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的名人故事,關於愛情的名人故事200字

時間 2021-10-17 08:13:14

1樓:鑫德安機械

女兒在清理母親的遺物是看到一篇日記:

16歲那年你第一次約會我,我緊張遲到了乙個小時,以為你會生氣,可是你沒有...

20歲那年我們去參加朋友派對,我穿牛子服去了,以為你會罵我,可是你沒有...

21歲那年因為一點小事大罵了你,以為你會打我,可是你沒有..........

現在你去越南打仗我,以為你會回來,可是你沒有................

(200太多了,寫不了,呵呵)

關於有愛的名人故事200字

2樓:不雨亦瀟瀟

當譚嗣同決定為中國的進步事業獻身的時候,為避免連累家人,他模仿父親的口氣寫了一封痛斥自己不忠不孝的信,藉以讓清廷日後在清查家屬時,不至於連累父親。每看到這個細節,我都有說不出的感動。當時譚嗣同的父親譚繼洵任湖北巡撫,位列一品。

譚嗣同被殺後,譚繼洵被從輕處罰,提前退休回到老家。一天,他路過譚嗣同的遺孀李閏的房外,聽見李閏因思念死去的丈夫而禁不住在房中哭泣。老人家聽見哭聲便止步勸到:

「媳婦不必悲傷,別看我是朝廷一品大員,但我兒日後在青史上的地位,不知道比我要高多少倍!」讀到這裡,我為老人家內心雪亮感到高興,我更為李閏的痴情而感動。李閏是大戶人家的小姐,也是乙個知書達理、溫柔體貼的好妻子。

她和丈夫的感情十分好,在丈夫被殺害幾年後,李閏也因為憂鬱寡歡而去世。

李九蓮,乙個富有詩意的名字,乙個年僅十八歲的少女,乙個如花似玉、豆蔻年華的年齡,僅僅在日記裡寫下了對「文革」的不滿,就被殘忍地殺害了。而出賣她的人,竟是她的男友。(李九蓮的絕命書寫到:

「我只是像乙隻杜鵑似的啼出血來,又有何用?我向冰冷的鐵牆咳嗽一聲,還能得到一聲回音,而向活人呼喊千萬遍,恰似呼喊乙個死人!!」)顧準,乙個被著名作家和學者朱學勤先生稱為「幸虧有了顧準,才挽回我們這個民族在那個可恥年代的集體恥辱」的人,在身遭不幸的時候,他的孩子像躲麻風病人一樣來躲避他,他的老母親,就住在北京城他的妹妹那裡。

為不連累、影響身在官場的妹夫的前程,他們斷絕了和顧準的一切來往。顧準有多少次想看看孩子,但都被孩子們拒絕了。這對顧準這樣乙個具有大慈、大悲、大愛的人來說是多麼無奈和痛苦啊

有關愛情的名人事例2~5個

3樓:暗海紅妝

普錫金:為愛決鬥徐智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就有啊!有紅樓夢、天仙配!等等啊!

名人愛情故事

5樓:敗筆i無悔

孫中山與宋慶齡:革命伴侶

志同道合最容易成伴侶,孫中山與宋慶齡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作為一代革命先驅,孫中山得到了不少摯友的支援,宋慶齡的父親就是其中的乙個。2023年八月,「二次革命」失敗,革命派在國內失去了立足之地,大多隨孫中山流亡日本,宋耀如一家更是舉家遷避扶桑。

從美國讀書歸來的宋慶齡到日本與家人會面,終於見到了她所敬仰的孫中山,並開始接替父親和姐姐的工作,於2023年9月起正式擔任孫中山的英文秘書。這是在患難中生長出來的愛情:革命失敗,心靈的創傷和流亡海外生活的孤寂,孫中山賭階段宋慶齡的幫助和撫慰中得到了補償;而宋慶齡追承孫中山革命的願望得琶了滿足,並發出了這樣的肺腑之言:

「我的快樂,我唯一的快樂是與孫先生在一起。」這遭到宋慶齡父母尤其是母親的堅決反對:他們的年齡相差28歲!

2023年10月,在得知孫中山已與前妻離婚的訊息後,22歲的宋慶齡衝破父母的「軟禁」,赴東京與孫中山成婚。他們的情深誼篤,令人感動:2023年6月16日,廣州發生陳炯明兵變,在危難之際宋慶齡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孫中山:

「中國可以沒有我,但不可以沒有你!」而2023年3月11日孫中山彌留之際,特別囑咐兒子、女婿要「善待孫夫人」,聽到何香凝保證盡力愛護宋慶齡之後才放心。短短10年聚首,勝過人間無數。

此後,宋慶齡孀居終生。

讓人感動的小故事2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奇蹟的名字叫父親

2023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一位父親帶著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回合.

海上風平浪靜,晨昏瑰麗的雲霓交替出現.一天早上,男人正在艙裡用水果刀削蘋果,船突然劇烈的搖動,男人摔倒時,刀子插進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烏紫.

6歲的女兒被父親的瞬間變化下壞了,尖叫著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著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的拔出刀子,很慢很慢的爬起來,不引人注意的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3天,男人照常沒晚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為她繫好美麗的蝴蝶結,帶她去看大海的蔚藍.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沒有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他看向海平面的眼光是那樣憂傷.

抵達紐約的前夜,男人來到女兒身邊,對她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媽媽,我愛她.」女兒不解的問:

「可是你明天就要見到她了,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上深深刻下乙個吻. //

船到紐約港,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認出母親,他大喊著:「媽媽!媽媽!」

就在這時,周圍一片驚呼,女兒一回頭,看見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染紅了整片天空.//

屍解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的洞穿了心臟,他卻多活了3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唯一可能的解釋是因為傷口太小,使得被切斷的心肌依原樣貼在一起,維持了3天的供血.

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蹟.醫學會議上,有人說要稱它大西洋奇蹟,有人建議用死者的名字命名,還有人說要叫它神蹟……

「夠了!」那是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俱白,皺紋裡滿是人生的智慧型,此刻一聲大喝,然後一字一頓的說:「這個奇蹟的名字,叫父親.」

經典的關於愛情的名人名言或者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一切我無福消受丶

8樓:匿名使用者

孟姜女哭長城、杜十娘沉百寶箱

關於愛的名人例子或小故事

9樓:金玥玥

故事一今天,她終於醒過來了。

在昏迷了11個月之後,終於醒來了。她輕輕地親吻我,說版,「親權

愛的,謝謝你一直在這裡,給我講那些動聽的故事,從沒有放棄。……然後,我願意嫁給你。」

故事二今天,女兒放學回到家就問我**可以學習啞語。

我問她為什麼要學,她說,學校裡轉來乙個失聰女生,她只懂啞語,於是沒有人可以和她說話。

故事三在愛人去世後的第二天,我收到了他前一周訂的花。

上面的紙條寫著:「親愛的,即便最終癌症贏了,我也要讓你知道,你永遠是我的最愛。」

故事四我今天終於贏下了歷時一年的官司!事情是這樣的:14個月之前,我發現了鄰居虐狗的行為。

於是,我就把他的狗偷了出來。然後鄰居報了警,我**了。後來,為了贏下這場官司,我花了很多錢,付出了很多努力。

而今天,當這個毛茸茸的小傢伙就在我腳邊給我取暖時,我意識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故事五一天,我和爺爺一起翻閱他和奶奶在一次舞會上跳舞的**,這讓我想起了已經去世多年的奶奶。爺爺突然摟著我說:「記住,有些東西你不可能永遠擁有,但那不意味著它不值得你花時間去擁有。」

10樓:茜茜公主

1、《左傳》中記載的乙個典故:春秋時,齊景公與兒子嬉戲,景公叨著繩子當牛,讓版兒子牽著走權

。這個千古傳頌的「愛子」故事後來成為人們讚譽的美德。

2、暴走媽媽,有脂肪肝的媽媽為了給兒子捐獻乙個健康的肝臟,每天堅持沿著河堤鍛鍊,最後終於減掉了脂肪肝。

名人 名著中的愛情故事,關於名著中的愛情

傲慢與偏見 伊麗莎白 與達西,簡愛 中的愛情是波折動人的。瘦小,貧窮,蒼白的簡與健碩,高貴,偉岸的羅切斯特的愛情是完美靈魂的結合。他愛她 高尚的心智,賢淑的美德 她愛他 深沉的氣度,寬厚的善良 相貌,年齡,身份,地位,家世統統都被棄置一邊,是的,單單是感覺就足夠了,還需要那麼多世俗的束縛麼?呼嘯山莊...

戀愛的故事,關於愛情的故事

照你說的這種情況嘛。也許是這個女孩子不願意接受你。也可能她是真的愛你。但是既然你們是網戀的話。又沒有見過面。最多也只是通通 罷了。四個月的時間感情不可能發展這麼快吧。你想忘記乙個人。而去找另外乙個人做替身。在一方面來說只能證明你心裡很痛苦很煩惱。在另乙個角度來對又是對網上那個女孩子 的不公平。總結起...

關於勤奮的故事,關於勤奮的名人故事

學習需要勤奮。勤奮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無數與勤奮有關的事例歷來為人們稱道,車胤 螢入疏囊 是勤奮 孫康 雪映窗紗 是勤奮 匡衡 鑿壁偷學 是勤奮 蘇秦 懸梁刺股 是勤奮 祖逖 聞雞起舞 也是勤奮,勤奮使他們最終都成就了一番偉業。中華民族推崇的人生理想,是追求有所作為 看重的立身之本,是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