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請回答2019》之後,你有哪些感悟

時間 2021-06-05 19:17:38

1樓:划著小船去摸魚

媽媽要能感到被愛和被需要。

兄弟姐妹之間的打打鬧鬧也是愛的表達。

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是最可愛的。

2樓:銘刻

真的有哭有笑的,像童話一樣。裡面的愛情固然美好,但是他們互相守護的友情、親情更加感人,總之是非常好的一部劇。這部劇更多的打動我的不是愛情,而是親情和友情,雙門洞的大叔和嬸嬸們,五隻從小到大的情意,父子,父女,母子,母女,所有的感情線都讓人動容,最後一幕,所有人回到了小時候的樣子,媽媽們喊著回家吃飯,眼淚刷刷的流,因為可以在這個場景裡看到我們再也回不去的童年和那些青春的記憶。

3樓:容恨柔

哭到不行,為劇情哭,也為自己的青春哭,為父母為朋友哭,五味雜陳,聯想到很多很多,就是睡不著,更加確定,即使很難很難很難才能找到心靈契合的另一半,也要堅持等,不想湊合過一輩子。

4樓:回憶

劇中有很多對當紅明星的致敬,對當年時事熱點的再現,竭盡全力地把觀眾帶入各自的回憶裡。看的是同一個故事,每個人心裡流淌的卻是各自的感情:我當時也這樣了嗎?

我曾經也這樣了嗎?我要是能這樣就好了。每個人都審視過去的自己,或許感謝,或許遺憾,但那有什麼關係呢?

即使曾經掙扎著生活,堅強地學會成為一個大人之後,回過頭去看,那無論是流過的淚還是唱過的歌,重要的不是它好或不好,而是好壞皆是你,新舊皆是你,得失皆是你,緣份皆是你。

5樓:荊和尚

這部劇應該是我心目中的白月光了。距離我看完《請回答1988》應該是兩年前了。對劇情細節的記憶早已模糊,但是忘不掉看劇當時的我,躺在床上看著看著眼淚就默默的流下來,枕頭都溼了……這麼說也許有的人會覺得誇張,但也許是我個人的緣故,很感性很容易動情。

再加上《請回答1988》裡有很多親情線,比如說“媽媽”那裡,我真的感動到不行,親情永遠是我最低的淚點。家人真的是一筆世上最寶貴的財富。比起是否流淚,看過劇兩年後的我,對它的理解更多的在於——對每個人過往裡那些美好回憶的深切召喚。

我記得有句話說:“如果你總是懷念過去的生活有多麼快樂,那說明你現在過得不好。”其實我是不太贊同的。

過往的回憶,因為時間的沉澱才讓它熠熠生輝,因為它一去不復返,因為它失而不可復得,因為它不完美,因為它有遺憾。

6樓:阿qi棄

覺得,我的青春果然走遠了。我兒時的夥伴果然走遠了。我年少時候喜歡的小哥哥果然走散了。

羨慕德善,收穫了友誼和愛情而我,只剩一地的回憶,美好又感傷。有時候回想自己學生時代,也和他們一樣有美好,也有傷感。

7樓:鬱樂珍

嗯,剛看完不久吧。令我很感動的就是他們的鄰里關係真的很好,互相幫助,關心,擔心,互送飯菜,關係親密勝似親人。我真的有點羨慕他們的生活方式或相處方式,我並不幻想能有那樣的鄰居,我幻想親戚家人們能有那樣關係,但是在現實看來完全是不可能的吧。

知道德善和阿澤在一起時挺心疼正煥的,我心疼他為什麼那麼悶,那麼猶豫不決,什麼都不說,只默默關注關心喜歡著德善。他最後告白事後又假裝玩笑的時候真的很心疼他。心疼他的遲疑,心疼他聽到阿澤喜歡德善的時候想要為阿澤疏遠德善。

但後來細想想,正煥只是感動到觀眾,只有觀眾知道他的好還有他對德善的愛。想一想這不正是生活中普通又普遍的悲傷暗戀嗎?如果我是德善,我可能也受不了,看不懂你的關心,每天聽你的嘲諷,並且不知道你的嘲諷是違心的,向你示好時你故意疏遠,這樣怎麼會喜歡上你呢?

好了,還是心疼一波正煥吧。

8樓:猴33970坪抖

已經看完了兩遍,全部離線在手機,偶爾吃飯的時候就隨便找一集看,那些親情,愛情一直溫暖著我。許多朋友說不愛看,覺得情節太平凡,可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可能是沒有擁有,才如此嚮往吧。

看完電視劇《請回答1988》後你有什麼感觸?

9樓:獅子突然

這部電視劇對我產生了共鳴。

每天,爸爸上班下班;一群小夥伴聚在一個房間裡看錄影帶,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媽媽和鄰居阿姨坐在門口擇菜聊八卦,做飯用的是蜂窩煤和煤氣灶,做了好吃的總差遣孩子給鄰居送點兒去。那是2023年韓國首爾雙門洞一條巷子裡的生活,卻和我記憶中的童年一模一樣。雖然有時沉浸在愛情線的糖裡甜到無法

自拔,看到喜東東就開始少女心炸裂。但最能戳中心窩的,還是爸爸的每一聲嘆氣,媽媽的每一滴眼淚。終於明白那些令人懷念的無憂無慮的時光,是因為有大人們在用自己的青春守護我們。

他們扛起的那個世界,當我們自己準備走進去的時候,才知道有多麼艱難。善宇媽媽掃澡堂,生病也不捨得吃藥,偷偷存著善宇上大學的錢;阿澤爸爸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吃的是冷水泡飯;德善媽媽的護膚品已經用完了還在摳摳摳,想摳點出來(港真,這點真的很戳淚。我問我媽,我們以前過這種生活的時候,為什麼我自己都沒

有感覺很窮呢?我媽說,雖然窮窮的,但是孩子就是財富啊,怎麼著也不願意虧待了孩子。今年過年回家,專門跑去看看我長大的那個院子。

原本是單位的家屬院,現在已經賣給了開發商。被小時候的我叫做“御花園”的小花園,我學旱冰的時候摔成狗的那個大斜坡,每年夏天和小夥伴一起躺著看星星的大院子都已經變成了新的小區樓房。媽媽說初中的時候每天送我去上早自習的奶奶,隔壁那個每天自學英語,還經常給我餅乾的奶奶都生了很嚴重的病。

但我總感覺搬走的的日子就是昨天,她們還是像以前一樣說話高聲大嗓,笑咪咪地看著放學回家的我。2023年的德善在採訪時說,自己想要回到那些日子,是因為想再見到年輕如泰山的父母。我長大了,守護我的那些人都變老了啊,於是直接哭到看不清字幕。

《請回答2019》好看嗎,《請回答1988》好看嗎?

花雨吹香 連續乙個星期每天晚上都熬夜到三點半。甚至有一天熬到六點。1集差不多2小時,28集看了兩遍。沒有跳過。看完覺得自己失戀了。憂鬱,不捨。看韓劇很多年。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為什麼 請回答1988 口碑那麼好?好在哪? 叫那個不知道 首先,這部劇非常真實。其次,請回答1988 中的感情非常真摯。最...

請回答2019第5集英文歌,請回答1988第5集英文歌

歌名 the final countdown 請回答1988裡的所有英文歌 歌曲是 right here waiting 歌詞如下 oceans apart day after day遠隔重洋,日復一日 and i slowly go insane 我一步步走向瘋狂 i hear your voic...

韓劇有沒有請回答2019,韓劇有沒有請回答1990

小名大咖 沒有 只有1988 和 1994 1997 韓劇請回答系列有哪幾部 韓劇請回答什麼意思?5 百里權夫人 韓劇有個請回答系列,分別有 請回答1997 請回答1994 和正在更新的 請回答1988 都是圍繞了那個年代一個家庭或者幾個家庭,會涉及到那個時代的一些重大事件,這個系列的收視率和好評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