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永遠的座右銘》記敘文,求作文《永遠的座右銘》500字記敘文

時間 2021-05-02 22:1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的座右銘

在我的書桌的右下方,貼著我的座右銘——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寶劍的鋒利,源於鑄劍的人將他的身軀一遍又一遍地在烈火上烤煉,最終百鍊成鋼,造就了他堅硬的身軀,削鐵如泥的氣概

一遍遍地在烈火上炙烤,煉出了鋒利而又堅硬地可以說是無堅不摧的王者之劍。一次次的磨礪,考驗,造就了人的堅強與剛毅,也使人的知識和能力取得更高的層次,更上一層樓

美國**林肯,一生遭受了近50次的失敗,可是他沒有一次被打倒,在每一次跌倒之後爬起來,繼續為自己的事業而奮鬥。終於在2023年3月,當選了美利堅合眾國的第16任**,領導美國南北戰爭,維護國家統一,成為美國乃至世界歷史上鐫刻的一顆璀璨的紅寶石

林肯能夠在失敗了那麼多次之後,仍然爬起來,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奮鬥,成為一代偉人。在生活中,我們也會不斷地遇到困難,遭受挫折,可我們能真正做到跌倒爬起來的有幾次呢?

因為一次考試失利,便覺得生活沒有了陽光與色彩,因為和朋友的一次吵架,獨自一人躲在角落裡哭半天,卻誰也不肯出面解決問題;因為老師的一次批評,覺得生活沒有了美好..........這樣的事例已經發生了太多次,而我們卻從未察覺。總覺得自己已足夠堅強,可以應對一切,可回頭一看,其實我們很脆弱。

梅花香自苦寒來,在那瑟瑟的,讓人都冷的發抖躲在屋裡不出來的寒風中,唯有那紅色的梅花不畏嚴寒,在雪中傲然挺立。寒梅傲,在那一次又一次地刮著猛烈的寒風的時候,它沒有被風吹落。在那鶯歌燕舞,春暖花開的季節,它能做到「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不管遭受什麼樣的困難,不會改變自己的品格,永遠都是那樣的高潔傲岸。永遠不會一蹶不振。

千錘百鍊,鑄就了寶劍的鋒利;

瑟瑟寒風,造就了梅花撲鼻香;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會銘記著這對我來說永遠的座右銘——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題目:永遠的座右銘 600字 作文

初二語文作文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記在漫長的暑假中,我相信會有很多有趣

和有意義的事,讓我們的暑假增添了一些樂趣!

炎炎夏日,人們都在電風扇下打撲克、吃西瓜,或者談一談閒話。而我就在這樣天氣從這無聊的小鎮向多姿多彩的農家村莊出發了!

我無心欣賞路邊的風景,我要欣賞的不僅僅就是一點樹和草!我要欣賞的是農家的炊煙,是農家的稻田,是農家那充滿情趣的鄉間小道和魚越歡暢的池塘!但是這裡沒有,什麼也沒有。

我只希望快點到達目的地!現在也只能隨著車子搖晃!

睜開惺忪的眼睛,車子已經開進了鄉間的林蔭小道。我眼睛一亮:前面不是姑媽的家嗎!啊,終於到啦!

我高興的跑進姑媽家,大聲喊:「姑媽!我來啦!

」姑媽高興的從廚房裡走出來,說:「快進來,吃西瓜!」於是我拿起一塊西瓜,狼吞虎嚥地吃完了西瓜!

姑媽還要給我吃,我說:「不要啦,我吃飽了!姑媽,我今天是來釣魚的。

」姑媽連聲說:「好好!」我就拿起一根釣竿在鉤上穿上魚餌,拿到河邊,用力一甩,鉤就落在了水中。

我耐心的等待著!突然水面上的浮體往水裡動了一下。我立刻警惕起來:

有魚上鉤了!我雙手緊拿釣竿,眼睛盯著浮體。忽然浮體有往水中一沉,就在這一剎那間,我使勁一拉,啊!

一條大紅魚!我還從來沒見過紅色的魚呢!我高興的喊:

「姑媽!快來看啊,我釣了乙個紅魚,叫什麼名字啊?」姑媽走過來一看,說:

「傻孩子!紅魚就是鯉魚嘛,你連鯉魚都不認識嗎?」說著就把鯉魚放到乙個桶子裡,放在我的旁邊。

於是我又弄好了魚餌,把鉤拋了下去。真奇怪,我的鉤還剛丟到水裡,就有一條與上鉤了。把鉤往後直拉!

我又一拉,一條大草魚釣上來了!我高興的叫了起來。連忙把魚裝在桶子裡。

我拿起鉤,又一次拋進水裡,等著魚上鉤。    我以為很快就會有魚上鉤,但是我等了很長的時間都不見有魚來。就當我灰心喪氣要把鉤拉上來時,水面上的浮體卻動了一下。

我立刻打起精神來,浮體又動了一下,我飛快地拉起來。一看,哎!不過是一條兩三寸長的魚苗。

算了,既然釣起來了,就不能丟,我把魚從釣鉤上取了下來,放進了桶裡。

接著,我又釣了幾條大魚,但也有所謂的「貓魚」。我看了看桶裡,大概有三四斤魚了吧。我提起桶,拿著釣鉤,走到姑媽的家裡。

姑媽正在做飯,看見我回來了,就說:「等一會就在這裡吃飯。」我說:

「不了,我明天早上還要幫爸媽的忙呢!現在天色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家去。」說完就提起釣到的魚,向姑媽告別後就乘上了車。

雖然沒釣到很多魚,但只要能從中得到樂趣就行了。就在拉魚一瞬間,也許就是最快樂的時候!

3樓:粉晶戀曦

成長的味道

時光訴說著成長的歷史,流年詮釋著成長的涵義,一分一秒增加著成長的樂趣。

——題記(開頭還不錯,但盡量要用些修辭手法)

這一天,我像平常一樣吃好飯,匆匆忙忙地跑出去看電視時,卻被老媽叫住了:「成成,是不是忘了什麼是呀?」「哦!

洗碗!」我只得怏怏地走進廚房,開始我的「暑假打工計畫」。(標點符號不要漏)

思緒陷入昨天。

「成成,你也不小了,總該為家裡做些什麼事了吧!」唉,媽媽又在嘮叨了。不知何時,我已經是在學校中比較年長的了,英語課時念到「you won』t be a child any more.

」時心中也確實有些不捨。

「是啊,確實得做些事了。」心中想著,對老媽說:「那從今天起,我就開始洗碗好了。」

一進廚房,氤氳的熱氣撲面而來。平常奶奶洗碗時我也沒當回事,現在突然讓我來做,還真無從下手。無奈,只好讓媽媽當領班,我當見習生了。

開啟水龍頭、擠上洗潔精、拿起抹布在碗上一抹——原本碗裡滿是的油漬與菜葉便不見了。說幹就幹,我捲起袖子,拿起乙隻碗——

清水滑過我的肌膚,落入碗中;與洗潔精混在一起,冒出乙個個晶瑩剔透的泡泡;用布輕輕一搓,泡泡像乘著滑梯般的落入水槽,我用手輕輕托起,托到嘴邊緩緩地吹起泡泡······「噼啪」一聲脆響,這才把我拉回現實中的世界。卻也不惱,因為我好像感覺到,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

看著眼前的鍋碗瓢盆,似乎不再枯燥無味;洗碗,亦是一件自得其樂的事情。我又拿起乙個碗,洗開了······

現在,洗了乙個月碗的我已是一名地道的老手了。飛快地拿來乙個碗,熟練地洗刷,平常的餐具馬上就能完工。

花開,蟬鳴,葉落,霜降。月光灑落在床頭,仰望星空。這乙個月來,我不僅學會了洗碗,更珍貴的是,那份成長的味道,彌足,且珍貴。

求英語作文一篇、初中畢業了,感謝學校,感謝老師的幫助。

作文 我的座右銘,我的座右銘作文

如 魯迅先生小時候遲到過一次,受了老師的批評,於是,他就在課桌上刻了乙個 早 字,從此,魯迅先生做什麼事情都早早的去準備,早早的去做。還有 一次上課,校長問同學們 你們讀書是為了什麼?同學們有的說 為了吃飯。有的說 為了當官。而 總理卻說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此,發奮讀書,成為了國家總理。不止他們...

座右銘激勵自己提醒自己的作文,座右銘是用來激勵或提醒自己的詩句嗎

庚 只有關於誠信的 生命誠可貴,誠信價更高 這是我自創的名言,也是我的座右銘。這句話的意思是 誠信與生命一樣重要。生活中我總是用我的座右銘來指導我的行動,當我答應幫媽媽洗衣服後,我會用我的座右銘來激勵自己,一絲不苟地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當我答應幫助爸爸為花兒澆水施肥後,我會用我的座右銘提醒自己,把花...

作文,《我的座右銘》,不少於,作文,《我的座右銘》,不少於600字

abc何皓天 做好減法 恬淡人生 唐朝詩人劉長卿在 別嚴士元 曾寫道 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我覺得,看不見 聽無聲 並不等於無所作為,而是一種恬淡的處世之道。恬淡就是不追求名利。莊子說過 平易恬淡,則憂患不能入,邪氣不能襲。其實,人生之道極其簡單樸素,就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並始終用一顆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