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看過哪些優秀的話劇

時間 2022-09-21 10:55:07

1樓:三熙

《哥本哈根》,這個劇純粹是我的私心,作為乙個狂熱的數學物理崇拜者。哥本哈根所象徵的那個時代,是我心目中的**時代。關於那個培養了眾多年輕諾貝爾獎得住的波爾,關於海森堡學派,關於量子物理的發源、爭論,關於選擇,關於發生,關於觀察者,關於平行世界,還有關於現世的戰爭、死亡。

他們是靈魂,是懷揣著秘密的靈魂,他們把我帶回到了我最感懷、最熱愛、最嚮往的那個時代。科學真是世界上最瑰麗的東西,而比科學更加瑰麗的,是人性。我甚至分不清,我所迷戀的,到底是這部話劇本身,還是物理學本身。

如果有這種情懷,看這部話劇猶如是一場朝聖,會比其他觀眾感受到更多的東西,i guarantee!

2樓:祁千珊

《情話紫釵》,這是一部香港話劇,當年是衝著謝君豪去的,古今交融,葉錦添做的布景,粵劇名伶演的古代角色。《紫釵記》是湯顯祖作品,改編自唐人的《霍小玉傳奇》。私定終身、金榜題名、相門納婿,最終有情人團員。

這看似俗套的劇情,卻對映著現代社會並不相信愛情的年輕人們。這是我所見過雙線劇情最好的話劇作品,也是將戲曲、話劇表演、**唱段融合得極盡完美的作品。整個舞台、演員、劇情都有濃濃的港式電影的味道,能夠感受到港人深切的情懷。

3樓:汐

《瘋狂電視台》是我最喜歡的台灣話劇,沒有之一,超越賴聲川那些口碑極高的《暗戀桃花源》、《寶島一村》。當然這只是對於我,因為《瘋狂電視台》的題材,能夠激起我足夠的情感共鳴——每個經歷過電視的時代變遷的人,都能夠從中看出點什麼來。謝念祖通過電視節目對於當下娛樂環境、政治環境的諷刺,唐從聖近乎癲狂滿地打滾的表演,活生生把一出話劇演成了台灣綜藝節目。

然而,在這樣插科打諢的情況下,卻能夠突然轉以乙個煽情片段。和我同看的姐們儿是個紀錄片導演,我們出門後她想了很久對我說:因為我是從事這個行業的,所以肯定會有更多思考罷,電視到底帶給了人們什麼呢?

或者我們到底需要什麼?

4樓:影子

陳佩斯《戲台》,絕對重新整理觀劇感受的一部戲!演員的功夫、編劇的功夫、導演的功夫,甚至是舞美、布景、音效都是一流的。特別是陳佩斯的表演,絕了!

渾身上下都是戲!這是一部看著看著,就忘了自己在看戲的戲。這部戲的主題應該也是陳佩斯老師這麼多年從藝生涯的一種反思。

非常深刻。看完之後是笑中帶淚。還有開心麻花的《江湖學院》、《夏洛特煩惱》、《羞羞的鐵拳》——沒錯開心麻花的戲我全部都看過,傾情推薦這三部。

特別是《江湖學院》,又感人又搞笑。主題曲《波影瀾圖》現場聽棒極了。《夏洛特煩惱》我是在電影上映前一年看的。

我覺得舞台劇比電影帶感多了。

5樓:晨啊54269牙顆

《茶館》,可以算是中國話劇史上最牛逼的劇本之一,也是人藝的當家之作,每年新年期間演出,所有大咖全面上台。不過個人覺得現在這群人的版本沒辦法和藍天野他們比,尤其是濮存昕感覺氣不太足。「我愛我的國啊,可誰愛我呢!

」每次聽到這句話,再想到結局處漫天飛舞的紙錢,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他們都曾經懷有希望,都曾經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去改變世界或者努力改變自己,但結局卻都是一樣的。這是時代所決定的解決,偶然而又必然,我們永遠也無法去假設有關歷史的故事,但也許我們可以讓這一切不再重演。

6樓:辰星

《我們的荊軻》,主要是本子好。女主台詞功力有待加強,不過整體甚優。最後王斑一句:

我們歷史上見!時至今日,這句話都時不時在腦海裡飄出來一下。還有《白鹿原》,請回來的老腔藝人一開場就把人鎮住了,郭達特別出演,陝西味道那叫乙個足!

優點太多!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狗的生活意見》,孟京輝出演的,主要是喜歡演員。孟京輝的戲是我戲劇啟蒙時候看得最多的(我會說自己以前是他家的票代嘛),但先鋒派實驗劇看多了會感覺是乙個調調,會有審美疲勞,但這一部能讓人記很久。其實《柔軟》和《戀愛的犀牛》也不錯。

8樓:果博厚

劉曉慶主演的話劇《武則天》。演技精湛,功底紮實,印像極其深刻。

9樓:

《立秋》頭尾銜接,跌宕起伏,昨晚剛看的

你推薦哪些好看的話劇?國內有哪些優秀的話劇推薦

牛天賜 現在正火 不過票實在是太難買了!天津人藝的 油漆未乾。有相聲劇的感覺。話劇 風雪夜歸人 馮遠征,余少群,程莉莎劉樺主演!因為連續演了八年了,所以現在演員的調整,現在是張秋歌,余少群,程莉莎,還有董汶亮!連演八年,快100場了,一直一票難求!我與世界只差乙個你 這部話劇是張皓宸的同名 改編的。...

你曾看過哪些極其尷尬的小品

近幾年馮鞏的央視春晚小品都很尷尬,竟然可以做到全程無笑點,就在台上尬演,最尷尬的一年就是把傅園慧請過去那次,我全程尷尬的都快鑽進地縫裡去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今年的小品喜歡你喜歡我,謝娜和肖戰這兩個人我都挺喜歡的,但我覺得這個小品太尬了。感覺沒有什麼笑點。全靠肖戰的顏值,謝娜的表情才撐起了整個小...

你曾看過哪些非常搞笑的句子?

以前在別人的空間裡看到過這樣一句話,說老師我要請假,做人體無用組織群體切割術,其實就是去剪頭髮。算命先生說我會在八十歲的時候遇到一生中就重要的女人,她叫孟婆。我曾經見過非常搞笑句子有很多,比如說有乙個電視劇集上的皇上經常說一句話就是,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我錯了。我曾經看過非常搞笑的句子是,大家都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