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學會了什么 懂得了什么

時間 2022-09-12 17: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只有問問你自己了,你學到了什麼?

要是乙個從一年級到六年級什麼都不會那是怎麼會事?

2樓:

還沒開竅唄,這樣的孩子需要激發出他的潛力,不是不聰明,仔細的觀察一下,看看孩子愛好什麼,一定有一件事情讓他喜歡做,在慢慢帶著他學習。

3樓:橫刀躍

小孩子既然生長到可以讀一年級了,那就證明他(她)已經會說會走,基本生活可以自理,這怎麼可以說什麼都不會呢?孩子從一年級開始讀書到六年級,肯定學會了識字寫字,學會了數學計算(致於學習成績如何,就另當別論),這怎麼可以說什麼都不會呢?只不過,孩子「會」的效果,不是你要求的效果。

認為孩子讀了六年書,什麼都不會的思想,既抹殺了老師的心血與功勞;也摧毀了孩子的熱情與自信。

4樓:明天的清晨很美

沒有好好上學,家長也是有責任的。

小學六年級語文我學會了什麼作文

5樓:楊柳風

我終於學會了面對

在人的一生中,肯定會經歷種種困難!困難裡面包含著許多,挫折、失敗都是一種困難。對於困難,有的人選擇逃避,但是我卻用良好的心態,最終學會了面對。

要面對困難,首先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 小時候我學著騎自行車,剛開始時我還沒騎出去就會摔下來,但我不服輸,我繼續試著,終於我可以騎出去三四公尺了,可是氣的不是很遠便有摔下來了,我心裡想著:已經可以騎出去了,再多練練一定可以騎得很好的!

於是我繼續練著,終於我可以騎出去20公尺左右了,可是還是會摔下來,我開始有點灰心了,想放棄,這時,我看到幾個和我你急差不多大的孩子在騎車,他們騎得是那樣的好,我很羨慕他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們那樣快樂的騎車,這又使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繼續練著,就這樣我不停的練,不停地摔,最終,我練會了騎車,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快樂。

要面對困難,除了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外,其次是要帶著樂觀的心態:

我以前的成績很好,經常是前五名,在班上常常是老師誇讚的人,直到六年級時,我的成績開始下滑了,不再被老師誇了,也不是班上前五名了,有一次期中考來了,我考的並不怎麼樣,成績在中下了。我很傷心,我把心聲傾吐給我的好朋友,他這次考的也不好,但他總是那樣的樂觀,他對我說:「這次考的成績並不代表什麼的,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嘛!

你不要老是抱著我考不好的心態去面對,要抱著下次會更好的心態,這樣就不會太難過了,還會幫助你更好的度過這難關啊!」聽了他那爽朗的話語,我大受啟發,我以後都抱著這種樂觀的心態,真的,現在不管考試還是其他的困難,我都不再因為做的不好而傷心難過了。

有一句名言:「時間順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人在生命的歷史長河中,難免不遇到什麼困難,實際上,困難一直是與人為伴的。

懂得了這個道理,就不該逃避、不該抱怨,就應該以坦然、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

困難可以使人走向成熟,只要勇敢的面對,認真思考,一定會有所收穫。

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什麼

6樓:哥v依然帥氣

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請採訪我啊。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500字六年級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流逝得無影無蹤,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乙個人一生的命運。大家一定都看過小品,2023年那部《不差錢》的小品中小瀋陽說:

「時間就像一場夢,眼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一閉不睜,一輩子過去了。」一樣。時間就是快。

說到時間快,有時我覺得時間也不是想象的那麼快,一天晚上我剛要躺下睡覺的時候,就睡不著了,我心裡很難受,心想: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我疑惑不解,我就這樣等待等待……一直等待了好久,我起來一看錶,原來才過了一分鐘。這時我又覺得時間過得如此之慢!還有,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說時間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一去不返回。

一天,我想試一試。在一年級的時候,我家的柳樹下有乙個螞蟻窩,裡面住著很多螞蟻,我一直在逗螞蟻們玩,忘掉了寫作業的事情,結果時間再也不回來了,我把這一分一秒都給浪費了,哎!從此以後,我就學會了珍惜時間!

從此我勤奮學習,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我7點就把作業做完了,感覺如此輕鬆,這真一種娛樂啊!我長大了要發明一種時光機,讓我可以輕鬆回到過去,輕鬆前往未來。這就得靠我好好學習,長大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了。

好了!千萬要記住,時間是一生最寶貴的,你一旦失去了時間這一生就再也沒去了!總之,你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8樓:莘貞婉稽義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我是個很不會珍惜時間的人,從一年級到現在,在媽媽眼中我是個出了名的「拖拉機」。我認為時間多的是,又不用花錢買,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用。媽媽經常對我嘮叨一句魯迅先生的名言,「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

」每次聽了後,都會哈哈大笑,心裡想,哼!我用的是自己的時間,怎麼成謀了你的財,害了你的命呢。

時間像飛箭,在媽媽的嘮叨中,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五年級是乙個重要的環節,隨著課程的緊張,我的作業量也相應的加大了。起初,我沒感覺到又多了多少作業,還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每天放學回到家後,媽媽都會問:

「今天作業多不多。」

我都會斬釘截鐵的回答:「不多,不多,一點也不多。」然後我就慢慢悠悠地吃飯,吃完飯我寫作的速度也是磨磨蹭蹭。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了,淘氣的時針小弟弟從7轉到了8,從8跳到了9,等我全部忙完,準備睡覺時,他已經迫不及待的跑到10。第二天媽媽還是六點叫我起床,我的那個懶勁就甭提多難受了。其實最辛苦的還是媽媽,她每天陪我寫作業,睡得比我晚,起得比我早。

現在我才明白,我不僅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浪費了別人的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會把這句名言作為我的座右銘,時時刻刻提醒我要珍惜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net4646484648468446168115

我學會了什麼六年級作文600字

小學六年級作文一我懂得了什麼為題目寫篇作文

10樓:小海愛科學

我懂得了感恩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著你;當你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媽媽,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

"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下樓去.

媽媽早已在樓下等著了.北風呼呼地吹著,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媽媽把她的大衣脫下來,給我披上.

我喋喋不休地埋怨著:「你怎麼不早點叫我,遲到了,可要受批評的.」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

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像刀子一樣,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學校,果然遲到了,我飛速向教室奔去,媽媽望著我的背影喊:「別跑,小心點兒!

」趕到教室,我已經氣喘吁吁了.就這樣,過了乙個上午.

「媽」!回到家,家裡靜悄悄的.爸爸趕出來:

「噓!你媽早上穿太少了,凍感冒了,她現在正休息呢.」我聽了,眼淚奪眶而出.

媽媽為了我不著涼,竟然讓自己承受痛苦,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啊,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床邊,輕輕地、內疚地說了一聲「對不起」.從那時起,我就學著做家務,孝敬父母,學會感恩.

父母給我們關懷,我們何嘗不該學會感恩呢?父母愛我們,我們也要學會用心去愛父母、體貼父母!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對父母心存感恩.我們應該多一分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滿.讓我們懷著一顆誠摯的感恩的心,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11樓:異樣不一樣

我懂得了誠實

一天,語文單元月考試捲髮下來了。

小明悶悶不樂地看著自己99分卷子,再看同桌——紅紅的卷子100分,眉頭緊鎖地拍了下桌子,還小聲嘀咕著:「下次考試我絕對不會輸給你。」

到了第二次考試發卷子時,小明看到自己卷子上,鮮紅的100分,樂不可支,可又仔細看了看,發現。有一道題做錯了,老師卻打的是對的,到底要不要告訴老師呢?呀!

不要告呀!不行告吧!最好不要告,可這麼要扣掉一分多可惜呀!

小明最終選擇告訴老師,他鼓起勇氣,把事情一清二楚地告訴了老師。老師笑著說:「雖你然得不到100,可是你的誠實,卻是100!」說著便豎起了大拇指。

小學六年級<<我明白了......>>什麼道理的作文

12樓: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這個道理,讓我受益終生——

那是我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在院子裡玩,忽然看見有幾個小朋友騎著自行車像風一樣從我身邊「飛」過。我見了,羨慕極了,便一溜小跑跑回家,迫不及待地向爸爸提出:

「爸爸,我要學騎自行車。」爸爸聽了,似乎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你不是會騎自行車嗎?

還學什麼?」「啊?!」我搔搔頭發,「不是啦!

我是要學那種只有兩個軲轆的自行車。」「哦。」爸爸似乎明白了,「你真要學啊?

」「當然。」爸爸說:「那好,你等等。

」說著,爸爸去抬來自行車。「學自行車要穩紮穩打,得用心啊!要不然準會摔大跟頭!

」「哦。看來我真要下番功夫了!」可是就因為這樣,我就更加要學好!

開始學啦!我先看著爸爸給我做示範。看完了,我還覺得挺簡單的,我接過自行車,扶住車把,用腳使勁地蹬,可是我沒抓好時機,結果摔倒了。

可是我沒有灰心,「沒關係,我只是一時大意。再來!」我想著,又開始練習……「我一定能行!

」我認真的練著。可是,不知我是怎麼了,才過了一會兒,竟然又摔倒了!哎喲!

這下摔得可不輕!我回家一看,呀!胳膊肘摔破了皮、大腿還好半天不能碰。

這下我可灰心了。這時候,爸爸走過來,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嗯。我一定能學會!」我決定,等好點了,接著學!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學成了!這句話,使我受益終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地方根據評估的首付款平頂山市撕破突破】

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什麼600字

14樓:枚振梅念綢

我懂得了誠信

在我的成長記憶中,每發生的一件件事就像是長在樹上的一片片樹葉,摘下一片,讓我回味無窮。

那已是幾年前的事了,可它卻深深印在我的心中。太陽在湛藍的天空中放射出溫暖的陽光。我走在車水馬龍的路邊。

這時,一股誘人的香氣從遠處的小攤上飄來,那香味宛如乙隻手,在不知不覺中把我拉到了小攤前。一塊塊金黃的煎餅使冬天溫暖了許多。我看著在攤前等得不耐煩的人們,有的時不時抬起手看表,有的不停地催著攤主。

不管客人怎麼催促,攤主只是憨厚地笑了笑,接著用濃厚的嗓音說「快了快了!」等了許久,我終於發現人群中有乙個空隙,我立刻鑽了進去,把早已準備好的五元錢遞給攤主,攤主匆匆把幾塊煎餅和零錢給我就去忙別的客人去了。拿到零錢後我才發現,這位粗心的攤主在忙亂中竟給了我九元錢!

我剛準備還給攤主,可又轉念一想:反正也沒人知道,不要白不要!

潔白的雲朵遮住了太陽紅撲撲的臉蛋,太陽似乎也在為我感到羞愧。剛走了幾步,我的心就像乙隻發了瘋的小鹿,在胸口亂撞。無意中,乙隻嶄新的錢包闖入我的眼簾。

「叔叔,你的錢包掉了!」只見乙個小女孩一邊用稚嫩的聲音叫著,一遍拾起錢包向前面的男子跑去。看到這裡,我的心一顫,比我小的孩子都這麼講誠信,可我……這時,我的腳不聽使喚,直奔剛才的小攤,刺耳的車鳴聲都消失在此刻,這一刻,世界好安靜。

「對不起,叔叔,您剛才多給我錢了。」我紅著臉說道。這攤主先是一愣,接著用粗糙的大手從我的手中拿了幾個硬幣,對我微微一笑,那時,我覺得這樸實的笑是多麼的美。

太陽不是什麼時候又出來了,天空是多麼湛藍,空氣是多麼清新。我渾身像松了綁似的,一下子輕鬆了許多。

拋棄了誠信,就像鳥兒拋棄了自己的翅膀。這一次,我懂得什麼叫誠信。其實,誠信比金錢更重要,誠信本身也是一塊無可取代的金子。

人教版語文一年級到六年級的故事啊

雪兒菁晶 駱賓王 詠鵝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李嶠 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孟浩然 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送元二使安西 渭城朝雨浥輕塵,...

六年級學生給一年級新生的寄語,六年級學生給一年級新生的寄語。字數不用太多

李大釗先生曾說過 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是在時時創造新的生活。在剛剛過去的2006年裡,我們歡樂過,我們苦惱過 我們成功過,我們也失敗過 我們悲傷過,我們也微笑過 我們奮鬥過,我們也感到疲憊過。在校園裡,有你我形影相隨的腳印,有你我互致問候的情意 在運動場上,有我們的...

我在班從一年級開始,直到六年級,現在,有許多人都跟我一樣

我看了一下,你很有錢,你很漂亮,這是你的優勢。按理說應該是有很多人喜歡和你交流的,男的女的都是愛美的,帥男周圍有很人圍著轉,美女也同樣。你說 沒有人找我的說話也沒人找我玩 你是守株待兔的形式等待著別人來找你,而且別人跟你說話,你也只是笑笑,笑笑就有點拒絕的意思,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久而久之,別人就會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