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來嗓子很好吃了早飯後就唱不出來了

時間 2022-09-21 07:05:05

1樓:解夢星座

清晨起來嗓子很好吃了,早飯後就唱不出來了,我覺得應該是你沒有得到乙個很好的恢復,或者是跟早餐有一定的關係,我覺得你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吃的食物都是什麼。

2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早晨起來應該先不要吃早飯,直接去室外去練嗓子吊嗓子,這樣會更好

3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可能是你吃了早飯之後,你的這個嗓子就和之前的那種乾淨純淨的感覺是沒有什麼比較的啦,所以這個時候你還是應該在你妹吃飯之前去唱一下歌,這樣可以練一下自己的嗓子

4樓:情感教育老師

早上起來嗓子很好,吃了早飯後就唱不出來了,那是因為你吃的早飯太鹹了太辣了,所以你要多喝一些水。

5樓:小安的仰望

這個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嗓子最近比較幹,還有可能就是有一點點發炎了,所以你最好是買一點清嗓子的藥試一試。

6樓:

怎麼會這個樣子呢,也許是你早上吃的太鹹的緣故吧。

7樓:半百之前

吃飯的時候,飯太鹹或者是太辣,都會影響嗓子發聲的。

8樓:泥清妙

清晨起來嗓子很好吃了,早飯後就唱不出來了。也許你早餐吃得過於重口味了吧。早餐可以吃的清淡些。

9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個你建議到上醫院看一看,看看醫生怎麼說的,畢竟醫生是專業的

為什麼唱不出假音了?急!!

10樓:勵波蓬昭懿

,男生變聲期一般在14-16歲,到18歲差不多能恢復了

當然變聲期要好好保護你的聲帶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變聲期的時候千萬注意別用嗓過度,變聲期唱高音包括假音上不去很正常,待過了幾年後回會正常的,你是

答男孩子發育以後當然嗓子會變得粗一些,當然也有些是中性嗓子,發育後還能保持介於男女聲之間的一種聲音,總之注意休息,別瞎喊,少吃辣的上火的。別晚睡,多喝白開水。就可以了。

一兩年後你的聲音又會很好的。

請問一下,天天早上起來嗓子談可多可是一吃早飯就沒事了,這是咋回事啊!是病嗎?

12樓: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

看看中醫大夫比較好,可試試中草藥湯劑小青龍湯加減。平時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按摩鼻、喉兩個部位。

為什麼我唱歌沒唱多久嗓子就累,然後很多一開始唱的上去的地方就都唱不上去了?

13樓:羅那塞多

發聲的位置不對,不能只用喉嚨喊的,要用氣息。

這個主要是發聲方法的問題,如果用對了方法的話不會覺得嗓子堵著的,可以試試在唱歌之前進行發聲練習,開開嗓子。

掌握好氣息也很重要,唱歌的時候要用技巧性的呼吸方式,可以試試看鼻子和嘴巴同時吸氣,最好多練習深呼吸。然後發聲的時候不要單純的用喉嚨去發出聲音,那樣的聲音會很僵硬,沒有感染力,你要想象用呼吸進去的氣流支援著你把聲音發出來。

唱歌的時候放鬆口腔和喉嚨,開啟腔體,這樣聲音通過腔體的時候振動共鳴,會好聽洪亮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開始唱歌時,氧氣充足的,唱著唱著呼吸不夠,越來越缺氧了,就唱不上去了)

15樓:醜陋的面容

唱歌聲音太緊,嗓子當然會累,而且唱高音都是用喊的吧。這樣唱嗓子遲早壞,學著用氣息唱。

16樓:小小

練就好了...先從不費力的歌開始練..也可以唱唱老歌,調子比較潤,但最主要還是練...練..練(我知道我這麼說你不會選我的..但這是真話...所以我還是說出來吧)

17樓:橋問玉

最不好的可能是你嗓子天生不好 然後可能是你發聲的方法不對 你不要壓著聲音唱 把嗓子放開了先 嗓子收得那麼緊不累才怪 然後就是發聲的時候盡量放鬆和經常練習 我估計你可能生活中就屬於說話小心翼翼的很小聲的那種人吧 所以習慣了壓著嗓子說話 唱歌也不敢放開 還總懷疑是自己嗓子不好 當然唱不好了 還有你心情激動的時候嗓子是否跟平時心情不好的時候不一樣呢? 感覺自己聲音很悅耳而且很大聲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很啞 自己想想看~ 要是不好意思練嗓子 就找個沒人的地方稍大聲的喊一喊吧 然後找一種合適你的發聲方法 每個人都有好多種發聲的方法 比如有粗有細 試試哪種發聲可以讓你盡量唱開吧 最最後經常練 不要小瞧練習重要性 即使你有個好嗓音 不練習也唱不了麥克風的 然後囑咐你終有一天能唱出你喜歡的歌!~我喜歡mj的歌

18樓:我的翅膀

多喝開水,聲音會更好

為什麼,早上起來唱歌,聲音總是不對調,但是到了下午將至,晚上的時候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練習是必要的。

其次,就要靠技巧。唱高音時要把嗓子壓低,而並非普通人所做的努力「吊嗓子」(把嗓子拉高),想象自己唱的不是高音而是低音。唱低音反之。這個技巧很有效。

再次,就是整體的發聲方式。一般人發生的位置很靠前,就是「用嗓子唱」和所謂「扯著嗓子喊」。發聲的位置要靠後,可以刻意把脖子往後伸,試試看。

三、呼吸及姿勢

我們如果也有機會碰見一件十分令人吃驚的事而失聲尖叫,我們一定要記住那個喊叫的姿勢,再拿來唱高音,那就對了。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當橫膈膜的力量已經用到頂點,而無法加壓時,就須用腰力。

前面講過,肺葉比肺尖大,也即是下面比上面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向外擴張。用腰力,是先用手叉腰(這時不必注意腹肌,在吸氣時它會自然地起作用的),把氣吸到腰的四周,感覺到前後腰膨脹起來,然後把氣閉進來(張大口,見圖七),用力把腰及肋骨向里一收,胸部向上一挺,你會感覺到壓力壓住了上顎,這就是用腰力的方法。前面講過,f2--#g2我們用腹肌的收縮來增加壓力,到了a2就用腰力,到降b2時,因為只需要少量的氣(但是要用高壓力的氣),只要將上唇照打呵欠的樣子張開就行了,要露出少許上面的牙齒,舌尖平放在下面的牙齒上,就能唱出降b2來了。

由降b2以上,到hi ghc以上的音,方法與降b2是一樣的。這裡再舉乙個例子來說明用腰產的力唱高音。用腰部的力來唱高音,等於將乙個長形的氣球充滿氣後,用手將下半部一捏,那上半訓就脹滿起來,這好比是橫膈膜已上公升到頂點,不能再上公升。

我們將腰部吸滿了氣,然後整個腰部及下面張開的肋骨向內一收,胸部挺出,就好象用手捏氣球的作用一樣,產生了一股強烈、上公升的氣流,而這正是我們唱高音要用的。

四、close及掩蓋

從前學唱歌的時候,當唱到高音,就要close!當時真是「如入五里霧中」。而這個字,中國至今也還有人在用。

由於對close的真正含義搞不清,不知道害了多少男高音,也糟蹋了許多好的聲音。我對close的見解是:關閉下面的共鳴箱,而開啟上面的共鳴箱。

我們唱高音時需要頭腔共鳴,那就得提高軟蓋。我們開上唇,目的是提高軟蓋,同時還要用腰力來頂開軟蓋。至於今天國內有人用「掩蓋」這個名詞,我認為比較好,它的意思是高音不可太白,要多少有點掩蓋,就好象上面有乙隻碗,覆蓋著高音一樣。

我曾經向許多老師求教對close的解釋問題,但都得不到結果。後來去義大利,請教了一位老師,回答是:我們義大利從來未聽說過這個字。

試問:「關閉」了怎樣唱歌?至於今天我們用「掩蓋」代替「關閉」來解釋close,那是很明智的。

當我們唱高音時,我們的上顎向上提,軟口蓋公升高(打呵欠狀),氣壓向上擠,聚到上面,形成乙個象教堂那樣的圓頂空間,也就是要讓氣體充滿這個空間,這樣,才會發出漂亮的高音。如果上面不開啟,空氣上不去,**還有高音呢?所以,用「掩蓋」也表示了聲音向上集中的意思。

我們可以再作乙個試驗來找到這個感覺:當我們打呵欠的時候,會感覺到上顎部分有涼颼颼的感覺(平時感覺不到的),那就是上面有了乙個空間,氣息也進去了。

■ 如果你想練成真正的高音,那麼你至少要做到在清晨起床的第一聲就能唱到男聲高音c以上(女聲高音a以上),而下午以後一直到晚上睡覺前,你至少要做到能夠在開口音唱到男聲高音f以上(女聲高音b以上)……並且最好你的年齡在35歲以下,恭喜,你可以準備吃這碗飯了,你可以在酒吧仰著臉或者地鐵的角落裡抱著紅棉吉他…

■ 如果你沒有高音,千萬別再想去吃唱歌這碗飯,可能你心理素質很好,自以為模仿流行通俗歌曲很不錯,而且在酒吧裡混飯吃……我勸你放棄,因為自欺欺人始終無法改變實力的本質,圈子裡實在太難混了,我勸你用實力混飯吃。■ 千萬不要練咽音,你也許想通過練習咽音來達到高音的目的,沒用的,或許你要反駁,但不要誤人子弟,誤導別人,你能在國內找出乙個男的練咽音練到高音a,我獎勵你10萬元——實際上,根本沒有,你咽音練習法絕對不適合亞洲人練習,不想把自己聲帶毀掉的,就儘管去試吧。……練習咽音,就我所見,很多人練到聲帶疾病——甚至失聲。

但練成高音的卻不多。原因就是方法不正確,很多人只是在論壇上道聽途說就自作主張去練習……結果如何呢?

■ 無所謂「美聲」、「民族」、「通俗」的唱法之分,唱法,或者說發聲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正確的發聲方法,就是聲音在硬口蓋處震動共鳴,高音在硬口蓋和鼻腔之間共鳴。至於你如何去演繹自己的音域,那是後話,你得先把自己的「四個八度」找出來再說。

給所有唱歌的朋友一些話:

◆ 高音不是天生的,任何人只要沒有嚴重的天生聲帶殘疾都可以唱高音。

◆ 如果你採取一種練習高音的方法已經持續一年以上,仍無明顯效果,那證明你的練習方法是錯誤的。

◆ 不管你如何發聲,聲音都應該從硬口蓋的位置共鳴出來。

◆ 第四個八度的高音,必然是硬口蓋和鼻腔共鳴所產生的效果。

◆ 狂喊亂叫絕對練不成你想要的高音。

◆ 高音練習的過程是低調和溫柔的,並非扯著嗓子硬頂上去,你得學會f以下的輕聲練習和哼鳴練習,這兩種練習都是最有效的輔助練習。

◆ 主要的練習,是每天早晨起床後的45分鐘左右的發聲訓練,時間3——6個月足矣。

◆ 唱高音,飲食常常起著關鍵性的作用,想在短期內練成永遠不會**的高音,你平時必須注意飲食,很多食物可以絕對有效的迅速配合你短期提公升音域的訓練。碳酸飲料是你音域的絆腳石,而水是你練高音的最好的朋友。

◆ 抽菸、喝酒對練高音的影響很小,幾乎沒有。如果你覺得影響很大,說明你發聲的方法是錯誤的。

◆ 亞洲人和歐洲人的頭骨結構和其它生理條件不同,所以不要盲目學習他們的發聲方法,比如咽音。但是亞洲人唱高音的天生條件絕對優於他們,最明顯的是:鼻腔很容易和硬口蓋產生共鳴(所謂的頭腔)——這是唱高音的唯一正確的發聲方法。

◆ 最好不要按照自己的理解去練高音,最好跟著老師學,要知道,乙個好的老師教你的是很多前人所總結出的經驗的綜合,而你不必依靠自己的理解能力去慢慢琢磨,這樣避免了失敗甚至失聲的情況發生。

歌唱者常見的危險的徵兆:

◆ 高音時聲音往後、下方走。(自我感覺模仿的很象?等著失聲吧!)

◆ 聲帶閉合不全,自以為關閉唱法,還沾沾自喜。(等著幾年後失聲吧)

◆ 不同程度的聲帶小結。(手術尚可痊癒)

◆ 強調胸腔的作用。(民族歌唱家?最愚蠢的男中音。)

◆ 聲音早上低,晚上高。(不是正常現象,而是發聲方法錯誤的徵兆)

◆ 慢性咽炎。(錄音尚可,現場不行,很多歌手假唱的原因)

◆ 亂投師。(你老師有高音嗎?能否言傳身教?)

◆ 互相切磋交流。(切磋什麼?高音只有兩種方法:閹憐castrato和假聲男高countertenor)

歌唱者正確的高音應該是:

◆ 頭腔共鳴,咽部控制氣息。(鼻腔和硬口蓋的共鳴,比如張雨生、王巨集偉)

◆ 與菸酒的影響不大。

◆ 終生不會**。

◆ 男聲至少在高音a以上,女聲至少在高音b以上。

◆ 能夠輕鬆演唱歌劇。(通俗就更不用說了)

◆ 沒有真假聲的界限。(聽起來全是真聲)

◆ 高音具有力度、穿透力、永續性。

◆ 男聲閉口音至少在高音c發揮。

練習高音的方法:

◆ 清晨自然發聲練習(中低音)

◆ 三大輔助練習缺一不可(輕聲、假唱、哼鳴)

◆ 先從低音開始練,最好不要從「嗚」母音開始練高音。

◆ 自然音域練好了,再練非自然音域。

◆ 切勿用力叫喊。

清晨起來,你們想的人是誰,清晨起來,你們第一個想的人是誰?

好子 肯定是自己心愛的人。因為心裡一直裝著自己心愛的人,夜裡常常夢見心愛的人,清晨起了還會想起夜裡夢見的親愛的。 這不確定。年輕人想對方,年輕父母想小孩,中年人擔心生病的老人。醫生想的是昨天做手術的病人。 晁易夢 人上一百,武藝皆全。什麼想法都有 種田人想的是正逢久旱,天老爺能降一場雨多好!商人想的...

清晨起來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空腹直接喝並不太好,牛奶因含有較多異體蛋白質 牛乳蛋白 如果量較大就會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的蛋白酶不一定能保證消化得及這些蛋白質,如果來不及就可能會導致腹瀉,所以一般是建議與澱粉類食物一起食用 例如麵包 餅乾 饅頭等 這樣在一定程度上能吸附牛奶 拌成混合物在胃裡 延緩進入小腸的時間,這樣就更易吸收了...

感覺嗓子裡有痰,早上起來嗓子裡有痰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咽部分泌物比較多,這種情況多見於慢性咽炎或慢性桃體炎,或者是過敏性咽炎。第二種情況就是咽部異物感。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做個喉鏡看看咽喉部的狀況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診治比較好。喉嚨裡感覺有痰 總感覺喉嚨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