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好,初學者,學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好?

時間 2022-01-13 19:55:09

1樓:玉紹鈞蒲疇

這個因人而異,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說來,古典吉他由於琴弦彈出來的音色很圓潤,因此需要很高的演奏技巧,要不然就會不好聽,要求複雜的左手指法以及快速的右手撥弦,以及左右手的配合,需要較好的**理解能力。這點是和民謠吉他不同的。換句話說,古典吉他之所以稱之為古典,不僅僅是琴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一種手法和悟性。

這就意味著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音色定位不同,打個比方說古典吉他就像聲樂中的美聲,民謠就像通俗。你想學哪一種?另一方面,正因為古典吉他複雜的手法,學古典吉他一般都是年齡越小越好,而民謠相應的就好很多。

而且同樣的時間和精力,民謠比古典的見效快得多。

另一方面,古典吉他學習一段時間後是完全可以轉為民謠的,現代吉他的不少演奏手法就是從古典的演奏手法中演化出來的。至於有些人擔心民謠用的是阿魯愛勒奏法(勾弦奏法),而學習古典用的阿波陽多奏法(靠弦奏法)的問題,實際上改化起來並沒有想象中的困難。

如果你的目標是那種文藝復興型別的純**,那就去學古典吧,它的表現力確實不是民謠可以相比的,如果你的興趣是生活之中的**,民謠是你的不二選擇,否則你會發現你好不容易練明白點的東西永遠是潮流後頭的。

2樓:本君翦琬

彈古典吉他沒什麼意思?那個東西太死板,不適合年輕人彈;要學就學原聲結他或搖滾吉他;民謠吉他可以使用的技巧比古典的多,藝術表現性不比古典差;反而要比古典豐富得多,民謠還可以使用撥片來彈;撥片可以做出很多指彈無法做出的技巧;以及反手擊弦點弦擊板等等;民謠吉他還可以模仿鋼琴;古典卻做不到這些,我推薦民謠。

3樓:山水桂林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提問古典吉他大概學幾年?

回答提問

第乙個問題的答案呢?

回答學習古典的比較好,因為古典吉他對吃琴姿勢,手型,左右手的運動和發力,都有一套非常科學合理的方法,這些方法和原理完全可以應用到民謠吉他上面。

有了良好的古典吉他功底,轉民謠可以很方便,但是如果入手的時候練習民謠,想轉古典,就會比較難。

另外,入門的時候,老師的選擇太重要了。因為咱們國內學習吉他的門檻比較低,這個東西也好入門,所以老師的水平良莠不齊,能吹牛的多,教得好的少。所以,一定要在當地的老師中慎重選擇。

親,已經傳送了哦~

更多6條

初學者,學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好?

4樓:堵豫巨斯斯

民謠是指的彈唱形式

唱的部分佔主角

吉他擔任伴奏角色

如果你不開口唱的話人家是聽不出來你在彈什麼的古典吉他本身就是主角

用來演奏獨奏曲

他有比民謠更加嚴謹的和聲結構和艱深的技巧

古典吉他曲是把主音(民謠裡唱的部分)和聲和低音聲部(有的曲子會同時出現多個聲部)融合在一起由一把吉他完成

所以難度比民謠吉他大很多

民謠吉他更偏向於通俗

屬娛樂範疇

古典吉他屬於嚴肅**範疇

時間不充足

學習任務緊的話建議選民謠

好玩耐玩

相對古典吉他舞台也寬廣些

古典吉他畢竟是嚴肅**

有點曲高和寡的感覺

我就是彈古典吉他的

選擇古典首先要耐得住寂寞···哈哈

5樓:

初學必須先學古典吉他。

在有牢固的古典的基礎上可以說民謠吉他最快,因為民謠最簡單。

你說的木結他通常是指古典吉他跟民謠吉他。

貝司的姿勢手型演奏方法跟古典民謠比相對變化大些但是仍然要先學古典,

因為說古典並不單指古典琴,古典曲子,更多是指要學會正確的手型科學的練琴方法,基礎的樂理,和聲知識。

當然如果不學也可以直接學貝司,不過那樣就只是當玩具,玩玩而已了。

貝司跟電結他的發聲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用拾音器通過音箱來發聲的,沒有音箱就沒有聲音的。音色可以有非常多的變化。

電結他的音域與古典民謠都是一樣的

貝司的音域要比電結他低很多,所以叫做bass(低音的意思)古典與民謠都是用琴身發聲,但是音色是相對固定的。

古典是所有吉他之源,也是所有吉他中地位最高的,演奏的曲目都是嚴肅**。古典吉他與鋼琴,小提琴並列為世界三大樂器。

民謠通常用來給流行歌曲伴奏。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新人來說,都在糾結這個問題,而大多數回答問題的會告訴你買民謠。我要說的是,這個是不對的。

從負責任的角度說,新人根本不確定以後彈古典還是彈民謠,雖然彈民謠的人多,但是不代表所有人都要彈民謠。

從入手難度來看,有人說古典難,其實入門基本功都是一樣的,分解和弦、和弦、音階、半音階。

從實用的角度說,古典琴用的是尼龍弦,比鋼弦上手輕鬆很多,可以較快的感受到**的了卻。

從今後的發展來說,有了古典基礎,民謠入手非常簡單,而民謠再轉基礎會很難的。

我的建議,初學者應該先學古典。

補充一下,該死的管理員,問題採納了還置頂,我·手動打的10多分鐘不如人家2個字。你死去吧!

再補充下,管理豬啊,2個字的讓發,還符合規則,有病是不

7樓:嶽逸稅秋

這要看你喜歡古典風還是民謠風了

估計你只挑了民謠和古典應該是知道這兩種琴從外型上品格和弦的不同了

這樣的話區別就是

民謠就是彈唱

古典就是古典的曲目了

對我來說

因為我先學的民謠

後來轉電結他

所以古典的指法對我來說比民謠的難

從其他玩結他的朋友那得到的結論也是古典的指法比較難所以從初學的角度看的話

學民謠後學古典的指法比較難接受

~但是吉他的水平達到一定的層次之後

也主要是左手按弦的靈活度上來了之後隨便什麼琴都手到擒來了

8樓:線發浦瑜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是兩種風格,民謠吉他是:彈唱.古典吉他是:

彈曲子.你想學什麼都可以,看伱需要叻!兩種彈發也會醅不同的琴,伱要想好,現在人,大都學民謠,著這是建議!

看伱叻,其實學什麼都一樣的,都是可以連通的,好好學!加油!

9樓:告俊風陽楚

世界公認的學古典吉他最好,因為學古典吉他比學民謠和電結他要嚴格的多,你學完古典吉他再學民謠吉他就好學的多,然後在學電結他就輕而易舉了。

10樓:我要一棵菜

這要看你自己的需求和展望,娛樂學民謠,比較自由,把妹彈唱比較給力,只彈不想唱的話也可以轉指彈。風格比較容易轉變,基本功沒有古典需要的那麼紮實,作為業餘愛好的話建議民謠。至於古典,首先從結他上就很不一樣,古典的吉他指板都比較寬,因為古典對基本功要求大,彈錯乙個音都能很清晰的聽出來,把妹能力值低,因為對環境要求高,室外鬧哄哄的還不如彈唱掃弦來得爽快。

當然你把結他當做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學古典,因為這意味著你必須學習很多的樂理知識才能駕馭得了。

11樓:樸力允盛

孔帥,你也要學結他麼

我是孔嘉慶,我現在就學吉他,在大學東門那邊,「遠航**教室」

我學的古典吉他,古典吉他包括民謠吉他,和彈唱吉他孔令昕在超越琴行學的,就三個月,是那些**愛好者教的而且古典吉他比較專業,我建議你學這個

畢竟要學就要稍微專業點,對不?

這個還能考級,可能民謠也能考級

我學的地方,暑假老師能提供考級的地點

12樓:齋思菱劍興

古典吉他指板寬,尼龍弦,彈琴的姿勢要求很高;民謠吉他共鳴箱較大,指板窄,鋼弦,比較隨意一些。

我建議你先學古典吉他,你可以從中養成科學的姿勢,好的樂感,方便你以後轉電結他或是fingerstyle~~~

13樓:絕症病人

1,一般很多人是在練習民謠,因為民謠大部分都是掃弦伴奏,掌握幾個節奏型,記住幾個和弦,就可以自彈自唱了。而古典,大部分是用分解彈奏,對左手的協調能力要求更多,很少有彈出的,一般都是在彈獨奏曲。

2,從結他種類上講,我想擁有一把民謠吉他的人會多於擁有古典吉他的,因為民謠吉他可以當古典吉他用,而古典做民謠就麻煩了,因為古典指板較寬,品位也少,按和弦不是很好按。

3,所以建議你需要買一把民謠琴,民謠一些簡單的彈唱你很容易就能學會,慢慢的會接觸到一些比較難的節奏型,也需要很好的節奏感。

4,祝你早日成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楊廣辰

肯定是古典吉他會比較好,對於手指練習和**的了解都勝過其他。

我是學習古典吉他的,現在讓我彈流行**都很簡單,只要會唱就能編不錯的伴奏

但注意要做好視唱練耳的訓練,要不對於**理解會很受限。

古典吉他伴唱很適合做一些輕柔的伴奏,但如果掃弦的話,總有一種福朗明哥的感覺,很異域風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古典學民謠要看你自己想法了,要是彈唱就民謠了,簡單彈唱的水平很快就能達到,對**基礎要求也不高(當然多學點更好)。古典相對難一點,比如五線譜熟悉程度、手指靈活度之類的要求都比較高,但是學了古典一般基礎會比較好,轉民謠也容易。另外一點忠告初學也別買太爛的琴,很影響技術的提高,並影響學琴信心

16樓:蔣熙可

古典吉他是很正規的,西方三大古典樂器之一,如果你是真想學好吉他這個樂器那肯定得從古典開始

而且古典吉他是為電結他打基礎最好的了。民謠吉他容易學,但學到後面你會覺得只是在彈乙個樂器根本不是在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奇 你是要走那條路線 建議先學民謠吉他 吉他初試者 一般有兩個轉職路線 第乙個是民謠吉他 第二個是古典吉他 如果是熱愛流行** 搖滾** 的建議學民謠吉他 如果偏愛古典風得 (其實你學古箏就是古典風了,還不如學結他民謠) 古典風也不錯 對指頭的靈活還有一些技巧好玩。 民謠和古典 民謠要偏向簡單 民謠容易上手。

簡單介紹下我總結的初試者後路線前面都是基礎學習 到了後面你就要考慮走哪個路線的

如果初試者階段過了 就有3個轉職路線了 第乙個是電結他 第二個是貝斯 第三個是木結他指彈

以我所見 電結他就是非常震撼 讓人感動的音色 組樂隊可以滿足你的舞台慾望和**夢想 很有發展前途

貝斯也非常的震撼 屬於重音 樂隊缺一不可的職位 貝斯的音色也非常震撼 貝斯有時候也帶點小可愛或者文靜 很不錯 貝斯在樂隊裡面總是默默無聞的輔助整個樂隊 不像電結他老是愛搶風頭

木結他指彈 這個彈法就是小清新了 可以說是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更高境界綜合 聲音很清脆 可以乙個人完美的演奏出一首完整的歌 讓人陶醉的音色感覺啊 木結他指彈相對而言要比電結他和貝斯要難些

所以建議學民謠吉他路線廣 以後轉職學習 不說路線 學會民謠吉他 就可以同時學習電結他和貝斯 然後再慢慢把木結他指彈技術提公升 這樣全都會了 勾妹子勾帥哥 沒問題了 哈哈哈

建議初學吉他的人 買練習琴 三四百元就搞定了 因為初學不知道怎麼保養吉他 最好不要買好的結他 到了後面轉職的時候才換琴 因為要看你轉電結他 還是貝斯 還是木結他指彈 因為每個彈法吉他都不一樣。

零基礎,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

科學洲 1,一般很多人是在練習民謠,因為民謠大部分都是掃弦伴奏,掌握幾個節奏型,記住幾個和弦,就可以自彈自唱了。而古典,大部分是用分解彈奏,對左手的協調能力要求更多,很少有彈出的,一般都是在彈獨奏曲。2,從結他種類上講,我想擁有一把民謠吉他的人會多於擁有古典吉他的,因為民謠吉他可以當古典吉他用,而古...

我先學電結他還是民謠吉他好,初學吉他,是木結他好還是電結他好?

個人觀點 先學哪個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沒有技術上要求的先後,因為電琴與木琴可以認為是兩種很有共同點的不同樂器。不存在初學學哪樣,再深入學哪樣的問題,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買兩把琴,兩個都同時學,體會它們的不同。它們在音階的位置,在和弦的指型上是相同的,所以在熟悉音階,和弦的時候,可以分別用兩種琴來彈...

新手學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自學流行歌曲》

如果想要邊彈邊唱的話,就選民謠的,而且它比古典的易上手。如果把結他當一種正兒八經的樂器學的話,就選古典的。ps 如果lz只是想學著玩的話,建議不要買太貴的,在不跑弦的基礎上,300 400左右就夠了。上千塊的一般都是手工琴,如果真想買,就不要在琴行買了,去找專人做保險。學琴快樂!民謠吉他比較開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