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學電結他還是民謠吉他好,初學吉他,是木結他好還是電結他好?

時間 2022-03-11 09: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

先學哪個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沒有技術上要求的先後,因為電琴與木琴可以認為是兩種很有共同點的不同樂器。不存在初學學哪樣,再深入學哪樣的問題,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買兩把琴,兩個都同時學,體會它們的不同。它們在音階的位置,在和弦的指型上是相同的,所以在熟悉音階,和弦的時候,可以分別用兩種琴來彈,體會它們帶來的聲音效果和手感的差別。

木琴的選擇方面,需要注意的是:1.指板不要太寬

2.弦與品的距離不要太大

3.不要太易跑音(有的琴彈兩下就左了)

4.調音的旋鈕擰起要舒服,自然

5.自己判斷一下音色怎麼樣

基本要滿足這些條件,200塊就夠了

電琴來說: 1.不要太注重外觀,fender琴型的最合適

2.最好不要帶搖把的

3.不要太易跑音

4.暫時想不起了

最多1000塊

效果器的話,買乙個合成的效果器吧,就是可以提供很多聲音效果的小玩意兒控制在1000塊以內吧,畢竟初學,目的是去大概體會一下各種效果,等到你自己有更高的音色要求的時候再挑更好的。

還要買電琴專用音箱,買個幾十瓦功率的就行,音箱的選擇就全靠聽音色了,初學的時候,實在不太容易聽出哪個更爽,反正我覺得低於1000塊的就基本是聽個聲兒而已。

另外,學習下**製作(用用那些軟體自己做點歌)可以從另乙個側面提高你對彈琴,效果器音色,調音方面的認識。

(以上的**是建立在少用錢的基礎上,有錢的話,木琴直接挑一把martin,電琴選一把美產fender,效果器就直接gt8之類,或者是一大堆單塊,當然,買一櫃子機架效果器更牛b,音箱marshall)

2樓:k妖精

電結他價錢不等,可在網上聯絡廠家,美聯樂器不錯,仿fender又便宜,有好,適合初學,音箱可能貴點

3樓:超機戰鬥雞

看你的愛好了,暴力點就電結他,喜歡安靜就民謠了,一般的電結他三兩千,民謠一般幾百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是買電結他!電結他和木結他上手都一樣!電結他在乙個人的時候彈彈沒有揚聲器的話很安靜,不會吵到人!買個效果器學會怎麼調效就可以了(簡單的調效)!

5樓:

先學習民謠吉他吧,畢竟電結他比較難學,等你有基礎了再學也不遲啊!民謠吉他200元左右吧,電結他600到1000元不等

6樓:民工小代

電結他是比較難的,而民謠吉他比較基礎些,所以你應該先學民瑤的。慢慢來嘛!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剛學電結他不傷手

民謠的傷手

8樓:麼麼堡堡

先學民謠吧~如同鋼琴會了,電子琴肯定會一樣的道理~!

9樓:悄悄**

先學電結他後再學民謠吉他。

10樓:

如果兩種都想學的話,我建議先學電結他吧。雖然是比較難一點,但是學了民謠再去學電結他常常會很難養成一些彈電結他必須的好習慣,比如彈電結他不能不制音,但是民謠因為不插電,就基本上沒有這個概念。

讓我比較怨念的是,我乙個朋友跟我一起開始學結他,我學民謠他學電的,現在我覺得他彈民謠都彈得比我好了……

11樓:游三春

這要看你目的是什麼,

你如果要搞搖滾,玩樂隊,那還是學電結他吧,不過你說以後兩種都會學,那還是先學民謠吧。

價錢的話,1000的民謠琴差不多,

要玩電結他就必須有音箱和效果器,最次的也得兩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電結他感興趣 就直接學電結他 如果兩種都要學 還是先練練民謠吉他 但是在練民謠吉他的時候要最好用撥片彈奏

兩種琴的價錢 不好說看你要買什麼檔次的了 買琴時候注意一下琴弦和指版之間的高度 其他的打字有點說不明白

效果器 我感覺 gt-8或者 gnx-3不錯 價錢2000多元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的 都是要使勁練

電結他大概一套要將近300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東西不矛盾,不過電結他初級你要在樂隊中生存,更建議先從民謠入手

要是經濟條件允許就一次買一套稍微好一點的裝置,這樣他的音色手感耐用度都不錯,民謠就買把琴就行了,品牌眾多,很難挑選啊,其實主要是我不了解民謠,嘿嘿。要是電結他我推薦schecter品牌,中低端品質非常不錯,剛剛進軍中國沒多久,效果器首選合成效果器,依照你的經濟條件選擇不同的,音箱初期買不買無所謂,弄個耳機可以照樣。切忌小馬拉大車,琴才是最重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人?我北京的,如果有意思看下這裡第乙個文章http://723224457.

0其實沒有什麼絕對的好,看你個人喜好,你要剛開始買個上手好點的,民謠大概500塊搞定。電的如果買太便宜的就別買雙搖那種了,搖兩下就跑音,建議買固定琴橋,小點的10w功率音響很便宜400塊夠了,效果器如果剛開始可以不要,單塊效果好,可是比較貴,如果要買買個便宜的合成效果器。至於琴,如果你想要音色好,手感好,什麼都好那絕對沒便宜的!

不過你可以用schecter pt這個琴,我剛開始的時候用的,聲音很猛!拾音器較好,個人認為價位低點那個好!如果你是北京的我qq723224457加個!

初學吉他,是木結他好還是電結他好? 20

16樓:不乖的

建議先學木結他。比較適合練習基本功。

電結他主要演奏樂曲的高音部分,大多採用封閉式和弦(如大橫按,小橫按)而且有許多演奏技巧,所以電結他的演奏在一定程度上比木結他難得多。

木吉它和電吉它的演奏手法不太一樣,但他們的樂理幾乎是一樣的。

木吉它的弦和手感都要比電吉它硬。如果你想對吉它有更多的理解,要從木吉它開始。因為他的音色都是純物理原生態的,對你的耳朵以後聽音也有好處,對手感理解的也更深刻。

木吉它弦硬,比較不好按,對練習很有幫助。如果你按慣了電弦,木琴的弦你就不會太習慣。木琴你是有一點按不好,它的聲色都不正,而電的對這個按練好不好比木的要寬容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和木結他雖然都叫做吉他,但是狹義一點來講,二者是兩類樂器:電結他主要應用在鄉村、搖滾和金屬樂,特徵是大量的失真(或過載)音色;而木結他主要應用在蘭草、流行、以及指彈風格的**,更加講究和弦,尤其是分解和弦。

所以想學那種好要看你的目的啦;想要抱把結他自彈自唱一定是木結他,而想要組樂隊玩搖滾一定是電結他。二者不存在哪乙個難哪乙個簡單,高階的技巧都很難

1、初學者最好從木結他上手。

2.木結他主要側重於掃弦和節奏方面,它的節奏性一般比電結他強。

18樓:明天在**

學哪個都行,無先後區分,喜歡什麼就學什麼,都難,電結他難點是速度

女生學電結他,女生學電結他好還是吉他好??

有條件買好的,音色好手感好,對你進步和興趣有幫助 很適合玩結他 掌握方法就不會破了 個人感覺要是追求帥酷 就學吉他 要是追求一種藝術的感覺就學鋼琴,時間長了左手手指會有繭子 右手要是不用撥片 也會有 1.手指的長度不是彈結他的主要決定因素,而是通過訓練讓你手指的靈活度開啟力度增強 2.這要看你的經濟...

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好,初學者,學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好?

這個因人而異,看你的目的是什麼。一般說來,古典吉他由於琴弦彈出來的音色很圓潤,因此需要很高的演奏技巧,要不然就會不好聽,要求複雜的左手指法以及快速的右手撥弦,以及左右手的配合,需要較好的 理解能力。這點是和民謠吉他不同的。換句話說,古典吉他之所以稱之為古典,不僅僅是琴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一種手法和悟性...

我要學結他,個人喜歡電結他,但有人說先學民謠,求專業人士解答

電 木 大部分是通用的 正如他所說的 電結他確實大多數是獨奏。因為沒有學過吉他的人手是比較硬的 但是電結他所需要的是速度和技巧,手很硬的人做到速彈 確實是很難,但是有一點,如果有電結他老師的話 如果是那種專業的 可以直接上手電吉他,因為電結他中的手法必須要有老師規範,個人覺得應該先上手木結他中的指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