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克里裡和結他有什麼區別呢,尤克里裡和結他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5-02 22:14:19

1樓:溥鵬舉杜月

尤克里裡和結他有很大區別,包括:外觀、配置、演奏技法和音域等。具體如下:

1、從外觀上,尤克里裡ukulele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ukulele)尺寸為21寸、23寸、26寸,明顯小了很多。

2、在配置上,吉他和尤克里裡有很大的區別。民謠吉他正常情況下使用的是鋼弦,而尤克里裡ukulele使用的卻是尼龍弦。這點上看,尤克里裡和古典吉他很像。

3、在演奏技法和音域上,它們也有比較大的不同。民謠吉他演奏技法更加豐富多彩,音域更加寬廣。而尤克里裡相對而言,技法簡單,音域集中在高音區,適合演奏清新活潑的**。

所以實際上,ukulele和民謠吉他的區別非常大。短尼龍弦和長鋼弦,決定了需要用不同的手法來進行彈奏,出來的音色給人的感覺非常不同。吉他音域更廣,彈奏時情感的表現非常豐富。

但是如果小夥伴們希望彈一首輕鬆,愉快,慵懶的小曲,放鬆一下,ukulele的音色比結他更合適。

拓展資料

尤克里裡,即是ukulele音譯而來。是一種夏威夷的四弦撥弦樂器,發明於葡萄牙盛行於夏威夷,歸屬在結他樂器一族。因為簡單易學,民間有一說法,這是乙個適合大人及兒童,並且好聽易學可愛,又能激發節奏潛能的樂器。

在夏威夷語中,ukulele的意思是"到來的禮物"--uku(禮物),lele(到來),讀作:十九世紀時,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ukulele來到了夏威夷,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二十世紀初時,ukulele在美國各地獲得關注,並漸漸傳到了國際間。

吉他,又譯為結他或吉它。是一種樂器,屬於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費拉門戈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

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其面板與背板都是平的,琴身腰部一般無角而往裡凹,古典吉他一般無凹陷。琴頸很寬,長,指板上有弦枕並裝有很多窄而稍向上凸起的金屬製的橫格,稱之為「品絲」,它把琴弦劃分為許多半音。

2樓:匿名使用者

尤克里裡ukulele是一種來自夏威夷的小結他,也叫「四弦結他」,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四根尼龍弦的小型吉他。在外觀上,尤克里裡ukulele和民謠吉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ukulele尺寸為21寸、22寸、23寸,明顯小了很多。

民謠吉他正常情況下使用的是鋼弦,而尤克里裡ukulele使用的卻是尼龍弦,這點上看,和古典吉他很像。

在演奏技法和音域上,他們也有比較大的不同。民謠吉他演奏技法更加豐富多彩,音域更加寬廣。而尤克里裡相對而言,技法簡單,音域集中在高音區,適合演奏清新活潑的**。

ukulele和民謠吉他本來就是兩種不同風格,不同型別的樂器,雖然同屬於弦撥樂器,但是不能簡單的對其進行評價,也無法分出好壞高低。

3樓:冉涵陽翁雋

尤克里裡小,弦少,手指短的適合,演奏簡單,精通了一彈也很帥。但是聲音不適合有韻味的歌曲,許多歌曲都沒有尤克里裡譜而只有吉他譜

4樓:

尤克里裡是4弦琴,比較簡單,吉他是6弦,彈出的音調也比較多樣!

5樓:sean的世界

尤克里裡和結他的區別介紹

吉他和尤克里裡有什麼區別嗎?

6樓:墨陌老師

1、外觀

尤克里裡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結構上基本一致,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

我們常見的結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尺寸為21寸、22寸、23寸,明顯小了很多。

尤克里裡使用的一般是尼龍弦,而民謠吉他比較流行鋼弦,古典吉他才用尼龍弦。

2、聲音

吉他演奏技法更加豐富多彩,音域更加寬廣,彈奏時情感的表現非常豐富。

而尤克里裡的特點在於它只有4根弦,沒有低音弦,大致少了7-8個全音,音域集中在高音區,在音域跨度上不如6弦的結他。所以彈出來的和弦色彩可能不是很明顯,經常會出現不同的兩個和弦,按法完全相同。

如果想要追求演奏效果,那結他會比較佔優勢,但如果你希望彈一首輕鬆,愉快,慵懶的小曲放鬆一下,那尤克里裡會讓你感到驚豔。

2023年joyce chu的那首《malaysia chabor》就不知道讓多少人入了尤克里裡的坑。

如果針對性別來說,吉他音域與人聲自然音域重合度較高,極其適合男生彈唱演奏;尤克里裡的風格比較有限制,相對而言會更適合女生彈唱。

3、演奏

吉他彈奏的時候主要是用手扒在琴弦上彈的,而尤克里裡可以用二指法或三指法,在彈的時候,手要順著節奏去擺動。

尤克里裡彈的時候是處於一種strumpick的狀態,即邊掃邊撥,聽起來會具有很強的節奏感。

此外,由於尤克里裡的琴弦比較少,彈起來實際上更為自由。但由於弦的數目少,因此如果要玩指彈的話,如果動態控制不好,出來的效果就會很難聽。因為音色沒有吉他豐富,一旦彈錯乙個音的話,很難掩飾過去。

總的來說,尤克里裡的和弦指法比較簡單,不管是在識譜上還是在學譜上都要簡單很多,初學者完全可以根據網路上的教程進行自學,但是需要堅持。如果有老師帶的話,普通人學20多個課時一般都能入門。

4、**

因為尤克里裡在尺寸上比結他小很多,所以在材料上的成本相對也要低很多。往往同一家樂器品牌,同樣是入門級產品,尤克里裡的**也要比結他的**低200-300元。這對於入門級的愛好者來說,可以算是非常親民了,雖然兩者的入門級產品都不貴。

彈結他的注意事項

第一、 一把給力的電箱琴 一般而言,原聲木結他通過「小蜜蜂」外接拾音的舞台效果是非常悲劇的。舞台上,還是電箱吉他比較好用一些。

表演前,請檢查電箱吉他的拾音器電池電量,最好留備用電池,以防止演唱中間出現電量不足中斷演出的尷尬。

第二、 請自備吉他線材 由於演出場地不同、舉辦方專業能力的參差不齊,很可能存在演出場地沒有合適線材接入吉他的尷尬情況。這個時候,在琴包裡隨手放入備用吉他連線線是很好的習慣,以防萬一。

第三、 請自備音孔蓋 接電的木結他,有時候會出現「嘯叫回授」情況。這時候,建議可以配備木結他音孔蓋,這一配件可以很好的減少「嘯叫回授「的發生概率,確保正常演出不受影響。

第四、 注意舞台的互動性與風格選擇 在家裡彈琴悶頭彈唱即可,然而上了舞台,便需要注意與觀眾的互動性。對觀眾的臨場反應隨機應變。

伴奏風格上,在家裡環境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多使用手指彈奏分解等細膩的形式,而在現場,為了烘托氣氛,可多使用撥片演奏分解或者節奏感強烈的掃弦,這樣更能點燃現場觀眾的情緒。

7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吉他和尤克里裡的區別:

形態特徵:

吉他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一般體型較大。尤克里裡是一種四弦夏威夷的撥弦樂器,最大尺寸為30寸,體型較小。

2.學術定義:

吉他為構成弦為eadgbe的六弦琴(從粗弦到細細弦,即6—1弦)。尤克里裡的構成弦定音不是eadgbe,弦數為四根,所以尤克里裡屬於吉他中的一種。

3.演奏方法:

吉他演奏方法主要有四種:一是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二是使用彈片(picks)撥弦,共鳴箱發出**。 三是用金屬圓管(滑奏結他,slide guitar)演奏。

第四種較冷門,是使用一種可帶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第四種即為尤克里裡的彈奏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上,尤克里裡ukulele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ukulele)尺寸為21寸、23寸、26寸,明顯小了很多。

民謠吉他正常情況下使用的是鋼弦,而尤克里裡ukulele使用的卻是尼龍弦。

民謠吉他演奏技法更加豐富多彩,音域更加寬廣。而尤克里裡相對而言,技法簡單,音域集中在高音區,適合演奏清新活潑的**。

尤克里裡為stateside(在美國)觀眾變得通俗化。

在2023年首屆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期間,夏威夷館便是以結他和尤克里裡合奏為特色,讓喬治e· k·awai的皇家夏威夷quartette,與尤克里裡製作者以及球員約拿書kumalae一起表演。合奏讓尤克里裡琴進入美國。 尤克里裡成為了像爵士樂一樣年齡的**產物。

因為它的高度可攜式和相對地低廉**,在整個20年代,引發了一股風潮。在尤克里裡的製造商之中,馬丁增加了一種豪華和諧的尤克里裡, banjolele和 tiple 利用之為需求的生產。

民間有一說法,這是乙個適合大人及兒童,並且好聽可愛,又能激發節奏潛能的樂器。只要它在手中,沒有你不會彈的歌。

9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和尤克里裡是兩種不同風格的弦樂器,各有優缺點。

(圖為吉他的結構)

首先,讓我們從外觀來看它們的分別。尤克里裡是一種來自夏威夷的小結他,也叫「四弦結他」,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四根尼龍弦的小型吉他。而一般吉他都有六根弦(也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有12根弦)。

尤克里裡相當於民謠吉他的縮小版。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的尺寸為21寸、23寸、26寸,體積明顯小了很多。民謠吉他正常情況下使用的是鋼弦,而尤克里裡使用的卻是尼龍弦。

(圖為尤克里裡結構圖)

在演奏技法和音域上,尤克里裡和結他之間有較大的不同。民謠吉他演奏技法更加豐富多彩,音域更加寬廣。而尤克里裡相對而言,技法簡單,音域集中在高音區,適合演奏清新活潑的**。

(圖為吉他和尤克里裡放在一起的對比)

由於四弦的尤克麗麗在音域跨度上不如6弦的結他,大致少了7-8個全音,低音偏少,所以在伴奏或者演奏上,也是有不同的方法和詮釋的。尤克里裡由於箱體較小,音量較小,指板也比較窄,和弦指法比較簡單,所以比較容易上手,也很方便攜帶。但是,如果想要演奏效果,那還是吉他比較佔優勢,它的音域比較廣。

吉他彈奏的時候主要是用手扒在琴弦上彈的,而尤克里裡則不一樣,可以用二指法或三指法,在彈的時候,手要順著節奏去擺動。這樣的結果就是,尤克里裡彈的時候是處於一種strum pick的狀態,即邊掃邊撥。聽起來會具有很強的節奏感。

此外,由於ukulele的琴弦比較少,彈起來實際上更為自由。不過,由於弦的數目少,因此如果要玩指彈的話,如果動態控制不好的話,出來的效果會很難聽;因為音色沒有吉他豐富,一旦彈錯乙個音的話,很難掩飾過去,要彈好一點都不容易。

總結:兩者各有優缺點,所以在選擇要學哪個樂器的時候,可以先考慮自己比較喜歡的風格來做選擇。

關於民謠吉他與尤克里裡的問題,吉他和尤克里裡有什麼區別嗎?

21寸的尤克里裡太小了。我家裡有一個,拿出去玩的時候帶著可以。大的有26寸的。尤克里裡的音色都是這樣,比較活潑高亮,你要是真心喜歡民謠吉他的音色,還是建議買民謠。民謠標準大小的是41寸,小一點的有40,38,36等。你要是想小一點的話就買36或38的。其實我也更喜歡民謠一些,尤克里裡沒事的時候歡樂一...

尤克麗麗與結他的區別,尤克里裡和結他有什麼區別?

古典 收割機 尤克里裡ukulele是一種來自夏威夷的小結他,也叫 四弦結他 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四根尼龍弦的小型吉他。在外觀上,尤克里裡ukulele和民謠吉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 40寸 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ukulele尺寸為21寸 22...

學結他好還是學尤克里裡好,在家自學學尤克里裡好還是吉他好

阿炎的情感小屋 零基礎的話,我建議學尤克里裡。1 外觀 尤克里裡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結構上基本一致,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常見的結他尺寸為39寸 40寸 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尺寸為21寸 22寸 23寸,明顯小了很多。尤克里裡使用的一般是尼龍弦,而民謠吉他比較流行鋼弦,古典吉他才用尼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