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有幾個區?呼和浩特幾個區

時間 2023-05-28 09:36: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呼和浩特,現轄4區、4縣、1旗和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通稱呼市,舊稱歸綏,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地處東經110°46′--112°10′,北緯40°51′--41°8′,是全區政治、經濟、文化、科教、金融中心。

地勢由北東向南西逐漸傾斜。呼和浩特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氣候變化明顯,差異較大。

呼和浩特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區面積260平方公里。

呼和浩特旅遊資源豐富,北擁草原、南臨黃河,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光輝燦爛的文化,是中國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草原文化與黃河文化、游牧文明與農耕文明交匯、融合的前沿,呼和浩特也是絲茶駝路中轉之地,是召廟文化盛行之地[25]。此外,水資源豐富,河流有大黑河、小黑河。

2樓:匿名使用者

呼和浩特市現行政區劃共轄9個旗縣區,20個街道辦事處,96個鄉鎮,412個居委會和1 095個村委會,土地面積17 224千方公里。

3樓:客服諮詢王老師

回民區、玉泉區、新城區、賽罕區;4個縣:托克托縣、清水河縣、武川縣、和林格爾縣;1個旗:土默特左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4個,新城區,賽罕區,玉泉區,回民區。

呼和浩特幾個區

5樓:喜歡聊社會那點事

呼和浩特有四個區(回民區、玉泉區、新城區、賽罕區)、4縣(托克托縣、清水河縣、武川縣、和林格爾縣旗(土默特左旗)。呼和浩特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呼和浩特旅遊資源豐富,北擁草原、南臨黃河,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光輝燦爛的文化,是中國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草原文化與黃河文化、游牧文明與農耕文明交匯、融合的前沿,呼和浩特也是絲茶駝路中轉之地,是召廟文化盛行之地。此外,水資源豐富,河流有大黑河、小黑河。

城市榮譽: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乳都、中國旅遊競爭力百強城市、全球經濟增長20強城市、最具投資價值的中國新能源城市、中國經濟最具活力十城、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中國投資環境50優城市、中國最具魅力金融生態城市。

6樓:愛西柚

截至2023年10月,呼和浩特轄4個市轄區(回民區、玉泉區、新城區、賽罕區)

4縣(托克托縣、清水河縣、武川縣、和林格爾縣旗(土默特左旗)。

呼和浩特市有幾個區縣

7樓:文化大師

呼和浩特市下轄共9個區縣,其中包括4個區、4個縣、1個旗。

呼和浩特市的4個區分別為:新城區、回民區、玉泉區、賽罕區;4個縣分別為:托克托縣、和林格爾縣、清水河縣、武川縣;1個旗為土默特左旗。

此外,呼和浩特市還有乙個功能區: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

呼和浩特市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是一座優秀的城市。

呼倫貝爾有幾個區

8樓:站在太陽下

截至2023年查詢,呼倫貝爾共轄2個市轄區。

分別是:海拉爾區。

扎賚諾爾區。

1、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隸屬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

是中共呼倫貝爾市委員會、呼倫貝爾市人民**所在地,是呼倫貝爾市政治、經濟、文化、醫療、教育、交通、資訊、旅遊中心。海拉爾區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呼倫貝爾市中部偏西南,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19°28′~120°34′與北緯49°06′~49°28′之間,東西長77公里,南北寬40公里,面積平方公里。

東部、南部與鄂溫克族自治旗接壤,西部、北部同陳巴爾虎旗。

毗鄰。2、扎賚諾爾區。

扎賚諾爾區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呼倫貝爾市西北部,東臨滿洲里市和新巴爾虎左旗,南瀕呼倫湖。

西部、南部與新巴爾虎右旗接壤,北靠滿洲里市。轄區版圖呈不規則長條狀,地跨北緯49°19′12″~49°46′05″,東經117°12′46″~117°53′30″,東西最大距離千公尺,南北最大距離49.

83千公尺,總面積平方公里。

呼和浩特是哪個省

9樓:侃侃說民生

呼和浩特是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首府。

呼和浩特,通稱呼市,舊稱歸綏,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首府,***批覆確定的內蒙古自治區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我國北方沿邊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共轄4個市轄區、4個縣和1個旗,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建成區面積260平方千公尺。

呼和浩特還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中國經濟實力百強城市,被譽為「中國乳都」。2023年12月,被評為2018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100強。2023年10月,被評為全國雙擁模範城(縣)。

歷史沿革:

2023年1月20日,成立歸綏市人民**。

從2023年4月25日起,將歸綏市改名為呼和浩特市,為內蒙古自治區的首府。

2023年原屬烏蘭察布盟的土默特旗(駐察素齊)劃歸呼和浩特市領導。

2023年烏蘭察布盟所屬土默特左旗(駐察素齊)、托克托縣劃歸呼和浩特市。

2023年11月21日,***批准將烏蘭察布盟的和林格爾縣、清水河縣劃歸呼和浩特市管轄。

2023年5月14日,***批准調整呼和浩特市市轄區行政區劃,郊區更名為賽罕區。

呼市是屬於哪個城市?

10樓:小朋說教育

呼市是屬於內蒙古自治區首府,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

呼和浩特,通稱呼市,舊稱歸綏,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全區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和金融中心,譽為「中國乳都」,榮膺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十大幸福城市、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等稱號。

現轄4區、4縣、1旗和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在積極申報和林格爾國家級新區。市區平均海拔1050公尺。屬中溫帶乾旱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3.

5℃—8℃,年平均降水量337—418公釐,四季變化明顯,氣候宜人。

地理位置:

呼和浩特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東經110°46′-112°10′,北緯40°51′-41°8′,市區位於北緯,東經111.

41。地處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大青山南側,西與包頭市、鄂爾多斯市接壤,東鄰烏蘭察布市,南抵山西省。全市總面積1.

72萬平方千公尺。

地處環渤海經濟圈、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三大戰略交匯處,是聯接黃河經濟帶、亞歐大陸橋、環渤海經濟區域的重要橋梁,是中國向蒙古國、俄羅斯開放的重要沿邊開放中心城市,也是東部地區連線西北、華北的橋頭堡。同時也是中國北方重要的航空樞紐。除天津、石家莊外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省會城市。

呼和浩特是屬於哪個省?

11樓:不千秋愛教育

呼和浩特,通稱呼市,舊稱歸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首府,***批覆確定的中國北方沿邊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內蒙古自治區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截至2023年1月,全市下轄4個區、4個縣、1個旗,總面積17224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260平方千公尺。

呼和浩特地處中國華北地區、北部邊疆、歐亞大陸內部,是呼包銀城市群核心城市、呼包鄂城市群中心城市,是聯接黃河經濟帶、亞歐大陸橋、環渤海經濟區域的重要橋梁,也是中國向蒙古國、俄羅斯開放的重要沿邊開放中心城市。

12樓:abc生活攻略

內蒙古自治區。

呼和浩特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光輝燦爛的文化。先秦時期,趙武靈王在此設雲中郡,故址在今呼市西南托克托縣境。

呼和浩特屬典型的蒙古高原大陸性氣候,四季氣候變化明顯,年溫差大,日溫差也大。其特點:春季乾燥多風,冷暖變化劇烈;夏季短暫、炎熱、少雨;秋季降溫迅速,常有霜凍;冬季漫長、嚴寒、少雪。

呼和浩特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呼和浩特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江小嫿 呼和浩特好玩的地方有內蒙古博物院,哈達門國家森林公園,呼和浩特大召寺,昭君博物院 哈素海等。一 內蒙古博物院 內蒙古博物院,位於呼和浩市中心,博物院的展廳大樓造型別致,極具民族特色。博物院建築新穎大氣,內部規劃合理,分工明確,涵蓋了自然科技 生態動物 航空航天 海洋生物 宇宙天體等諸多領域,...

呼和浩特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呼和浩特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五穀廚道 青青大草原,來內蒙古有這些好玩的地方 畢亮 哈素海蒙古語哈拉烏素海的簡稱,意為黑水湖。位於大青山南麓,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西部,交通便捷。哈素海是天然湖泊,有 塞外西湖 之稱。五塔寺 金剛座舍利寶塔 位於呼和浩特市玉泉區五塔寺後院。金剛座舍利寶塔是一個在金剛寶座上建有5個玲瓏舍利小塔的建築,...

內蒙古呼和浩特有幾個職業學院

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普通高校有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農業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內蒙古財經學院 內蒙古醫學院 內蒙古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內蒙古職業警察學院 內蒙古體育職業學院 內蒙古民族高等專科學校 西安音榔學院 呼和浩特職業學院 民辦內蒙古豐州學院。共計13個。高校有 呼和浩特醫藥專修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