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名人煩惱的故事,關於煩惱的名人故事

時間 2023-05-28 09: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臨的問題,而人生中的煩惱也好像總是如影隨形,不論你想得開想不開,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人要學會調整心態,或者用一種心理暗示的方式來使自己愉快,可以對自己大聲說:

我真的很愉快我真的很愉快,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愉快,為什麼不呢,想想你擁有的,別人沒有的,知足常樂啊。

關於煩惱的名人故事

2樓:罷罷jia樂

司馬遷,《史記》作者,曾受腐刑,仍意志堅定著成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孫武,《孫子兵法》作者,曾在魏國謀官,卻被同門師兄龐涓嫉妒其才能,被誣告獲罪,施以臏刑。

貝多芬,偉大的作曲家,留下《命運》等交響曲,卻因耳朵失聰,一直與命運作鬥爭,留下名言「扼住命運的咽喉」

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家貧,與貧窮作鬥爭,據說《賣火柴的小女孩》中有自己的影子。

梵谷,印象派大師,是天才卻也是瘋子,曾割掉自己的耳朵,應該說一直在備受病痛折磨,與病痛作鬥爭。

偉大名人的煩惱故事

3樓:給我半個歇斯底

著名作家蕭伯納的童年、青年時代是很不幸的。

他的父親不僅形象極醜,而且是個誰都不喜歡的懶惰者,多半是整天醉醺醺的。

老婆孩子的事情一概不管。

蕭伯納15歲時就不得不出去找事做。

20歲時,蕭伯納去了倫敦,卻不知到何處尋找工作,後來他參加了許多討論社團。

起初他總是感到困窘,逐漸地情況好了起來,他知道怎麼把話說得通曉明白,不久他就被各種集會邀請前去做專題演講。在12年的時間裡,他是靠演講過日子的。

然而蕭伯納並沒有滿足於眼前的成功,他想將這新發現的才能應用於寫作。

於是,他給自己規定每日必寫5頁東西,不管好壞,一概不拘。

就這樣過了4年,他從自己的那些文章裡總共才得到30美元的稿費,這不免使他很失望。

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寫作,他接著寫了5部長篇**,全部被60家出版社所拒絕,這令他更加沮喪。

但他吸取了當初演講從失敗到成功的經驗,堅信自己這次也不會失敗。他鼓勵自己,仍然每日寫一定數量的文章。

就這樣全力以赴,未受過正規學校教育的蕭伯納成了世界上最有名氣、收入最多、最為人們所喜愛的作家之一。

成功是主動的進取,不是被動的乞求施捨。

有關名人與對聯的故事,有關名人與對聯的故事故事,一定要是故事

馬寧寧 陸游書巢裡的一幅對聯 陸游,字務觀,號放翁,南宋越州山陰 今浙江紹興 人。他是我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愛國詩人,也是0淹貫古今的著名學者。陸游一生酷愛讀書,經常讀得廢寢忘食,即使到了多病的晚年,仍然 讀書有味身忘老 還象年輕時那樣發憤讀書。他把自己的住房取名為 書巢 還寫了一幅對聯 萬卷古今消永...

寫幾個有關名人名言的故事,關於名人名言 的故事之類的

clever的學生 乙個明智的人總是抓住機遇,把它變成美好的未來。託 富勒 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佚名 愚蠢的行動,能使人陷於貧困 投合時機的行動,卻能令人致富。克拉克 機會對於不能利用它的人又有什麼用呢?正如風只對於能利用它的人才是動力。西蒙 人生頗富機會和變化。人最得意的時候,有最大的不幸光臨...

有關勇氣毅力的名人小故事,關於勇氣毅力的名人事例

死亡獨蠍 柴可夫斯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關於勇氣毅力的名人事例 有關雪的名人小故事 行在月夜 程門立雪 北宋時期,有個叫楊時的進士,去向程頤請求學問,卻趕上程頤正在屋中小睡。楊時於是靜立門口,等老師醒來。即使天空飄起鵝毛大雪,楊時卻還立在雪中。到程頤一覺醒來,才赫然發現門外的楊時已成雪人。程頤深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