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雞為什麼打鳴兒,而且春夏秋冬時間掌握的那麼準確

時間 2022-07-26 10:10:12

1樓:若為自由故

家雞的祖先叫原雞,生活在山林裡。早上就高聲鳴叫,目的是向大家發出警告,這是它的領地,別的公雞不能侵入。

另外,雞喜歡群體生活,乙隻公雞常常帶領許多母雞,這就需要通過鳴叫,來維持共同的生活紀律。

從科學觀點看來,公雞對光線特別敏感,當天剛剛發亮時,就能感到光波,所以就鳴叫報曉。

2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打鳴是出於對看見光線的喜悅,公雞對光線很敏感,所以能準確的打鳴。

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它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鐘了

4樓:種乾

那是因為他們的生物鐘在做怪呀?

5樓:

動物都有生物鐘

鳥類根據光照長短來判斷季節

公雞第一遍叫在什麼時候?各位把準確的給我發來!因為這裡有我們人類幾點睡覺的秘密!春夏秋冬!四季的!

6樓:非法市民

雞什麼時候叫是不一定的,但古代人用雞鳴來充當現在鐘錶的作用。一般認為雞鳴在凌晨1 ~3 點左右。所以,古代把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以地支來稱其名則為丑時,相當於凌晨1 ~3 時。

十二時辰制。西周時就已使用。漢代命名為夜半、雞鳴、平旦、日出、食時、隅中、日中、日昳、晡時、日入、黃昏、人定。

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也就是現在人們常說的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7樓:匿名使用者

聽朋友說 一般天開始亮了 就會叫了 天什麼時候會亮 它就什麼時候叫 夏天亮的快 就會叫的早點

冬天的公雞會不會打鳴 5

8樓:浪裡個浪

公雞打鳴第一聲一般凌晨4點左右居多,我們通常拿凌晨3點-4點這個時間段叫做拂曉,所謂的金雞報曉就是這麼來的. 說5-6點打鳴的只是因為公雞看你們這幫懶蟲鏟屎官遲遲不起床給它餵食,所以故意再叫幾下提醒你們而已

公雞為什麼打鳴?而且時間很準,本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雞沒有夜視能力,但看到天亮是會很興奮,就叫了。就是打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那是的祖宗傳下來的

公雞為什麼要打鳴?還固定時間?

11樓:熱心網友

公雞為什麼大明這個是生理原因吧?還是固定的時間嗎?並不是固定的他天亮了才大明。

公雞為什麼要打鳴?還固定時間?

公雞為什麼要打鳴兒

12樓:聖爾冬

家雞的祖先本是原雞, 都同屬於鳥類。

每到繁殖季節, 雄鳥都會以它們鮮豔的羽毛和鳴叫向雌鳥炫耀求愛。

公雞也不例外, 它同樣要以美豔的羽毛和巨集亮的啼聲向雌雞炫耀求愛, 以便尋偶交配,傳種接代。

由此看來, 公雞的啼聲絕對不是為了向其他生物(包括人類)報曉的, 而是它的祖先久有天亮之前外出覓食尋偶的習慣, 久而久之, 形成了在清晨啼叫的本能。

13樓:

每個動物都要工作,他要不打明就該挨刀了,

為什麼公雞會打鳴?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夜幕降臨,雞的眼睛便什麼都看不見了,總擔心有敵人前來襲擊。當夜幕和危險感隨著黎明的到來而消失後,它們感到無比喜悅,於是便爭相高歌。公雞啼叫的目的,還有告訴同類自己所處的地位與呼喚母雞到自己這裡來的含意。

15樓:公務員乾貨

天亮了看得見東西非常興奮而打鳴。

公雞打鳴的準確時間,到底是早晨幾點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不同的經線,有不同的時間。在廣東,夏天大概3點左右,冬天大概4點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一般5點處,剛有黎明星

冬天一般6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體內都有生物鐘,公雞它會按照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季節與黎明同步報曉。

公雞為什麼打鳴?拜託各位大神,公雞為什麼打鳴拜託各位了 3Q

元元 公雞打鳴是因為太陽出來,刺激了它,所以它打鳴。這也屬於生物鐘 滿意請採納 脫胤 人們常說 雄雞一唱天下白 那穿透力極強的鳴叫聲總是伴著紅日緩緩升起。只要不碰上 周扒皮 公雞在報時的崗位上倒也恪盡職守。雖然有人指出,家雞對光線刺激敏感,光線強度的變化導致其打鳴。但是,雞可不是為了給人們當鬧鐘而生...

公雞為什麼會打鳴,公雞為什麼要打鳴?還固定時間?

公雞打鳴,母雞下蛋,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公雞為什麼會打鳴呢?原來,除了梟 貓頭鷹 鵠 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 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

公雞為什麼打鳴,公雞為什麼要打鳴?還固定時間?

人們常說 雄雞一唱天下白 那穿透力極強的鳴叫聲總是伴著紅日緩緩升起。只要不碰上 周扒皮 公雞在報時的崗位上倒也恪盡職守。雖然有人指出,家雞對光線刺激敏感,光線強度的變化導致其打鳴。但是,雞可不是為了給人們當鬧鐘而生的。家雞的祖先是原雞,屬於雉雞類 雞形目鳥類 其領域性較強,優勢雄性獨佔一群雌性,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