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過什麼好看的推理小說,你看過哪些好看的推理探案小說?

時間 2021-07-24 08:08:24

1樓:迷途天使

推薦幾本看過的推理**,我個人還是喜歡本格的,所以社會的就少點。

先來目前比較火的,應該是屬於社會派

東野圭吾: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這兩本算是東野圭吾的最高峰。

宮部美雪:所羅門的偽證,火車,前一本是最新作品,後一本是她的書裡頭我最喜歡的。

接下來是本格的了

綾辻行人:館系列,目前有9部,推薦鐘錶館,奇麵館,黑暗館。

島田莊司:作品很多,質量參差不齊,推薦占星術殺人魔法,斜屋犯罪,異邦騎士,螺絲人

二階堂黎人:算是新本格派的異類,推薦恐怖人狼城,這是最長的本格推理,共四本,經過前三本鋪墊之後,第四本解謎非常過癮

京極夏彥:這個人是平面設計師,還是妖怪研究專家,他的作品把妖怪寫入了推理**,並且在理性的角度對該種妖怪從誕生到發展進行剖析,推薦姑獲鳥之夏、魍魎之匣。

折原一:敘詭之王,擅長敘述性詭計,推薦倒錯系列,異人們的館,沉默的教室。

再說說著名的日本推理界三座高峰:

江戶川亂步:開創了日本戰後推理**的人,筆下著名偵探明智小五郎,推薦二分硬幣、蜘蛛男、人間椅子、d阪殺人事件等。

橫溝正史:日本推理文壇泰斗,筆下著名偵探金田一耕助,推薦作品獄門島、八墓村、惡魔吹著笛子來、女王蜂、犬神家族、迷路的新娘、本陣殺人事件等。

松本清張:日本戰後社會派推理**的開創者,由他開始社會派推理**統治日本推理文壇幾十年之久,直到上世紀80-90年代才被島田莊司打破;推薦作品點與線、砂器等。

再來第二**時期三巨頭吧

阿加莎克里斯蒂:推理**女王,推薦無人生還,羅傑疑案,牙醫**案,地獄之旅,東方快車**案,尼羅河上的**等

約翰狄克森卡爾:密室之王,推薦三口棺材,猶大之窗,新門新娘,至死不渝等

艾勒里奎因:美國推理**的代名詞,首創挑戰讀者模式,推薦國名系列(羅馬帽子之謎,荷蘭鞋之謎,埃及棺材之謎等),悲劇系列(x的悲劇,y的悲劇等)

最後推薦幾個國內的

雷公尺:個人認為國內最成熟的推理**家,推薦心理罪系列,殉罪者

周浩暉:大名鼎鼎的中國的東野圭吾,推薦死亡通知單,**催眠師

寧航一:擅長中篇,推薦作品十四分之一

2樓:落木蕭蕭

嫌疑人x的獻身,白夜行,暗黑者等等

你看過哪些好看的推理探案**?

3樓:

最開始接觸的推理**是《陸小鳳》,不過俠肝義膽現在不是我喜歡的,前陣子看本**叫《地球上線》,應該屬於無限流推理**,不過這個是男男,不知道是不是看的不多,第一次看這種型別的,寫的很不錯。《白夜追兇》電視劇集不知道你看過沒有,**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5歲時看過的《福爾摩斯》,這是我看的最早的推理破案**,很厚的一本,也佩服我當初的意志!

5樓:棠梨煎雪丶

福爾摩斯系列最經典不用說,還有東野圭吾的推理系列也都不錯,經常會從不同的角度來寫**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系列:親愛的弗洛伊德、親愛的阿基公尺德、親愛的蘇格拉底這三本都很好看。

另外就是東野圭吾的推理**最經典了,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主要推薦。最近在看的是惡意,有興趣也可以再看下。

如果是偏向懸疑類的,死亡萬花筒也不錯。

有什麼好看的推理**

7樓:因為我在阿

歐美的愛倫坡《莫格街**案》知道的人不多 ,但也是絕對的經典,創造了5個經典的推理**模式

柯南道爾《福爾摩斯探案集》這不用我說吧……作為偵探迷絕對要看gk切斯特頓《布朗神父探案集》跟福爾摩斯完全不同的「心證推理」

奧希茲女男爵《角落裡的老人》安樂椅神探的代表作伊斯瑞爾《弓區之謎》世界上第一部長篇密室****時期的……三巨頭:

阿加莎克里斯蒂《無人生還》公認阿婆最經典的作品《陽光下的罪惡》

《東方快車**案》

8樓:督玉枝碧姬

如果您偏向有現代氣息的

我推薦,中國的:

蔡駿他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懸疑**家,著有《貓眼》《地獄的第十九層》《幽靈客棧》《荒村公寓》等**,其中《詛咒》還被拍成電視連續劇《魂斷樓蘭》。

那多他也是一位年輕的懸疑**家,他的《幽靈旗》《神的密碼》《烏篷船》《變形人》《過年》《失落的一夜》影響頗大。

成剛2023年始,成剛相繼推出《沉睡谷》、《鬼童》等暢銷力作,一躍而成為中國懸疑驚悚**界的一匹黑馬。代表作《獵人者》,也算是中國著名懸疑驚悚**家了

外國的:

約瑟芬.鐵伊

《歌唱的沙》,《時間的女兒》,《排隊的人》

喜歡的人說她的書是推理**的顛峰,凡是號稱推理**迷的人就不能錯過。此外,占星術殺人魔法

靈魂離體殺人事件

還有日本四大推理奇書

十一字殺人

被詛咒的木乃伊

等也都不錯

如果您希望一些經典的

,比如阿嘉莎的書不錯,著名的有《無人生還》、《東方快車**案》、《捕鼠器》、《尼羅河上的**》等,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她的《abc**案》。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關於怪盜偵探**,我推薦《怪盜尼克》,這本書寫了乙個很有趣的小偷,很受歡迎的。

還有,建議你去看看艾勒里·奎恩的偵探**,「艾勒里

奎恩(ellery

queen)」是個虛構的人物。它和「福爾摩斯」一樣,現已成為英美等國廣大讀者所熟悉的乙個著名偵探的形象。

日本的偵探**也不錯,描寫的很細緻,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日本的偵探**我推薦江戶川亂步的、橫溝正史的、松本清張的。

強烈建議你看松本清張的《點與線》和仁木悅子的《貓知道》。還有東野圭悟的《放學後》寫的也很細緻,我個人也很喜歡。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也不錯。

9樓:可專狄藹

薦你看看修真第一代表作飄渺之旅

而誅仙是當年飄渺的跟風之作,一部打著修真背景的悲劇言情**。喜歡這型別就看,不喜歡也不用一定要看!

再推薦你些修真**:

你有興趣也看看吧

極道修行錄

(完成字數

989189

寫作程序

已完成)

修真者跑到魔法世界旅遊,

仙魔霸業(完成字數

452907<算上vip的話有百萬字>寫作程序已完

10樓:化骨成灰浮雲飛

推理**不能用好看來形容,應該說邏輯嚴謹。又不乏腦洞大開。神探夏洛克系列福爾摩斯探案集國外的作家很多,我記得有乙個推理**女王。放倉庫裡了,一直沒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都是慢慢推理出來的,所以說看**勾引其看完這篇好看那篇**,這東西都是虛構的,但是說很多人都願意看

12樓:路明非

十宗罪,名偵探柯南,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盛夏方程式》、《解憂雜貨鋪》、《秘密》、《宿命》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對於**來說,太多了,比如說《宿命》《白夜行》《雜貨鋪》呀,等等等等都比較好看。

15樓:細雨菲微

太多了,我個人很喜歡丹布朗的三部曲。

16樓:卑言弓桐

f.w.克勞夫茲的《the

cask》

我看的是英文原著

裡面的不在場證明真的很精彩

還有哈蘭.科本的公尺隆.波利塔系列

很意外又經典的結局

我最喜歡裡面的溫莎.荷恩.洛克伍德三世

《放學後》《白夜行》也很精彩

17樓:臺躍象茗

這個**是推理**網,你可以進去看看,要是滿意的話把分給我

18樓:沙歆奚舒

那就去看看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吧,很經典,也很好看的推理**

19樓:薄博逢飛星

《黑暗坡食人樹》一株位於黑暗坡的千年楠樹,曾經有無數囚犯在楠樹下處死,楠樹吸食著他們的鮮血與靈魂,長得異常茂盛。某天乙個小女孩全身被咬爛掛在樹上,而接下來住在楠樹旁的一戶人家的兩個兒子也相繼死亡......

《北方夕鶴2/3殺人事件》金色的鶴,會哭泣的石頭、遊蕩的武士盔甲。一切的一切看似不可能......然而......

《屍骨袋》懷著孕的妻子突然死亡,丈夫根據妻子留下的線索一步一步追尋。幾十年前的謎團逐漸解開。

《占星術殺人魔法》某個男人死亡後遺留下一本手記,其中記錄只要取6個少女的身體一部分,這樣就可以製作出最完美的女性。接下來,男人的6個女兒相繼死亡,但是**卻並不是那個男人,傳說中最完美的女性是否會出現?【希望你會喜歡】

20樓:慈明萇水蓉

加利略的電視劇集比書好看

姑獲鳥之夏有點恐怖

占星術殺人事件有點象那個講撞鐘的故事

還有他沒先和你說話阿??

日本推理小說作家介紹(沒看過的別來了)

鶴雪哀 先說我的最愛 東野圭吾 作品詭計都很樸實,但到揭開的時候給人完全的震撼,而且反映社會現實 推薦你看惡意和嫌疑犯x的獻身 雪地殺機 放學後也可以 島田莊司 新本格之父,可以這樣說吧 書中的詭計設計十分華麗,而且大都有令人滿意信服的合理解釋 占星魔法殺人事件 斜屋犯罪 異邦騎士 北之夕鶴2 3的...

急求好看的偵探推理小說,已完成,富有推理性,不需要過於恐怖

廣飛煙 我挺喜歡天樹征丸寫的 金田一事件簿 的.最有意思的是 電腦山莊殺人事件 我覺得好的不僅是金田一的推理.更是其中有七人聯手不知不覺乾掉某人的手段.太厲害了.簡直是佩服 還有就是早安夏天的 推理筆記 不過不知道網上有不有的看哦. 尛佐丶 壁畫迷霧 王德恆 著 碧眼少女 莫里斯 勒布朗 著 玻璃瓶...

真實的破案和推理小說有什麼不同

偵探推理 是以推理方式解開故事謎題 大多數是找出殺人 的一種 通常故事都含有 案與偵探,亦有部份並非以 為主要劇情走向,諸如找尋失物或解開奇異事件的謎底等。也叫偵探 不過揭開謎底的並不總是偵探。大眾印象中的推理 在推理界中是所謂的本格派 一般被認為是正統推理,或說主流推理,也就是站在讀者閱讀立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