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看完後令人心酸想哭的小故事

時間 2021-10-17 08:11:14

1樓:小du趣談時事

讀蘇童的《婦女之友》。書中的女孩不是像《紅樓夢》裡賈寶玉說的從珍珠漸漸變成魚眼睛,而是從天真無邪的少年在生活的種種磨礪成一個個面貌全非,甚至有點猙獰的模樣。讓人心痛又無耐。

2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我看過一個小故事講的是一個孕婦臨產前因為順產太過於痛苦要求**分娩。但是卻遭到了婆婆的反對,婆婆說“打麻藥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現在的人怎麼那麼嬌貴忍忍就好了。”孕婦因為疼痛幾乎昏厥還在求自己的老公“求求你,讓我**分娩的,對孩子沒什麼事的。

”但是丈夫和婆婆一致決定讓孕婦順產,最後孕婦對丈夫說了一句話:“我會恨你一輩子的。”看完這個故事我真的覺得非常心酸,女人的地位真的不高,在她們痛的生不如死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在想著如何能有一個健康的孩子從未考慮過孕婦的感受。

作為一個女人,我也感覺到心酸想要落淚。

3樓:aa碩碩說

一個住校的小男孩,每天晚上在學校都拿著**給媽媽通話一個小時,自己總是滔滔不絕地說著話,講今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講想媽媽了,問她什麼時候回家。但是直到有一天,舍友發現**都沒撥通。之後才知道男孩的媽媽其實在他小時候就去世了,但他一直不願相信,所以才每天給媽媽以前的號碼打**。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個小故事,現在分享給大家。有一個病危的母親,對一個僅有四歲左右大的孩子說了臨終遺言,她告訴孩子,媽媽永遠不會離開你,媽媽只不過要出遠門,然後媽媽會變成另外一個女人的樣子來到咱們家,到時候你可不要不認我,記得一定要向對媽媽一樣的好哦,還要向她也叫媽媽!後來這位偉大的母親去世以後,過了幾年,孩子的爸爸給孩子找了後媽,孩子看到她的時候,就想起媽媽說的話,就把這個女人當成自己的媽媽,當孩子叫她媽媽的時候,這個女人也特別激動,同時,她也像孩子親媽一樣照顧孩子!

5樓:哎呀呀姐姐

記憶至今很深的就是在上初中的時候晚上聽廣播《小雛菊》,當時就被故事裡面悲傷的情節所吸引,後來聽說這部**已經排成了電影,不過可惜的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到底拍的怎麼樣?

6樓:陽光明媚

記得前段時間看了一則新聞,一隻猴媽媽抱著自己已經死去的猴寶寶幹在樹上,不停地撫摸著自己的孩子,和媽媽以為自己的寶寶還沒有離開她,所以一直抱著它,讓人看了這一幕之後,真的特別的難過,母愛真的是特別的偉大呀!

7樓:ysj啦啦啦

看到過一個以大象口吻說出自己受到人類虐待的故事,看完後,對那些偷獵者還有那些**的訓練者無比痛恨,對大象的遭遇感到心酸,卻無計可施,希望各個國家可以加大懲戒措施,讓那些偷獵者和虐待動物的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8樓:微笑的草

講一個我自己寫的小故事。

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被媽媽帶到一家小超市。媽媽對小男孩說,挑吧,喜歡吃的自己拿。小男孩看看媽媽,只挑了兩個巧克力,就拿到出口結賬。

營業員看見了,說,浩浩,媽媽回來啦?幹嘛不多挑幾個好吃的呢?今天媽媽付錢呀!

小男孩說,我不要多少好吃的,媽媽說了,我把好吃的吃完了,媽媽就回來看我了。

媽媽眼睛紅了,背過臉去。

連營業員也眼睛紅了。

這是個留守兒童的故事。

9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有一位國王,在大敵當前,需要一根鐵釘釘一下拴馬樁,為了得到一根鐵釘,國王讓鐵匠融化了一塊馬蹄鐵,結果失去了馬蹄鐵的那匹駿馬,踩到了地刺死掉了,而騎在駿馬上的騎手也倒下了,緊跟著旗手倒下的是國家的國旗,國旗一倒,將士們亂作一團,就這樣戰爭失敗了,國將不國。

為了一個鐵釘,丟掉了整個國家,就如我們,不懂得放棄,失去的東西越來越多。

你有哪些讓你心酸的故事?

10樓:翰林學庫

@rain小糖:我之前有被拉走的經歷,當時高一,實在拗不過那個小哥,後來他就哇啦哇啦狂說,又問我上幾年級,我機智地說初中,然後他就起了惻隱之心,說小妹妹你走吧,好好讀書,將來不要像叔叔這樣。 頓時就覺得好心酸,雖然強制消費很討厭,唉,生活都很無奈啊。

@丁同學:大學舍友有一次我來姨媽加暈車,吐了一整晚,他們們沒問就算了,還第二天各種擺臉色,後面另一個來姨媽,肚子疼了走不動路蹲宿舍樓下,剛好有一個同學經過,她就說人家冷血,連最基本的關心都不會,聽著都心寒……最過分的一次他們去逛街叫我去我有事沒去,結果他們被人家騙去洗臉,騙了幾百塊錢,最後還怪我沒跟他們去他們才被騙的說,請問我做錯了什麼…

@小mei一l:當什麼都失去時,你正在哭泣,突然有一個“朋友”默默陪著你,送上一句:晚上,謝謝。

@在路上:在重慶,那年6年級,教室裡課桌吊燈搖晃,老師叫快跑,我們集體跑向操場,班主任一個一個清點人數,牆沒倒,人也沒少。聽到噩耗,操場還是哭聲一片。

餘震時不時發生,那夜我們沒有在家裡睡覺,我們睡在平時晒東西的石板上,半夜無數次醒來,嗯,還活著。

@阿喆:女的怎麼不算違法呢?五個月了,不要怎麼不早打掉呢?孩子是一個生命、是男人的一部分啊!

@李大文就是我呀:雖然我是女孩子 但是我覺得肯定先救媽呀 媽只有一個胖友

@平凡:我媽說先救年輕人就是女友,我女友說自己會努力學游泳去救我媽!

@ni:新聞裡說,一位72歲的“蹭課老人”寇為考研備戰,在武漢大學法學院旁聽,每天五點半起床,提上十幾斤重的書包,六點準時從家裡出發,七點左右就坐進教室裡,與年輕大學生們一起早自習。

@某娜:18歲的時候我想著自己一定能在23歲之前步入婚姻的殿堂,20歲的時候想著25之前能找到男朋友,23的時候只希望30之前不在單身,今天一看自己已經大齡剩女了

11樓:所示無恆

因為工作的原因,經常要出差,那次臨時去山西沒買到高鐵票,就買了火車票而且還是硬座,所幸一路上與人聊著天,走走坐坐時間也好打發些。

坐在我對面的是位上了年齡約有70多歲的老爺爺,穿著亞麻色稍有破損的棉襖,髒亂豎起的花白頭髮顯得人有些憔悴更添了滄桑,舟車勞頓,路途的疲倦陣陣襲來,老爺爺時不時的閉眼打盹,稍不注意就傾倒在旁邊做著的中年婦女的肩膀上,而中年婦女嘴巴里發出“切”的聲音,隨之很大力的扭轉過去,老爺爺頓時睜開他那渾濁的雙眼,笑眯眯的陪著不是:“真不好意思啊,碰著你了”!

中年婦女嫌棄的表情翻著白眼,一聲不吭,而老爺爺自覺的把身止向外挪了挪,與之保持著幾釐米的空隙,彷彿被別人嫌棄和厭惡是他看來是理所應當,更對打擾到別人有一種愧疚感......

拘謹,尷尬,小心翼翼,在這位老人身上,那瞬間體現的淋漓盡致!

我站起身來,讓他坐到我靠窗的裡面座位去,這樣他便能靠著窗戶眯一會兒,他十分的感謝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我只說我喜歡做外面,來去方便。

時不時的會想起,也會泛起一陣的心酸,人上了歲數,行動不便,迫於生活壓力,處處被人嫌棄,謹小慎微的活著,這大概是最令人心酸的事情吧!

12樓:雙雙

四年的感情竟然比不上富家女的一時興起,還有比這更心酸嗎?

13樓:鯉荔荔

在離南方很遠的北方上學。

“你爸不在家,不想做飯,貓在陪我吃餅乾。”媽這條簡訊我一直存著。那時候覺得很心酸。

14樓:玩世不恭灬

就是我在車站坐大巴的時候,其中一站會停一會,有一個老奶奶推著小車買零食飲料什麼的。

奶奶穿著比較簡陋,佝僂著背。

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女生透過車窗說要幾包辣條,老奶奶就拿了幾包過來遞給她,她拿著看了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其中有一包過期了,她就很大聲的喊了一聲,大概就是說都過期了,怎麼還賣,我經常吃辣條的巴拉巴拉之類的,然後就把那包辣條直接從車窗扔到地上了,老奶奶什麼都沒說,只是走過來默默撿起來了。

後來車上的買票的大叔說,這個老奶奶家裡人都不管她,她一個人就平常賣點零食,撿破爛為生,有時候餅幹什麼的賣不出去過期了,捨不得扔就自己吃了,真是造業(造業是我們這裡方言,就是可憐的意思)

每次看到聽到這樣的事,真的很難受,只希望老有所依這件事快快實現吧。

15樓:頭皮癢不癢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事煩惱的事所有人都經歷過,但很多事情都會隨著時間而淡去,快樂不會一直在,煩惱也總會被解決,但是有一種事情卻會被人們在內心中一直記著,甚至一輩子都不會忘,就是讓你感到最心酸的事情。

心酸的事情往往伴隨著不願意想起的回憶,每次想起的時候,曾經的那種心酸的感覺就會在一次湧上心頭,就好像自己又回到了曾經的那個時間,看到了讓自己的心酸的人或是事情。

最心酸的就是和老公創業。懷孕兩個月開車去送貨,紅燈的時候啃兩口餅,大著肚子還堅持搬貨,那時候精神狀態不太好,很抑鬱,好在寶寶很健康,現在一切都熬過去了。

16樓:想和你

工資全部給男朋友了。飯都吃不起時讓他送錢給我。他都不肯。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哪些,就最近幾年? 5

17樓:徐中粗人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很多,最近幾年,有很多戰爭地區的孩子家破人亡

18樓:體娛荒原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就是有一些小孩子在戰爭中喪失了身體的某個部位,或者喪失了親人非常的哭哭啼啼。

19樓:0蘇堤春曉

戰爭中最令人心酸的就是那些難民們他們無家可歸。

20樓:小木屋

目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就令人心酸。

21樓:匿名使用者

但真正令人心酸的故事非常的多。最近幾年的就是流離失所。

22樓:姜德金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哪些?就最近幾年,我認為呢,戰爭對人的上海是非常大的,也是人非常的心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年代有許多讓人心酸的故事,很多的人為了自己的祖國獻出自己的生命。

24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很多,你想要知道哪一方面的?

25樓:薔巫ci覅

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哪些?就最近幾年最近幾年令人心傷的故事,有很多提到這些心酸的故事,我都不要傷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哪些,就最近幾年?可在咯我搜一搜熱

27樓:羋海霞

伊拉克和伊朗的戰爭中,難民的死亡感到非常的悲傷

28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爭你人心酸的故事有很多他們殺人不償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從打野就最近幾天。最近幾年的戰爭故事很多也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特別的感人當我把這些故事都寫到我們生活當中的時候我們就喜歡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戰爭來說,讓我們失去的不只有生命,還有家庭等等太多太多。

32樓:哇錢專業戶

戰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哪些就最景靚?最近幾年沒有什麼戰爭

3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中中令人心酸的故事,有很多就是最近幾年的

34樓:風行天下

真正是痛苦的,非常非常的痛苦,老百姓非常痛苦的對

35樓:匿名使用者

早做了早心酸的故事,有哪些酒醉?就接連有好多奶奶過的這樣子。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目前為止我們的社會上還是挺和平的,而且整個世界上也還是相對和平,所以沒有太多辛酸的故事。

看完令人深思的漫畫,有哪些令人深思的動漫臺詞

藩衛 東 8.0 東京巴比倫 人魚傳說 宮崎駿的 幽靈公主 銀河列車999 gun dam 08ms小隊 人狼 毒伯爵該隱 成田美名子的 雙星記 劍心 追憶篇 恐怖寵物店 再見螢火蟲 貓眼三姐妹 我覺得比較令人深思 http image.baidu.com i?ct 201326592 lm 1 w...

寫月的詩詞哪些令人心酸,關於寫月的古詩

關於 月 的詩句 1 行宮見月傷心色 唐 白居易 長恨歌 2 別時茫茫江浸月 唐 白居易 琵琶行 3 唯見江心秋月白 唐 白居易 琵琶行 4 秋月春風等閒度 唐 白居易 琵琶行 5 莫使金樽空對月 唐 李白 將進酒 6 八千里路雲和月 宋 岳飛 滿江紅 7 一樽還酹江月 宋 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 ...

《無雙》有哪些令人期待的演員

巴塞電影 口碑持續走高的 無雙 無疑是這個國慶檔最大的黑馬,雖然在電影上映之初一度被認為是一部夾雜著港片情懷的爛片,就像每年春節檔都會出現的香港閤家歡電影一樣。然而 無雙 最終用自己的上座率征服了觀眾。其實在 無雙 上映前,人們就已經知道電影的一眾演員,只是在口碑解鎖後,這種對港星的欣賞更成為了觀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