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吉他初學者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吉他初學者(零基礎)需要注意什麼嗎?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假期完全可以自由彈唱大部分歌曲了

你只需要一把吉他 一本初級教材

吉他當然是民謠吉他 教材必須是初級的 不要買那樣的全是譜的

因為一開始學 肯定會碰到很多問題 初級教材上都有

再就是買個調音器 大部分初學者都不會調絃音不準肯定沒法彈 先學會調音

願不願意用撥片 看你的了 沒有規定說一定需要撥片 但是最好還是有一個比較軟的

六線譜是最簡單的樂譜了 你只要耐心看 書上即便是沒有教你怎麼認 你看半小時也能看懂

再就是練習 找個你喜歡的歌 並且非常熟練的歌 和旋比較簡單的

比較簡單的就是那種d c em g am比較多的 比如童年啦 痛苦的人啦(就仨和旋)因為首先你得學會民謠吉他的幾種節奏

再就是初級的練習了 就是儘量把一首歌從頭談到尾 記住一定要一邊彈一邊唱 要大聲唱 這一點很重要 放鬆的唱會讓你很快的學會彈唱技巧 歌曲與吉他節奏的配合

以上的過程 你給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 如果你還不行 比較嚴肅的說法就是 看看是不是貝斯或者架子鼓也許更有趣

如果你做到了 那麼接下來你每天學一兩首歌 順利的彈下來

等你會上幾首歌(看著譜子彈過去也算)下面就是扒曲子 也就是 找個你喜歡的歌 沒有譜的 嘗試自己為它配上和旋 並用筆做記錄 這一點對你以後自己寫寫小歌很重要 對你樂感的培養很重要

兩個星期之後 你就是一名初級吉他手了

剩下的就靠你自己練習了

雖然你用給20分來問這件事說明你也許很不重視吉他的學習 但是我還是想耐心的告訴你 要靠你自己 等你入門之後想提高 再去找老師吧 現在找吉他老師大多都只會耽誤你的時間和浪費你的錢 所以很多很多的人都因此半途而廢對吉他失去興趣 但是也不能怪他們 學生都是自己找上門的。等你彈吉他遇到瓶頸難以突破的時候 才是你真正需要他們的時候。

2樓:漃瘼啲悸節

我也是初學啊 撥片用不到的 給你個** 挺好的www.ccjt.net 你自己慢慢看吧 主要就是多彈多練才行

3樓:我只喜歡你平子

這就要看你玩什麼風格的了,要是玩電琴可以直接用pick,要麼就先練分解和絃,這是很必要的,剛開始玩沒必要用很好的弦,跟著節拍器練,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把琴調準,至於pick的厚度,可以根據你的愛好選擇,自己試。主要是要多練,每天要保證一定的練習時間

4樓:帶大刀的大象

bbs.guitarchina.com

看民謠版的精華帖,你要的答案基本都有啦

這些輔助的東西,到**上去掏,**還是很好用的

吉他初學者(零基礎)需要注意什麼嗎?

5樓:秒懂星課堂

大鵬:學吉他,別在開始時放棄

6樓:微雨灬雙飛

一、練習時間

如果你如果只是學來當興趣,那你大概可以在2,3個月裡學會初級吉他,每天練1—2小時,如果想再學上去,那就要靠你自己努力練了。這需要你調整好時間,不能半途而廢。

二、吉他的選擇

關於新手用什麼吉他,每個檔次都有最合適的,所以先確定好你的預算,要知道好吉他上萬甚至幾十萬都有呀 。

下面我傳你大半的功力,從吉他的材質等方面告訴你吉他什麼牌子好(畢竟吉他就是木頭做的嘛,材質包括兩方面:不同的選材和木材的風乾級別),讓你從此遠離大坑小坑,你還可以收藏本文隨時揣著去琴行鑑定。

選琴我的看法是手感是首位,因為往後的練習都是手指上的功夫,長期練習有一把手感舒適的琴,至少讓你練得舒心。音色方面次之,畢竟這個時候還分辨不出音色的好壞,如果是老司機想要升級裝置就另當別論了,不同等級的琴的演奏體驗也是大大不同的。

三、新手練習曲目推薦

新手的話建議你去試試比較流行的民謠:斑馬,斑馬

成都像我這樣的人  毛不易

推薦這三首但是你去聽,很多民謠都很簡單,挑你喜歡的。

吉他學習,貴在堅持,等手指上的血泡全部磨成繭,你距離昇華下一步就不遠了。加油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吉他初學者爬格子與音階練習 :

有很多朋友一直問,爬格子究竟是什麼?

其實,所謂的爬格子其實就是“暖身運動”,就象跑步比賽前,選手們要壓壓腿,動動腰;唱歌前要練聲,開嗓之類的。大家千萬不要忽視爬格子,他對於你手的擴張,對指板的感覺,左右手的靈活度,節奏的掌握都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練電吉他的,這點就更加重要了。

我們平常說的60,80,120,甚至180-200(數字代表一分鐘裡多少拍,一般用節拍器輔助練習)都是通過爬格子而練出來的,大家一般開始時常用的練習指法就是1234,經過漫長的積累,然後逐步提升速度,如果是剛剛學習的朋友,

希望能每天至少做這個練習30分鐘,這對於你手部韌帶擴張是極為有效的。也許剛開始的時候有些枯燥,手部很酸,但只要堅持,把基礎打紮實了,那對今後的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

二、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三、吉他的保養:

中檔、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可以保護吉他不宜沾灰塵。高檔的吉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讓吉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吉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還有經常彈奏,隨時讓吉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7樓:迷迭逆夏喒

音色方面,低頻結實,高頻明亮,層次很好、清晰,面板震動透徹,掃弦的時候有層次,分解也很能進入木頭的內臟,solo有磁性;低頻,中頻味道都很進木頭,加上新弦帶出的音色色彩,感覺沁人心脾;600元左右對初學者已是綽綽有餘了。yamaha/雅馬哈、ibanez、 星臣、fender、 epiphone、gibson、cort、 鳳靈都行,主要還是看琴的音色和麵板。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著急,從簡單的練起,練紮實,打好基礎,想學吉他可以來佳音琴行,地址夢溪路外國語學校旁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堅持,再一個是選把稱心如意的吉他,入門單板琴的話saga的還不錯,專門為初學者設計的

10樓:夏木吉他出手

想學吉他首先要明白。我為什麼要買吉他?

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是想學。而不是買把吉他回家當擺設,當木頭燒火取暖。

想學吉他,就需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吉他,而不是盲目挑選。

那麼買吉他,還有兩個字非常重要,適合。

每一個人手的大小,手指長短,手指力量都不相同,並不是什麼吉他都適合自己去使用,網上很多吹得天花亂墜的吉他品牌,你買回去未必適合自己使用,選擇一把不適合自己的吉他,使用起來也是非常不舒服,學起來相當累。

買琴,通常有兩種途徑。

實體店,網購。

實體店:店家會根據你是否懂吉他,給你推薦各種稀奇古怪的吉他,**也比網路上虛高,有的吉他網上1000左右,實體店要價1500,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

網購:品牌較多,不知道選擇哪個,摸不到,看不著。很多店家買的時候很多承諾,確認收貨了人都不理你了。

不過,買東西最忌諱的一點是貪圖便宜。如果**差距很大,那不是大便宜,就是大坑。

網上很多低價處理的吉他,有可能是囤積時間過長的貨,二手,瑕疵,成色不好,沒有質量保證,等等。

如果你是賣東西的,你會低價處理自己貨裡成品最好的吉他嗎?

木吉他等級的區分,主要取決於吉他所使用的木材。

1.三合板。

木材使用人工機器製作木板,會採用膠水,工業技術,壓制木板導音感,優點是便宜,製作成本低。缺點就是音色一般,可塑能力低,隨著時間使用音色會逐漸衰弱。

2.面單。

面板採用單板,背側板依舊採用合板。單板即為天然木材擷取成木板,製作吉他,根據選擇木材的不同,會有自己獨特的特點。音質對比三合板會有質的飛躍,並且單板的音色會隨著吉他使用時間逐漸越來越好聽,可塑能力較高。

國內普遍**在1000-2000左右。

3.全單

吉他整體採用單板。會根據選用的木材有自己獨特的特性。**偏高,不做過多的介紹。

初學選擇什麼板的比較好呢?

看過網上很多各式各樣的吉他推薦,基本上還是推薦初學者選擇面單比較多,一能保證效能,二價位比較中端。

初學選擇吉他可以考慮1000-1500這個價位的吉他,如果預算比較緊張的話最低也不要低於500元。

一把吉他的製作,需要選材,製作,人工,檢測,細節處理,等等一系列的步驟,如果一把吉他賣價過低,那麼他的製作成本只會比賣價更低,很多細節就不會處理。

網上很多講解吉他的都會給大家灌輸一個概念。木材的高階與低端。

但是其實真正彈過很多吉他的人才會懂。其實每種木材所體現出來的音色是不一樣的,木材本身並沒有貴賤之分,只是很多商家為了吹捧自己的吉他木材高階,慢慢演變出來的一種商業模式。

雲杉木的音色比較乾淨,清脆有力。

桃花芯的音色比較柔和,聽起來比較舒服,輕鬆。

紅松木會更有韻味。

其實每一種木材的吉他都有他獨特的地方,而不是高低貴賤之分。

經常看大咖彈吉他你可以發現,很多時候,他們表演的曲目所用的吉他並不是固定的,有的曲子用這把吉他,有的曲子用那把吉他。

每一種木材所體現的聲音不同,我們要根據我們想表現的聲音來決定自己選擇的吉他。

而為什麼說雲杉木更加大眾,主要是因為吉他廣泛於歐美,而歐美確實在力量方面比我們更勝一籌,他們彈出來的曲子更加有力,他們更加喜歡雲杉木的特性。

而很多學吉他的,更加喜歡彈唱,其實雲杉配合起來就並不是很協調,桃花芯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具體選擇什麼材質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喜愛程度進行選擇。

說了這麼多,這裡也推薦大家幾款吉他給初學進行選擇。

500-1000元價位

這個價位裡面的吉他音色暫時不做考慮。

主要推薦的

1. 卡瑪

優點主要是大眾,便宜。選擇的人比較多,新手選擇也能有比較良好的體驗。

缺點是木材為合板,音色不夠突出,聲音無法擴張,可塑性較低。

2. 雅馬哈f310

優點主要是大眾,**適中,網上推薦度比較高。

缺點配置較一般,也是採用合板,音色中規中矩,市場比較亂,容易買到假。

3. don100

這款是我個人推薦度比較高的一款吉他,在保證手感的同時,更加美觀,初學適用度也比較高,採用jf桶,會更貼合人體設計。

定位也是初學者面板為雲杉木,背側板為桃花芯,整體音感會更加強烈,吉他整體的製作細節也非常到位,選材不含糊,更加追求價效比,個人覺得比卡瑪和雅馬哈低端的兩款價效比會更高。

1000-2000元價位

這個價位主要是主流品牌的入門級面單吉他(面單吉他是指面板為單板材質的吉他)。單板吉他相比於合板,其材質結構自然緊湊,共鳴效果突出,聲音聽起來更加豐富清晰。

1. saga

千元價位的代表saga薩伽sf700,採用雲杉面板、玫瑰木指板、沙比利背側版。標準d型琴體的吉他,低音渾厚,聲音層次感分明,適合掃弦等節奏明快歌曲。外觀樸實,科學的弦距和舒適的握琴手感,各個細節方面處理的比較用心。

網路上好評差評不一,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2. 雅馬哈f800

雅馬哈fg800,雅馬哈的fg系列已經暢銷50餘年,至今仍是市場上最暢銷的吉他之一。fg系列的入門級單板琴800,秉持雅馬哈一貫追求的精細做工,音色偏清亮,共鳴寬廣,可演奏大多風格的**。

**方面可以根據自己預算進行估量。

3. don520升級款

don520全新升級款,在材質和琴頸工藝上都進行了升級,選材採用整體西非桃花芯木,使吉他音色更加柔和,輕盈,琴箱中也結合了歐洲歌劇院原理,使吉他整體共鳴感更加豐富,有張力。價效比對比同價位其他吉他較高。

十分契合喜歡自彈自唱的小夥伴,配合人聲進行演奏,會提高整體的舒適度。

聯合多名義大利制琴師製作出的一款復古風的吉他。弦距為更適合初學者的低弦距和握琴手感,細節方面處理非常細緻用心。

服務也是以讓每一位初學者都學會吉他為主,安排吉他老師一對一教學,保證每一位吉他愛好者拿到吉他都知道如何去學,如何去練。

以上是個人比較推薦的吉他款式,其他吉他款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自行定奪。

後言我們買吉他是為了學會吉他,而不是買一個擺設,一團燒火的木頭。學會吉他才不浪費自己購買吉他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