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結他好還是學尤克里裡好,在家自學學尤克里裡好還是吉他好

時間 2021-05-02 22:14:19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零基礎的話,我建議學尤克里裡。

1、外觀

尤克里裡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結構上基本一致,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常見的結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尺寸為21寸、22寸、23寸,明顯小了很多。尤克里裡使用的一般是尼龍弦,而民謠吉他比較流行鋼弦,古典吉他才用尼龍弦。

2、功能

那自彈自唱也分不同程度的,如果只是想在家隨便哼哼唱唱,那尤克里裡確實可以做到,那結他自然不用說了。如果是要揹著琴上台表演,或者去流浪,或者組個組合、樂隊什麼的,這些尤克里裡都很難勝任。

3、難度

尤克里裡因為只有四根弦,音域不是很寬,而且還是尼龍弦,所以比較簡單,上手也會很快,手也不會很疼。

而練結他(練到一般的自彈自唱程度),不是幾天功夫就可以下來的。練得快的乙個月,練得慢的一年了掃弦也還是掃的不太利索。

2樓:布朗熊

一、尤克里裡與結他的區別:

1、尤克里裡

(1)四根弦

適合彈奏輕快清新的樂曲

popcorn帕肯d20 全桃花芯單板

(2)尼龍弦

練習時手不容易磨破

(3)尺寸小

尺寸為21寸、23寸、26寸,兒童也可以選擇使用popcorn帕肯 d15尺寸對比

(4)演奏技巧

技法簡單,容易上手

指板比較窄,和弦指法比較簡單,所以比較容易上手,也很方便攜帶。

其次就是和弦的難易度,尤克里裡也比結他更好上手。吉他的f調大橫按,簡直是新手的夢魘。

(5)投入少

尤克里裡一般的品牌琴幾百元就能搞定,非常的實用。

2、吉他

(1)六根弦

音域更豐富

veazen費森 vz100d/c系列

(2)鋼絲弦

很硬,要有手指磨掉一層皮的心裡打算。

3)尺寸較大

尺寸為39寸、40寸、41寸

veazen費森 vz200系列

4)演奏技巧

演奏技巧更加的豐富多彩,演奏效果更好綜上所述,尤克里裡的特點是小巧,方便攜帶,容易上手學會,投入花費少,適合輕快清新的樂曲,彈唱樂曲。小朋友們也很適合學。

吉他的音域更廣,更適合指彈演奏。初學者尤克里裡ukulele最全選購攻略,高價效比品牌推薦前方高能!最適合初學者入門的幾款吉他推薦!新手購琴必備攻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尤克里裡只有四根弦,要比結他好學一點,也方便攜帶,吉他的話可能學起來會辛苦一點,我的第一把吉他是曼泰的,剛開始學的時候還是挺難的,不過堅持就是勝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尤克里裡比結他好學,你可以從尤克里裡轉去吉他會比較好一點

5樓:passive出汙不

吉他和尤克里裡是同一類別的樂器,尤克里裡本名就叫「夏威夷小結他」。不過尤克里裡只有四根弦,比結他少兩根,所以演奏指法要簡單一些,學習難度比結他要低,建議從尤克里裡學起。而且這兩種樂器用到的琴弦也不一樣,吉他一般都是鋼絲線,手指按弦會比較疼,尤克里裡用尼龍弦、碳素弦較多,特別是gorilla歌芮拉尤克里裡用的日產透明碳素弦,特別的柔軟,按弦不會手疼,對初學的新手十分友好。

在家自學學尤克里裡好還是吉他好

6樓:巖輪

女生的話建議先學尤克里裡,手不會像學結他那樣疼,對手的開度要求也不高,**也更便宜。

總之就是尤克里裡更容易上手,可以比學結他更先體驗到**帶來的樂趣,千萬別吉他沒學成,還把學尤克里裡的興致也給消磨沒了。

學尤克里裡還是吉他好?

7樓:倫落我家

對於樂器新手來說,無論是尤克里裡還是吉他,入門都是有一定難度的,需要一定天賦和每天不間斷的高強度練習才能有所長進,一開始左手按和弦時手指會疼痛,會出血泡,你要能耐得住寂寞,一般人能熬過最初那段基本功的練習階段才能夠體驗到樂器帶給自己的愉悅與樂趣。

從直觀的角度看,尤克里裡體型更小,並且只有四根弦,比結他少兩根弦,尤克里裡的弦更軟,如果是碳素弦就更加適合新手了。因為剛入坑的小白手還沒有磨出繭子,手指按傳統的結他尼龍弦容易在掃弦的時候打品,影響演奏效果。

而且只有四根弦的尤克里裡的和弦按法也更加簡單,畢竟只有四根弦的和弦搭配和組合遠沒有六弦那樣複雜和多樣化。

另外,由於尤克里裡體型小,對於一些身材嬌小的女生來說也是一大福音,擺弄這個樂器的時候會相對顯得更加得心應手一些。

然而如果你對這種樂器有更高追求的話,尤克里裡也早晚會滿足不了你的,因為尤克里裡根據它自身的特點會有一些侷限性,它相對更加小清新一些,彈奏一些小調還能滿足,但更加多樣的**形式就難以涵蓋了,它並不能適應所有**的演奏和伴奏。

所以如果你選擇了尤克里裡也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就是幾乎要從零開始去適應吉他,因為尤克里裡的和弦按法和結他並不相同,當你轉型吉他的時候需要重新學習和弦按法。

不過任何樂器都是先從興趣入手的,如果吉他太難,一開始就把許多小白勸退了,那自然挑戰高難度的樂器也就失去了意義,所以尤克里裡可以作為培養興趣和增長自己自信的跳板。在尤克里裡的世界裡獲取了自豪感之後,也許你在面對吉他的時候就更加有準備了。

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零基礎的話,我建議學尤克里裡。

1、外觀

尤克里裡和結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結構上基本一致,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常見的結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尺寸為21寸、22寸、23寸,明顯小了很多。尤克里裡使用的一般是尼龍弦,而民謠吉他比較流行鋼弦,古典吉他才用尼龍弦。

2、功能

那自彈自唱也分不同程度的,如果只是想在家隨便哼哼唱唱,那尤克里裡確實可以做到,那結他自然不用說了。如果是要揹著琴上台表演,或者去流浪,或者組個組合、樂隊什麼的,這些尤克里裡都很難勝任。

3、難度

尤克里裡因為只有四根弦,音域不是很寬,而且還是尼龍弦,所以比較簡單,上手也會很快,手也不會很疼。

而練結他(練到一般的自彈自唱程度),不是幾天功夫就可以下來的。練得快的乙個月,練得慢的一年了掃弦也還是掃的不太利索。

9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如果說想盡快學會一門樂器,掌握一項技能,我推薦lz你學尤克里裡,就算以後不打算玩了也不會那麼心疼,玩熟練之後也可以再買一把吉他玩也不遲。

這兩種樂器的區別:

1、體型區別

尤克里裡是一種來自夏威夷的小結他,也叫「四弦結他」,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四根尼龍弦的小型吉他。在外觀上,尤克里裡ukulele和民謠吉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體積上差了很多。我們通常見到的民謠吉他尺寸為39寸、40寸、41寸,而最常見的尤克里裡ukulele尺寸為21寸、22寸、23寸,明顯小了很多。

2、音色與演奏區別

在演奏技法和音域上,他們也有比較大的不同。相對尤克里裡而言,民謠吉他演奏技法更加豐富多彩,音域更加寬廣。而尤克里裡音域集中在高音區,適合演奏清新活潑的**。

3、上手難易度

就我自學的經驗來看,尤克里裡比結他更好上手,首先兩種樂器用料上,尤克里裡是尼龍弦,而民謠吉他是鋼弦,對新手而言尼龍弦比起鋼弦上手感更好。

其次就是和弦的難易度,尤克里裡也比結他更好上手。吉他的f調大橫按,簡直是新手的夢魘。

10樓:w晴天去看海

學尤克里裡好。

在目前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變的背景下,藝術教育的重要性已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學會一種樂器而且能夠自在彈唱是許多人的夢想!號稱全世界最簡單的彈唱樂器—ukulele,由於它的小巧、攜帶方便和容易上手的特質讓人感覺親近,容易完成自彈自唱的目標,想快速接觸掌握一種樂器,ukulele會是不錯的選擇。

要選對老師可以快速進入夏威夷吉他**大門的關鍵。可以避免浪費時間走很多彎路。這裡所說的選對老師,並不是說老師的演奏水平有多了不起,但老師給你輸入的這種樂器所表現的**感覺是鮮明的,準確的,這對於你盡快掌握提高自己的彈琴技巧,**感覺的領悟,以至於今後確立自己的演奏風格那都是至關重要的。

有了老師以後進入實質性學琴階段,除了在老師的指導下根據教材循序漸進的刻苦練習之外,我想根據我多年習琴的經驗和很多人彈琴所反映出的問題。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出建議。供後學者參考。

11樓:小確信

個人建議學尤克里裡。

1、尤克里裡比結他體型較小。

尤克里裡屬於夏威夷的小結他。算是簡化版的結他,是一種小型的選撥樂器。對於身形較小的人或者小朋友來說,尤克里裡是很好的選擇。

2、尤克里裡比結他**便宜。

市面上的尤克里裡比結他**便宜。入門級的尤克里裡價位在350元左右,而結他比尤克里裡製作複雜,價位不低,吉他不是一般學生能消費得起。建議可以嘗試經濟實惠的尤克里裡,這樣入門學習也不會太心疼。

3、尤克里裡比結他容易上手。

尤克里裡的弦很軟,質地是尼龍的,按起來毫不費力,而且它只有四根弦,和弦特別好記也好按。吉他的技巧複雜,對新手而言尼龍弦比起鋼弦上手感更好,更簡單,容易上手。

吉他的f調大橫按,簡直是新手的噩夢。

12樓:楓橋映月夜泊

都可以,不管是尤克里裡還是吉他,他們都分為三大板塊:和弦內容,掃弦節奏內容,分解節的內容,這三大點知識是一樣的。

13樓:丸子閒談文化

新手的話,就尤克里裡吧,尤克里裡由於體型小,所以很受小孩子和一些女生的喜愛。而且尤克里裡只有4根弦,學習難度也比民謠吉他低。

14樓:家庭教師張

去學尤克里裡吧,比較好上手,而且先對來說這種樂器也不是那麼貴,一般人都可以買得起。學過這個之後就是再學結他也會容易很多。

15樓:邪魅咿呀

這兩種都可以的,就看自己喜歡哪種。不管學設麼樂器都是要一心一意的去學,這樣才能學好,而且這種都是不同的音質,手法的話可能也又些不同。

16樓:淺丶邕

個人建議學結他,要學就學電結他,不想成為舞台上的guitar hero嗎(手動滑稽),學古典也不錯哦(再次手動滑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個人比較喜歡吉他,但新手還是尤克里裡比較適合,尤克里裡相比吉他難度小一點,吉他要是要練到能自彈自唱的程度可能要好幾個月

18樓:sunny柔石

這要看你喜歡那個,每個人的愛好不同,如果是我真的想做**的話,當然選結他了,不過吉他有點累。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結他的,但如果之前沒有接觸過,最好學尤克里裡,也不是說結他不好,吉他的線比尤克里裡多兩根,並且體型較大,吉他的**也昂貴一下,很多的4-6歲的小朋友學的都是尤克里裡,尤克里裡也比較方便攜帶,吉他比較重,所以尤克里裡更加容易

20樓:悸動的

我之前學了結他,但卡在和弦上了,再也沒動過……後來不甘心又買了把尤克里裡自學,容易多了。不過等之後有機會還想再學學吉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適合學尤克里裡因為尤克里裡要比結他輕很多也很小小孩子拿的動拿著輕鬆

女生學電結他,女生學電結他好還是吉他好??

有條件買好的,音色好手感好,對你進步和興趣有幫助 很適合玩結他 掌握方法就不會破了 個人感覺要是追求帥酷 就學吉他 要是追求一種藝術的感覺就學鋼琴,時間長了左手手指會有繭子 右手要是不用撥片 也會有 1.手指的長度不是彈結他的主要決定因素,而是通過訓練讓你手指的靈活度開啟力度增強 2.這要看你的經濟...

是學吉他好還是舞蹈呢,男孩子學舞蹈好還是學吉他好呢

陌之陵 這是我幾年前的回答,我也是女孩子 學的是古典吉他 吉他最容易入門,基本上一堂課學持琴,基本音階 第二堂課學單音符不帶伴奏高音 歡樂頌等 第三堂課學低音單音 在泉邊等 第四堂課學習基本獨奏,帶伴奏的 如小行板,華爾茲 然後你就已經入門了,後面的學習,要是你有天分的話自學很容易,無天分的,老師稍...

學吉他好還是電子琴好,女孩是讓她學吉他好,還是學鋼琴好?

指甲長就學吉他吧,彈電子琴不能留指甲的 電子琴學好了也很厲害的,現在不管是哪個樂隊都少不了keyboardls你彈過吉他麼。不解釋,就算是電吉他,也可以用手彈,當然一定要留指甲的 通常判斷一個人彈吉他,就是看他右手是不是留指甲了,而左手是不能留指甲的。電子琴的話肯定不能留指甲了,必須要用指肉敲擊琴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