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克里裡撥片怎么戴法,尤克里裡撥片怎麼戴法

時間 2022-09-12 17:10:23

1樓:老墨說史

尤克里裡撥片不是戴的,用大拇指與食指捏在撥片的3分之2處,掃弦的時候要柔和,不要把撥片捏的太緊,要會用那種柔和的力度。

尤克里裡由下到上用撥片依次是 :1、2、3、4弦。右手拇指彈第4、第3弦,往下撥;食指彈2弦,往上勾;中指按住1弦,撥片往上勾。

擴充套件資料:

調音:

1.認識空弦

把尤克里裡正對自己,從右邊數第一根簡譜是6,音名是a。第二根簡譜是3,音名是e。第三根簡譜是1,音名是c,它也是最粗的一根。

第四根簡譜是5,音名是g。從右到左也就是從第一根到第四根依次為6、3、1、5 。

2.正確拿起

抱起尤克里裡琴頭,握住琴頸,便於按弦,吉他後方貼緊肚皮,另乙隻手臂略夾住尤克里裡尾部。由前面介紹的可知,從上到下彈起依次是5、1、3、6 。

3.開啟調音器

裝好電池,長按啟動鍵即可開機。短按啟動鍵調整上面的五個字母選項c、g、b、v、u。它們分別代表十二平均律、六弦結他、貝司、小提琴、尤克里裡,我們需要調到u選項。

4.安裝調音器

將調音器的夾子,夾在尤克里裡震動明顯的位置上。一般來說大多夾在琴頭,這樣便於觀察顯示屏的變化情況。

5.開始調音

夾在琴頭上並彈奏任意空弦。調音器的顯示屏指標偏左且顯示屏白色時,音偏低了。顯示屏指標偏右且顯示屏白色時,音偏高了。即刻旋轉調音手柄使指標居中,這時螢幕呈綠色高亮,音即調準。

2樓:小夥伴燉蘑菇

撥片是直接手拿著掃弦用的。

送的尤克里裡的撥片 但不知道怎麼用 初學者 求告知 好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拇指與食指捏在撥片的3分之2處,掃弦的時候要柔和,不要把撥片捏的太緊,要會用那種柔和的力度,自己多練習就會掌握了。

4樓:摯愛之弦

扔一邊。沒見過用撥片的……

吉他撥片怎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撥片的 作用 就是清晰 乾淨 聽到撥片聲音 正常啊 比方說 掃弦的時候 那擦擦的撥片聲必須得齊 那種陰陽頓挫的感覺 等等的 還有你彈的什麼吉他 你彈什麼 節奏 還是solo 用的撥片厚度 長度可能都不一樣的 木結他掃弦用薄得 聽起來 清晰 齊 練撥片的時候 最好拿節奏 音節一類的練習 先穩住手 能不看琴弦 就能找到位置 完了在彈歌曲 慢慢的練習 撥片用好的 貴一點 我用的是犀牛角的 因為我彈電結他 要硬的 厚點的 還有就是防滑 你別彈彈 撥片在飛出去 這很正常 10塊 8塊得 撥片都不行

6樓:末雨塵世

注意用力就行啊,一定要很隨意的掃弦,讓撥片輕掃就ok

7樓:期望下雪

百度經驗裡有。**

烏克麗麗要不要用撥片

8樓:檀木匠於黑檀

你先明確撥片的作用,簡易理解就是代替指甲,因平時很多人不方便留指甲的,有撥片會更方便,而且撥片一般可以讓彈出來的聲音更有清脆,更有顆粒感,也有一些很薄的,則比較適合掃弦,可以掃出比較柔和的聲音,伴奏多些;比較硬的則適合獨奏,特別是電結他,一般用硬一點的比較多。

隨便截了個彈尤克里裡的圖,看一下

打得有點亂,不明白的請再提問,望採納,求分哈哈

9樓:小英格蟲

撥片掃弦與手指音色不同。 撥片厚度不同音色 動態亦不同。 初學者手指掃弦更易上手。 如果學習複雜快速掃弦 例如funk風格,建議使用撥片。

10樓:晴天

如果是剛開始練習,沒必要

尤克里裡右手怎麼撥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尤克里裡右手撥弦,主要用到右手四隻手指,右手大拇指彈第4、第3弦,往下撥;食指彈2弦,往上勾;中指彈1弦,也是往上勾;

果發現撥出的聲音不穩定,可能有以下兩種情況:可能是其他手指彈時用力不均衡、可能是左手按和弦沒有按緊;

掃弦的力度剛開始是比較難掌握,注意掃弦的位置和角度就好,向下這樣掃,手指可以自然彎曲一點,用指尖的下側面貼著琴弦,休息力度不用太重,剛開始輕一點可以使音色更均勻,再慢慢練習加重力度。

一.尤克里裡由上到下依次是 :4、3、2、1弦,所謂g,c,e,a;

二.主要用到右手四隻手指,右手大拇指彈第4弦,往下撥;

三.第3弦,也是用右手大拇指彈,往下撥;

四.第2弦,用食指彈2弦,往上勾;

五.第1弦,用中指彈1弦,也是往上勾。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尤克里裡由上到下依次是 :4、3、2、1弦。

右手拇指彈第4、第3弦,往下撥;食指彈2弦,往上勾;中指彈1弦,也是往上勾。

撥出的聲音不穩定有可能是其他手指彈時用力不均衡,也可能是左手按弦沒有按住。

從下往上掃弦時,應該是用食指的指甲內側撥弦。剛開始的時候容易出現卡主手指,弄得手指疼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控制不好指甲和琴弦的距離,用力不當。可以先練練甩手,手腕放鬆,輕輕地上下甩動,然後再練習上下掃弦。

尤克里裡是很容易上手的樂器,也是能給人帶來歡樂的樂器~~要堅持哦,加油!

13樓:恏乄亖

尤克里裡右手撥弦教程:

一、尤克里裡由上到下依次是 :4、3、2、1弦,所謂g,c,e,a。

二、做好持琴姿勢,如下圖

三、主要用到右手四隻手指,右手大拇指彈第4、第3弦,往下撥;食指彈2弦,往上勾;中指彈1弦,也是往上勾。

拓展資料

尤克里裡(ukulele)即夏威夷小結他,在港台等地一般譯作烏克麗麗,在大陸一般習慣稱為尤克里裡,是一種四弦夏威夷的撥弦樂器,發明於葡萄牙盛行於夏威夷,歸屬在結他樂器一族。

十九世紀時,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ukulele來到了夏威夷,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二十世紀初時,ukulele在美國各地獲得關注,並漸漸傳到了國際間。

民間有一說法,這是乙個適合大人及兒童,並且好聽可愛,又能激發節奏潛能的樂器。只要它在手中,沒有你不會彈的歌。

與結他的區別:尤克里裡只有四根弦,吉他有六根。

14樓:

可以用撥片,或者右手留點指甲,建議用指甲

上課時老師讓用撥片彈尤克里裡

15樓:

其實沒看明白問的是什麼問題,按理說尤克里裡是尼龍弦,手彈即可,當然撥片的作用一方面可以護指,另一方面,我覺得你們的老師用意可能是希望你們學習時用撥片撥彈的音色更穩定一些。因為初學者撥先使用手指的位置,用力大小,都會造成聲音不同。回答不算專業,但是希望有些參考。

也可以來1號u店(**店)看看,不買東西也可以看看入門指導

剛學尤克里裡撥片怎麼用啊我不會用我的小u都被刮花了 好心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指撥挺好的 尤克里裡不像結他是鋼絲琴弦 尼龍弦也不傷手 直接用手撥就好

17樓:cici西恩

尤克里裡一般不用撥片 吉他用的比較多 可以45°的掃弦 掃均勻一點不會颳到尤克里裡

話說彈尤克里裡用撥片好還是用手指好

18樓:pri可

尤克里裡用手指彈就可以了

個人認為撥片彈出來的聲音太生硬了,不好聽

而且專用的撥片是羊毛氈的,不是用正常吉他撥片~

吉他的撥片是幹什麼的,撥片怎麼使?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演奏的時候掃弦更加順暢,一般由尼龍或者賽璐珞製成·。**也因材料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賽璐珞的撥子在4-10元,而尼龍的撥子有的則高達百元,有的撥子成三角型。

有的成正方或者矩形。

用法:ok型持法:

用右手做出乙個ok手型放鬆所有手指,保持手勢就好了。

把拇指面移動到壓著食指側面,最後把pick尖向拇指方向偏轉20度左右,此時pick尖離拇指大概還有70度距離。

20樓:桃花瀟仙

主要是在掃弦上和單音的

和弦分解,撥片彈出的音色清脆明亮 而指彈則是厚重。

吉他演奏方法主要有四種:

1、是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2、是使用彈片(picks)撥弦,共鳴箱發出**;

3、是用金屬圓管(滑奏結他,slide guitar)演奏;

4、是使用一種可帶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

21樓:迪奧凝脂

用不用拔片看個人喜好了,你明白這個意思嗎,有的人覺得不願意留指甲就用撥片,有的人覺得用手彈更有感覺。或者你要追求速度、人工泛音的一些技巧,撥片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用手指彈伴奏,靈活、方便;適合彈快節奏的分解和弦。因其彈出的音色柔和細膩,為優美的 抒情歌曲伴奏效果最好 。

用撥片伴奏,因其彈出的音色明亮、清脆而適合為強勁的搖滾歌曲伴奏從技術上講,有些歌曲必須用手彈來伴奏,如《浪子歸》等,而有些歌曲必須用撥片來伴奏,如《交織千個心》等,還有一些歌曲,指彈撥片伴奏都可以。

本身在彈民謠的時候,就會分解和弦和掃弦同時出現在同一首曲子中(機會很大),撥片掃弦的靈活度,和表情比較容易掌握。

用撥片做分解和弦其實連熟悉了,並不會比手指差,除了兩條弦以上同時發聲,需要用撥片和其他手指配合,其他的基本都能彈。

擴充套件資料

又稱撥子· 用於演奏阮,柳琴, 吉他等樂器. 一般由尼龍或者賽璐珞製成。

**也因材料不同而有所差異· 一般賽璐珞的撥子在4-10元,而尼龍的撥子有的則高達百元· 有的撥子成三角型, 有的成正方或者矩形。

forbe使用他極具個性的大師手藝創造了「黑色粗線條」的獨特風格,黑白的對比使得撥片非常惹眼。dunlop使用一種「pad printing」技術來提高作畫在撥片上的耐久,厚壓模的圖案決

不會輕易的從撥片上剝落或者被抹去。

dunlop和forbes的合作關係多少也和舊金山市的搖滾氛圍有關。我們共享乙個很好的搖滾**環境,我們共同熱衷於搖滾樂帶來的興奮和活力,我們更喜歡在現場看演出。

於是我們合作了,你可以從forbes設計的每一款撥片當中找到那種活力和暴戾的源頭。

dunlop每過乙個階段都熱衷於推出**的blackline系列撥片,因為forbes的靈感也永遠不會停止,blackline系列的每一塊也具有了獨一無二的收藏價值。

22樓:木可令

什麼是吉他撥片?撥片我們通俗的稱作匹克,它**於英文單詞「pick」的發音。當我們在結他彈奏的時候,右手既可以手指撥動琴弦,也可以使用pick來彈奏。

那手指和撥片到底有哪些差異呢?通過對比可以很明顯的發現,用手指,由於可以同時彈奏四根琴弦,在音色方面變化會顯得豐富。而用pick的特點,在於演奏者能夠比較快速的表現出solo華彩,掃弦的聲音有層次感,聽上去更加乾淨明亮。

對於練習吉他的人而言,這兩種吉他彈奏方法都應該必須要掌握的。今天在這裡面就介紹給大家有關吉他撥片的選擇。撥片的形狀和厚度各有不同,如果你是彈結他分解就用0.

7公釐-1.0公釐厚的撥片;如果是彈結他掃弦就可以選用0.5公釐到0.

8mm厚的撥片。

首先伸出你的右手食指,並且讓它稍微自然的彎曲;

再將吉他撥片放於食指的頂端,繼而將大拇指的第乙個指關節壓住它,注意,撥片的尖端需要露出約3公釐;

提醒一下,食指不要向內彎曲太緊,拇指應該盡量放鬆,以兩指既能夠夾住撥片活動自如而撥片不會滑掉為宜。

吉他撥片的彈法:

不拿撥片的另外三根手指自然彎曲,微微貼於面板,上下撥動pick時候不能用到腕力,而是結合使用大拇指與食指。當向下撥時,是大拇指往下撥動,而上撥的時候,食指則是向上挑動。

吉他撥片怎麼掃弦:

掃弦時手腕很關鍵,需要它靈活有彈性的轉動,撥片前端的運動軌跡是應該是弧線的。

掃弦的準備動作,手腕稍微往外翻轉一些,讓吉他撥片與琴板之間約有45°的傾斜,這個時候手腕不能轉動,而是需要直接地向下,這時撥片前端的運動軌跡是直線的。撥片的平面要與琴弦的方向一致,不要傾斜。

不論是彈奏單音,還是進行掃弦,撥片與吉他琴板盡量能保持一定的斜度,這樣以避免你的撥片被琴弦意外卡住而被打飛。

琴行的尤克里裡大概什麼價位呢,尤克里裡大概多少錢

我去過的3家琴行,都在500 3000元的範圍。一分錢一分貨,木材越好越貴 學生黨的話還是建議去網上買,比較便宜。我的尤克里裡就是在 買的,200多,到現在已經用了快10個月了。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 上岸的魚 1 幾十塊到兩百的彩色琴 純椴木木渣合成,偏向玩具 2 200 450的原木色合板琴 由...

尤克裡裡調音器怎麼用,尤克裡裡怎麼調音

調音器夾在琴頭,開啟開關。然後按按鈕切換到ukulele,具體哪乙個按鈕,不同調音器不同。然後赫茲那裡調成440hz。然後開始調弦。尤克裡裡都有四根弦,由下往上分別稱為a,e,c,g弦。認識弦是調音的基礎知識。把調音器調到u檔,下方顯示乙個明顯的u的字母表示調檔成功。這是專門調尤克裡裡的弦。調音器對...

尤克里裡和結他有什麼區別呢,尤克里裡和結他有什麼區別呢

溥鵬舉杜月 尤克里裡和結他有很大區別,包括 外觀 配置 演奏技法和音域等。具體如下 1 從外觀上,尤克里裡ukulele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 40寸 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 ukulele 尺寸為21寸 23寸 26寸,明顯小了很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