唐朝注重對外開放,與周邊的少數民族關係友好,我國的各種特產得以向外流通。在國內,茶滿足了人們的生活需求 在國外,茶有效地推動了當國的商品經濟發展。經濟對流使得茶在 國內與國外都有了很大的發...

元代的中外文化交流有哪些內容,元朝中西文化交流是指哪些事物由中國傳往西方?

喵喵美食小百科 元代時期中外文化交流有很多。比如 火藥的傳播交流 造紙術和印刷術的交流 天文 曆法的文化交流等。眾所周知我國的絲綢製品在當時舉世聞名,特別是在元朝時期,絲織品廣泛流傳於西方。在一些較為偏遠的小國家也有中國製品的影子,在考古挖掘中在義大利的某個城市的統治者的陪葬品中也有中國的絲織品。和...

我國漢代園林建造藝術的發展原因有哪些?

發展的原因有 1 漢武帝時期,西漢社會經濟發展迅速,而且經濟達到西漢的繁榮水平。國力日漸強盛 2 社會文化事業的發展,人們藝術欣賞水平提高 或答 繪畫 文學等發展的推動 秦漢時期的造園特點和發展 500字左右 中國園林史 主要是講園林建築造園的內容 一 園林。bai發展。1 秦漢時期在我國du園林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