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學六年級不能轉學,為什麼小學六年級不能轉學?

時間 2021-06-14 06:26:15

1樓:呼阿優

因為六年級屬於小學的畢業年級,所以按照規定是不可以轉學的。

關於學生轉學的學籍規定:

一、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轉學的,學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二、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三、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2樓:路得

我家的小故娘九月一日上六年級他們說不能轉不知道為什麼

3樓:深淵惡魔起了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小學六年級上了一半。還能不能轉學?

4樓:無我無

正常情況下能達到該校copy的入學bai條件,並順利辦理完du轉學手續便可轉學;

zhi目前的轉學基本流dao程如下:

(1)首先(前提):取得某校“轉入接收證”,但不同地區學校“入學條件”可能不同

(2)回原校辦理轉學手續,調轉學籍**學申請表填寫、蓋章)(3)轉入學校發起學籍異動、等待稽核(各校均有相關管理人員操作)——辦理完轉學手續,您即可完成轉學。請採納我的吧!

小學六年級可以轉學嗎?為什麼小學六年級不能轉學?

天津小學六年級還可以轉學嗎?答 不可以。小學階段要在小學六年級開學前轉到想去的學校。對於絕大部分公立小學來說,小學五年念鬧級下學期開學前後一周是最後的轉學時間,個別有空餘學位的學校在六年級上學期開學前後一周 即五公升六的暑假階段 還有一次轉學籍的機會。想要轉學的家長最好不要等到六年級,有可能會因為學...

小學五年級公升六年級可以轉學嗎

可以。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 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1 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2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