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話劇臺詞是哪句,你最喜歡的話劇中的獨白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12:50:14

1樓:梅雨時節

這是《哈姆雷特》中的臺詞:

“自從我能夠辨別是非、察擇賢愚以後,你就是我靈魂裡選中的一個人,因為你雖然經歷一切的顛沛,卻不曾受到一點傷害,命運的虐待和恩寵,你都是受之泰然;能夠把感情和理智調整得那麼適當,命運不能把他玩弄於指掌之間,那樣的人是有福的。”

沒有濫加提味的作料,字裡行間毫無矯揉造作的痕跡;他把它稱為一種老老實實的寫法,兼有剛健與柔和之美,壯麗而不流於纖巧。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看那是最悲哀的一首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

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分開。

”———好像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傾城之戀》

3樓:

琥珀:我知道你一直害怕自己會對生命有所要求,但是,我們活著,我們相愛,我們就不能害怕被傷害。所有的愛都是悲哀的,可儘管備案,依然是我們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4樓:九分歸元

《羅密歐與朱麗葉》1. 適當的悲哀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過度的傷心卻可以證明智慧的欠缺。

2. 不要指著月亮起誓,它是變化無常的,每個月都有盈虧圓缺;你要是指著它起...

5樓:

話劇不經常看,記憶種就是白毛女裡面的吃了我的給我吐出來,那了我的給我還回來

6樓:

莎士比亞的《麥克白》中“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我覺得這句話很勵志,用在勉勵現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最適合。

哪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工作上的挫折、戀愛的失敗、失去親人的傷痛、病痛的折磨等等,這些帶來的痛苦和絕望都會如影隨形在我們的一生中。這時候,就要用這句話鼓勵自己,不要被一時的不順和痛苦打倒,要積極樂觀,要意志堅定,要勇敢堅忍,相信黑夜終會過去,迎來破曉的黎明之光。

7樓:高階方向

[女生獨坐,不停看錶]

女生:每次我們約了見面,他總要遲到十幾分鍾。我明明知道他會遲到,可我,還是會比他早到,等著他。雖然他明明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和人約好遲到,可是他,還是每次都會遲到。

男生:不好意思遲到了。今天反正說好要請你吃哈根達斯的,我們走吧。

男生:喜歡哪一款,你自己挑吧。

女生:就這個。

男生:那邊是甚麼?

背景**女生:是種新出的奶糖,叫做悠哈悠哈。你沒吃過嗎?

男生:買一包我們分著吃好了。

女生:好。[笑]

8樓:

話句裡有一句我是中國人,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一句我是中國人,讓我們民族的自信心一下子提高了,所以說我認為這句話是最值得我推崇的

9樓:退休之

南征北戰裡面的臺詞,“這並不是我們無能,而是**太狡猾了”。

10樓:雨雪落晨曦

我最喜歡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裡的這句臺詞“. 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卻做人的樂趣”。

就是說一個人如果老是考慮來考慮去,該不該思考的問題都去思考,就會丟失許多本該享受的快樂。其實這是我們常常會犯錯誤,它告訴我們有的時候做人感性一點比理性一點要好許多,至少我們感知道了其中的快樂。人活著是需要快樂的,別把自己關在理性的漩渦中。

11樓:歐綺懷

我喜歡你的臺詞是什麼呢?就是火影忍者裡面你也想起舞呀,我認為我願稱你為最強的。口頭語了,這是班的口頭語,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火影忍者裡面的一個人物之一咯,實力十分的強大,而且也是眾多人的仰慕物件吧,總之看牆宇智波家族的頂級權。

12樓:滿識

大清國要完了,我怕他亡了,我愛咱的國呀,可是誰愛我呢?

13樓:來自文學泉湘紋飄逸的熱帶魚

哈姆雷特最著名的獨白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如果太在意別人的態度,看法的話,自己做事情時就會有被束縛的感覺!

15樓:

南征北戰裡的臺詞,不是我們無能,而是敵人太狡猾。

16樓:猥瑣de星星豬

艾米莉: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所有的這一切仍然在繼續,可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注意,這平平常常的生活有多麼重要,多麼美!帶我回去——回到山上——回到我的墓地!

但是,等等!最後看一眼……再見,再見了,世界!再見,歌洛威爾小鎮……媽媽、爸爸!

再見了,時鐘……再見了,媽媽的向日葵、食物和咖啡、新熨好的衣服、暖和的熱水浴……睡覺和起床……噢,大地,認識到你的人才會發現你的美麗!

——《我們的小鎮》

17樓:睢鳩問寒

你是我的羅密歐,我是你的朱麗葉,最有深意意願深藏的一句話表達了愛情

你最喜歡的話劇中的獨白是什麼?

18樓:沉夜孤星

“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決定,不忘掉她!”《戀愛的犀牛》裡馬路的臺詞。他愛她,她卻愛的是另一個他,但他依然為愛執著。

最喜歡段奕巨集版的馬路,他身上帶有的那種氣質,把馬路對愛情的執拗演繹得入木三分。不同於新版的方式,03版的馬路,用一種近似呼喊的方式說出這句話,感情堅定而有力,讓我深深記住了這句臺詞。馬路說:

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決定,不忘掉她!或許你會說他傻,但我只為他對愛情的勇敢而感動,不是每個人都敢說這樣的話。愛她,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19樓:編號

彼時月光如水,我們青春年少,品貌俱美。很多年後,當故事中的少年頭生白髮,人間依然柳綠花紅,我們耳聞目睹過一切罪惡,唯有理想再也不提。——《原諒我紅塵顛倒》

20樓:都易海

莎樂美:我唯一的愛人,你不讓我親你的嘴,現在我要親了。世界上沒有哪一種顏色像你的嘴那樣紅。

你那時若看見了我,一定會愛上我。就像我看見了你,所以我愛上了你。我的愛人,你把我心裡的高潔奪去了,你把我脈管裡點了情火。

你無法再睜眼輕蔑我了。愛的神祕比死的神祕大些…——《狂飆》。

21樓:回憶

話劇《知己》,蜘蛛結網、蚯蚓鬆土為了活著,缸裡的金魚擺尾、架上的鸚鵡學舌為了活著、滿世界蜂忙蝶亂、牛馬奔走、狗跳雞飛誰個不是為了活著?!可是人呢,人生在世也只是為了活著?!人,萬物之靈長億斯年修煉的形骸,天地間無與倫比的精魂,也只是為了活著?!

哈哈哈,活著!讀書人懸樑刺股、鑿壁囊螢、博古通今、學究天人,也只是為了活著!哈哈哈,活著,活著!

顧貞觀為吳漢槎屈膝,也只是為了活著!顧貞觀,愚蠢吶!偷生,偷生!

哈哈哈哈哈哈,我顧貞觀就是個苟且偷生的人,我真羨慕那撲火的飛蛾,就是死,也死的輝煌!

22樓:

我曾試圖跟青春捉個迷藏,可身旁卻因此而變得荒涼;我曾試圖親吻人們的面龐,可容顏卻因此而變得滄桑;我曾試圖尋找自己的家鄉,可人們卻勸我繼續流浪。多年以後,才知道真愛是誰,這是傻瓜,都能擁有的智慧;多年以後,才知道為愛後悔,可是已經,無路可退 。關於那些我說過的愛你,現在想起,不勝唏噓;關於那些我說過的愛你,現在聽來,像是兒戲。

23樓:囧25937技都

試一下看看我還能不能完整背下來:黃昏是我一天中視力最差的時候,一眼望去,滿街都是美女。高樓和街道也變換了能通常的形狀,像在電影裡。

你就站在樓梯的拐角,身上帶著某種清香的味道,有點溼乎乎的,奇怪的氣息。擦肩而過的時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時候發生了。此外,廖一梅還有句話我特別喜歡:

“我從來不屑於做對的事情,在我年輕,有勇氣的時候。”這些臺詞都是看的時候深深震撼,然後在非常偶然的時候在生活裡回想起,一瞬間就足以淚流滿面。

24樓:百度使用者

戀愛的犀牛:忘掉她,忘

掉她就可以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痛苦。忘掉她,忘掉你沒有的東西,忘掉別人有的東西,忘掉你失去和以後不能得到的東西,忘掉仇恨,忘掉屈辱,忘掉愛情,像犀牛忘掉草原,像水鳥忘掉湖泊,像地獄裡的人忘掉天堂,像截肢的人忘掉自己曾快步如飛,像落葉忘掉風,像圖拉忘掉母犀牛。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惟一的事。

但是我決定——不忘掉她。

你最喜歡電視劇裡的哪句經典臺詞?

25樓:利爾德

1.你看這世間,山海相連,巍巍高山連綿不絕,正如人生負重前行,不如,你就叫沈巍。

2.鎮惡者之心,揚善者之德。

3.鄧林之陰初見崑崙君,亂我心曲。

4.一約既定,萬山無阻。

5.值得。

你最喜歡電視劇裡的哪句臺詞?

26樓:師羲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

27樓:俏月說

最喜歡《甄嬛傳》裡甄嬛那句——容不容得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

你最喜歡周杰倫的哪句歌詞,大家來說說你最喜歡周杰倫歌裡面的哪一句歌詞

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 但偏偏雨漸漸把距離吹好遠 世界這樣大而我只是個小小小的螞蟻,但我要拼盡全力保護你。我喜歡 龍戰騎士 裡的 如果難過 請你忘了我 藉口 我這個人很奇葩,從來不追星,我只會喜歡乙個人的作品,如歌曲啊,電影啊什麼的。對於周董也是一樣的,我對周董這個人並沒有的太多的關注,但是周董的歌...

你最喜歡lol哪個人物的哪句台詞?

巨魔 不能力取的,就智取 不能智取的,就力取。我用雙手成就你的夢想盲僧說的。刀鋒意志刀妹說 真正的意志是不會被擊敗的。我相信有了這種意志,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只有不做,沒有不能。打野英雄艾翁的台詞是 害人終害己,做乙個善良的人比什麼都重要,善良是乙個人必要的準則。他們越強大,我越要打的他們落花流水!...

你想起那句你最喜歡的話了嗎,可以說說你最喜歡的一句話,還有為什麼嗎?

1有人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2 如果我不在了,你會怎樣?我會去找你 如果找不見呢?我會一直,一直,一直找下去 3你說 如果我們沒有遇見會是怎樣?我說 沒有如果,因為你出現了,那麼輕而易舉的打破所有的如果。4只要歲歲平安,即使.生生不見。5留下的,是注定要留下的。而離開的,若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