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來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時間 2022-07-26 10:15:06

1樓:守則護吧組

空腹直接喝並不太好,牛奶因含有較多異體蛋白質(牛乳蛋白),如果量較大就會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的蛋白酶不一定能保證消化得及這些蛋白質,如果來不及就可能會導致腹瀉,所以一般是建議與澱粉類食物一起食用(例如麵包、餅乾、饅頭等),這樣在一定程度上能吸附牛奶(拌成混合物在胃裡),延緩進入小腸的時間,這樣就更易吸收了。如果量不多(如不超過200毫公升,甚至更少一些)就問題不大的。

2樓:理音景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0�4。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孕婦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有些人說,清晨空腹喝一杯牛奶,營養能夠完全吸收,它是一種補身體的好方法。有的人甚...

早晨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孕婦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孕婦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盡量不要空腹喝牛奶,害處只是吸收不到...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空腹喝牛奶好嗎

首先告訴你早餐很重要很重要。不是省事的問題哦 身體是本錢。一日三餐最不能忽略的就是早餐哦 早餐時間是一天身體最吸收營養的時間。真的,牛奶是蠻好的。至於空腹之前最好一杯穩開水。夜間10 00開始是身體淋巴排毒時間早上起來很需要應有的能量和營養。早餐選擇蛋白質,維生素的吸收固然好。但決不可以省略。也許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