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的城市是哪些?包括省和下面的市。越詳細越好!謝謝

時間 2022-07-26 10:05:08

1樓:

主要城市:

2023年寮人民民主共和國**成立後,將全國劃分為13個省,2023年全國新增置4個省1個特區。現寮國共16省,1個直轄市和1個特區,從北到南依次為:豐沙裡省、南塔 省、 烏多姆賽省、波喬省、琅勃拉邦省、華潘省、沙耶武裡省、川壙省、永珍省、永珍市、波里坎賽省、甘蒙省、沙灣拿吉省、沙拉灣省、色貢省、佔巴色省、阿速坡省和賽宋蓬特區(位於北部波喬省、沙耶武裡省和烏多姆賽省之間)。

全國設有 139個市縣,11047個村。

【琅勃拉邦市】

寮國的古都和佛教中心,人口 4.4萬,位於上寮南坎河和湄公河匯合處,市區沿湄公河左岸延伸,地勢平緩,平均海拔290公尺。市郊群山聳立,宛如綠色屏障。

城市依山傍水,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市容古雅幽靜,街道寬闊平整,寺廟、佛塔、王宮掩映在花木修竹之中,是寮國旅遊勝地。傳統手工藝品在國內享有盛名。市郊有機場,湄公河琅勃拉邦至永珍可行船。

2023年2月,琅勃拉邦市被聯合國確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城。

【沙灣拿吉市】

位於寮國下寮湄公河左岸,人口10萬。為下寮主要城市,工商業較其它城市發達。市區庚谷平原是寮國的主要稻公尺產區。

交通方便,市郊有機場,由13號公路可通達全國,9號公路通向越南峴港,乘船可抵右岸的泰國,現擬修建通往泰國的跨河大橋(日本援助),預計2023年動工。該市自古以來是下寮的交通樞紐。

【巴色市】

位於寮國下寮洞河與湄公河交匯處,面積10平方公里,人口6.3萬。是寮國的主要稻公尺產區。

為寮國南部關口,南通柬埔寨,西通泰國,市郊有機場,通往泰國的跨河大橋於2023年8月建成。巴色市是下寮主要的商業城市和物資集散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永珍(vientiane),人口69.8萬(2023年)。

全國共有16個省、1個直轄市。

豐沙裡省 : 是寮國國家最北部的乙個省,面積為 16270 平方公里 ,人口約 17多萬人, 劃分為7個 縣區。省會:豐沙裡。

南塔省 : 南塔省位寮國北部,總面積為 9325平方公里,人口約13多萬人,劃分為5 個縣區,省會: 南塔。

波喬省 : 位於湄公河東岸與泰國相連,總面積 6196平方公里,人口約 13多萬人,劃分為6個縣區。省會:會曬。

烏多姆曬省 : 位於寮國中部,總面積 15370平方公里, 人口約24多萬人,劃分為7個縣區,省會 :孟賽。

琅波拉邦省 : 位於寮國中部,面積16875平方公里,人口約 42多萬人,劃分為11個縣區,省會 : 琅勃拉邦。

華番省 : 位於寮國東部,總面積 16500平方公里,人口約 28多萬人,劃分為8個縣區。省會:桑怒。

川礦省 : 位於寮國中部偏東地區, 總面積為15880平方公里,人口約 23多萬人,劃分為7 個縣區。省會 : 豐沙灣。

沙耶武裡省 : 位於寮國西部與泰國相連,總面積為16389平方公里,人口約 34多萬人,劃分為10 個縣區。省會 : 沙耶武里市。

永珍省 : 位於寮國中部偏西地區,總面積為15927平方公里,人口約 33多萬人, 劃分為12個縣區。省會:豐洪。

波里坎省: 位於寮國中部地區,總面積14863萬平方公里,人口約 19多萬人,劃分為6個縣區。省會 : 北汕。

甘蒙省 : 甘蒙省是與越南連線,西部與泰國相連,總面積 16315平方公里,人口約 32多萬人,劃分為9個縣區。 省會 : 他曲。

沙灣拿吉省: 位於寮國南部地區,東部連線越南,西部連線泰國,總面積為 21774平方公里,人口約 78多萬,劃分為15個縣區。省會 : 沙灣拿吉。

沙拉灣省 : 位於寮國南部地區,總面積 : 10691平方公里,人口約 30多萬人 , 劃分為8個縣區。省會 : 沙拉灣。

塞貢省 : 2023年從薩拉灣省劃出組建的新省,總面積為 7665平方公里,人口約 7多萬人,劃分為4個縣區。省會:拉芒。

佔巴塞省: 位於寮國西南部地區,是寮國經濟、文化最發達地區,總面積15415平方公里,人口約 58多萬人,劃分為10 個縣區。省會:巴色。

阿速波省: 阿速波東南部與柬埔寨和越南相接,面積為 10320平方公里,人口約 10多萬人,劃分為5個縣區,省會 : 沙瑪奇賽。

賽松波特區:面積為7105 平方公里,人口約6多萬人,劃分為:3個縣區

3樓:手機使用者

寮國烏多姆賽省有哪些縣

有誰知道現在越南、寮國、泰國那邊黃花梨的**,謝謝!

4樓:黯纞⊙雙漁蓙

南非、印度、越南、泰國、印尼等國的熱帶雨林,大肆進行搶購,並在國內進行囤積。因為一噸海南黃花梨已經超過一百萬,那麼越南的黃花梨也在七八十萬以上,印度的小葉紫檀的**在七八十萬那樣子。最近又爆出海南黃花梨每噸已漲到250萬~270萬元,一年內**漲了五倍之多。

5樓:廊下聽風

炒做........

是的,那些國家所產的花梨木種類繁雜,而且**都非常的便宜....

寮語和泰語存在什麼關係?請回答的詳細些好嗎?謝謝!

6樓:冰8巖

據我了解的資訊是,泰語和寮語,寫法近似,都是那種豆芽文,但發音有很大區別,當然也有一部分發音上差不多的。泰國東北部緊靠寮國,所以東北部的居民以寮語為主。很多泰國人是能夠會說和聽得懂寮語的,我有個同事是泰國人,她也會說寮語。

7樓:梁小象

我會寮語和泰語..它們的區別就相當於四川話和普通話的區別,寫法就像中文簡體和中文繁體一樣的區別。泰語儲存巴利語和梵語的寫法比較多,所以寫法比較複雜。

寮國紅酸枝和大葉紫檀哪種更具投資價值?謝謝!

8樓:芳蹤飄渺

我是做紅酸枝的,現在酸枝**一路飈高,而且供不應求,酸枝是真正的紅木,本色,不用油漆環保,而且木材密度高,木質光滑細膩。現在都在炒寮國酸枝,大葉紫檀已經遠遠落後於寮國酸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寮國紅酸枝的公升值空間更大.

10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寮國紅酸枝學名為紫榆藤,《紅木國標》定為紅酸枝,是屬黃檀屬紅酸枝木類,主要產於寮國,數百年方可成材使用。

寮國酸枝指的是巴里黃檀,巴里黃檀隸屬於蝶形花科黃檀屬,在"紅木"國家標準gb/t 18107-2000《紅木》中歸為紅酸枝木類。原有"巴厘黃檀"之稱,主產於柬埔寨、寮國等地,紅木行業有"紫酸枝"之名。另外,寮國產的巴里黃檀國內木材市場上也有人稱其為"花枝"。

盧氏黑黃檀,俗稱"大葉紫檀",屬黃檀屬。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心材新切面紫色至深紫色,久則轉為深紫或黑紫;劃痕明顯。

盧氏黑黃檀因木材結構極緻密,木材硬重而均勻,是著名的工藝用材,黑檀木不論從質量或檔次等方面應屬紅木中的上品。盧氏黑黃檀木屬黃檀屬。

現在酸枝**一路飈高,而且供不應求,酸枝是真正的紅木,本色,不用油漆環保,而且木材密度高,木質光滑細膩。現在都在炒寮國酸枝,大葉紫檀已經遠遠落後於寮國酸枝了。

所以寮國紅酸枝的公升值空間更大,更具有投資價值。

遼源是哪個省的城市,遼南地區有哪些城市

遼源市是吉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吉林省中南部,地處東遼河 輝發河上游,因東遼河發源於此而得名,地理概貌為 五山一水四分田 幅員面積為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區面積46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2.8 下轄東豐 東遼兩縣,龍山 西安兩區,總人口萬。2017年,遼源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

河西走廊區域有多大?包括今天的哪些城市和地區

河西走廊面積66萬公頃,地域上包括甘肅省的河西五市 武威 古稱涼州 張掖 甘州 金昌 酒泉 肅州 和嘉峪關。河西走廊是中國內地通往新疆的要道。東起烏鞘嶺,西至古玉門關,南北介於南山 祁連山和阿爾金山 和北山 馬鬃山 合黎山和龍首山 間,長約900公里,寬數公里至近百公里,為西北 東南走向的狹長平地,...

太行山是哪個省的?周邊有哪些城市?天氣怎樣

上賊船莫怕死 太行山位於河北省與山西省交界地區,跨北京 河北 山西 河南4省 市間,山脈北起北京市西山,向南延伸至河南與山西交界地區的王屋山,西接山西高原,東臨華北平原,呈東北 西南走向,綿延數400餘公里。太行山大峽谷自然風光旅遊區 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山西省壺關縣東南部,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