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令人深思的小故事

時間 2022-08-01 03:25:07

1樓:尓康

有兩個人相約到山上去尋找精美的石頭,甲背了滿滿的一筐,乙的筐裡只有乙個他認為是最精美的石頭。甲就笑乙:「你為什麼只挑乙個啊?

」乙說:「漂亮的石頭雖然多,但我只選乙個最精美的就夠了。」甲笑而不語,下山的路上,甲感到負擔越來越重,最後不得已不斷地從一筐的石頭中挑乙個最差的扔下,到下山的時候他的筐裡結果只剩下乙個石頭! ­

2樓:

兩馬各拉一貨車。一馬走得快,一馬慢吞吞。於是主人把後面的貨全搬到前面。

後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

」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養兩匹?最後懶馬被宰掉吃了。

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3樓:名

有一天,友情和愛情碰見。愛情問友情:世上有我了,為什麼還要有你的存在?

友情笑著說:愛情會讓人們流淚,而友情的存在就是幫人們擦乾眼淚!朋友之間,懂得關懷才是難得。

傷心時不妨和我說;痛苦時別忘了跟我講;開心時更不要忘記我。朋友的定義,就在於此。我們是朋友,這就夠了。

4樓:以心

黑蝙蝠中隊的故事,台灣於美國如同夜壺一般都故事,劉德華的《黑蝙蝠中隊》藉著挪威傳統民謠,曲調唱出的悲傷故事,其實黑蝙蝠中隊是台灣地區歷史上真實存在的編制。

5樓:賣萌

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

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

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6樓:任性的公貓

《史記》中就記載了孟嘗君門客學雞叫賺開城門的故事,秦昭王禮聘齊國貴族孟嘗君為相,後聽信讒言欲殺之,孟嘗君倉皇逃走。

7樓:筱磊

最簡單的乙個小故事,龜兔賽跑恰就能夠告訴我許多的道理,沒人能夠非常的驕傲,這樣一定會導致你最後的失敗,即使你是一直跑的很快的兔子。

8樓:小知61630徒素

我覺得猴子丟三撿四的那個小故事非常讓我有想法吧,就是人生中你可能會遇到很多很好的東西,但是你不一定都要自己拿著。

9樓:影子

我覺得其實狼來了就是乙個,特別有意思的故事,他在想這樣乙個故事的同時也讓我們理解到就是在生活中不要撒謊,不要做一些騙別人的事情。

看完令人深思的漫畫,有哪些令人深思的動漫臺詞

藩衛 東 8.0 東京巴比倫 人魚傳說 宮崎駿的 幽靈公主 銀河列車999 gun dam 08ms小隊 人狼 毒伯爵該隱 成田美名子的 雙星記 劍心 追憶篇 恐怖寵物店 再見螢火蟲 貓眼三姐妹 我覺得比較令人深思 http image.baidu.com i?ct 201326592 lm 1 w...

你知道哪些令人動容詩詞歌賦及背後故事

我知道有很多詩詞背後的故事,就比如說 琵琶行 這個是比較有名的,而且是白居易當時落魄的時候寫出來的,表現的故事就是在划船的時候遇到了乙個琵琶女,當時也是非常的想要聽,所以說直接就一直想要琵琶女給白居易彈奏一曲彈奏了之後就感覺到非常的入戲了,而且白居易也非常的動情。我覺得最令人動容的是南唐後主李煜的虞...

你聽過哪些很甜的暗戀的小故事,你知道什麼很甜的故事?

滴擺的火龍果 這是我上高中的事,現在大學了。剛剛認識他是在高一我們藝術班分班,當時我是小組長,然後他就分班到了我們組。起初並沒有什麼感覺,但是他做了我同桌,可能是日久生情的緣故吧,坐一起肯定要聊天啊,然後就聊天聊地的,知道了他的家庭,他的老家之類的,但後來就沒有再分到過同桌,再也沒有!自己有一種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