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2019》為什麼豆瓣評分那麼高

時間 2021-08-11 18:15:20

1樓:評說名嘴

《請回答1988》是一部描繪普通人生活的韓劇,你知道它為什麼評價那麼高嗎?

2樓:w幸運小女人

我覺得《請回答1988》的成功,最為關鍵還是劇情。它不摒棄傳達情感,卻也不拘泥。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劇。

看完這部劇,你會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許是不太受家人重視的善良的老二德善;或許是脾氣暴躁不懂得怎樣同父親相處的大姐寶拉;或許是性格開朗總是成為朋友間開心果的娃娃魚;或許是性格木訥但在朋友和愛人面前永遠有開朗笑容的阿澤;或許是性格猶豫不決並且不善表達自己的狗煥;或許是在母親面前永遠堅強溫和的善宇……

這部劇剛開始的看的時候很有代入感,因為這部劇一開頭,講述的是一群小夥伴聚在一起看錄影帶,想起小時候的我們,也是在一起追《還珠格格》,我從小生活在乙個比較偏遠貧困的小山區,小時候上學也有一群小夥伴,一起玩捉迷藏,去河邊游泳,去田地裡挖泥鰍,結伴去上學,屋旁邊的鄰居也很和睦。時間一晃很多年了,過去的經歷一一浮現在眼前,出來了很多年了,依舊會懷念我那個小山村,經常做夢回到過去,感謝這部劇,讓我又一次懷念我的童年,我的家鄉!

所以到最後我總結是,《1988》的主打題材就是親情。這裡的親情並非僅僅是家族內部的感情聯絡,還有鄰里之間的溫情脈脈。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居住者五戶人家,他們有的貧窮有的富裕,有的殘缺有的完整,孩子們相互熟悉,同輩之間都是從小到大的好友,大人們互相扶持,並無偏見。

3樓:十月墨陌

最為關鍵還是劇情。它不摒棄傳達情感,卻也不拘泥

4樓:奧特曼會跳舞

我覺得《請回答1988》的成功,最為關鍵還是劇情。

5樓:趙志慧

我覺得主要是劇情好演員演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超注重細節,每乙個細節都會很感動,每一集都會讓你笑,每一集都會讓你哭,《請回答1988》真的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韓劇了,而且這部劇非常的真實 。

7樓:何慶安

要我選一部最好的韓劇,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請回答1988》。在看這部劇前,你萬萬想不到你的青春,夢幻中的青春啊,就實實切切地演繹在雙門洞這裡。《請回答1988》就像一盒什錦味的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滋味,又停不下來地無比渴望地想嚐下一顆。

為什麼1988評價這麼高,很簡單,因為這部南韓人的青春劇擊中了無數年輕人內心柔軟的部分。

友情雙門洞的小夥伴們,如我們一樣,從小一起長大,一起度過最美好的青春。阿澤的房間是他們的小天地,五人組一起在這裡看錄影帶,看電視,唱歌跳舞,吃拉麵,毫無顧忌地睡在一起......

那些畫面不正像我們:經常放屁被嫌棄的東龍,大大咧咧開心果的德善,溫暖體貼的善宇,內斂順從的阿澤,高冷酷酷的正煥。

勝負心很強的阿澤輸了比賽後悶悶不樂,小夥伴們故意挖苦阿澤,終於引導他罵出髒話發洩出來。這就是友情的樣子啊

愛情正煥對德善的暗戀,搞怪的不是紅綠燈,不是時機,而是他數不清的猶豫。表面冷漠內心溫暖的正煥偷偷喜歡德善那麼多年,卻終究沒有說出口。

善宇和寶拉,問題多多的姐弟戀。寶拉大概只有在善宇面前才是可愛的女生,等了六年終於走到一起。

德善和阿澤。阿澤雖然木訥,對德善的愛卻那麼懇切大膽,那麼甜蜜。

親情親情是寶拉媽媽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可以不要自尊心和臉面。親情是善宇外婆偷偷留下的信封和錢。親情是寶拉爸爸說不出口但默默守護你的愛。親情是崔澤爸爸永遠是家裡的超人。

回頭看,那不正是我們夢裡魂牽夢繞的回不去的青春的樣子嗎

8樓:今天看什麼

《請回答1988》是由申源浩執導,李惠利、樸寶劍、柳俊烈主演的電視劇集。

《請回答1998》豆瓣評分9.7,之所以獲得如此高的評價與電視劇集的劇情結構、主題思想、演員演技密不可分。

《請回答1998》顛覆了傳統的韓劇,沒有傳統韓劇中出現的車禍、癌症的狗血因素。每一集講述的都是家長里短,雞皮蒜毛的小事,每一集都是笑點滿滿,淚點滿滿。編劇通過對生活的小事情的編寫也能揭示出真諦。

善良的德善爸爸不顧家中困難也要幫助其他的窮人,三位鄰居大嬸間親密無間的友誼,劇中親情、友情、愛情流露自然,貼近生活,讓觀眾更能感受共鳴。劇中的每個人都是主角,都在展現自己的人生,編劇巧妙的安排了每個人物發展線,包含矛盾,又與其他人物的發展線相交叉。

《請回答1998》裡面展現的親情,不僅指的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也包括了一起住了二十多年的鄰居。胡同裡面,是五個小家庭,也是由五個小家庭組成的大家庭,每個家庭情況並不箱體,合在一起卻極為融洽。

《請回答1998》裡面展現的愛情是令人怦然心動的初戀,不同於其他電視劇集展現愛情的方式,是女一與男一和男二之間的糾纏與選擇,《請回答1998》的愛情是悸動的也是溫暖,正煥表達愛情實際不善言辭,卻又心細懂得照顧,阿澤是為圍棋高手,生活白痴,在他身上卻又一股不服輸的意志力,當德善糾結兩人都願意後退,這是這段三角戀最動容之處。

《請回答1998》拍出的是青春回憶,引起了觀眾們的強烈的共鳴和感動。

9樓:巴塞電影

一部作品評價很高,無外乎幾個原因:揭示時代特徵、引起情感共鳴、表現細膩情感、構造跌宕劇情等等。而《請回答1988》,全都有。

當然,單從時代入手,只是乙個討巧的切入點。《請回答1988》的成功,最為關鍵還是劇情。它不摒棄傳達情感,卻也不拘泥。

電視劇集講述了五個家庭中年齡一樣大的孩子,在成長中發生的故事。他們彼此都是好友,有著共同的興趣和崇拜的偶像,卻也有著各自的煩惱和情愫,最終選擇一起面對未來,帶給觀眾無數感動。這種劇情設定,傳達了乙個最為關鍵的因素,那就是成長。

而年輕人的成長,總是美好而感傷。它喚醒了觀眾的回憶,以及內心的觸動,最終引起了情感的共鳴。

《請回答1988》評價高的另乙個重要原因是,它真實、平凡而又勵志。看這部韓劇,人們很容易想起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電影,比如《小偷家族》、《無人知曉》等等,那種寧靜下的困境、絕望中的人性都讓人印象深刻。不同的是,《請回答1988》雖然聚焦平凡的家庭和普通的人生,卻較少使用是枝裕和那種安靜的鏡頭,這裡的平凡永遠不乏熱鬧,沉寂永遠不缺高潮。

這是南韓人拍攝的獨特方式,善於抓住大眾**節目的痛點,刺激追看。在《請回答1988》二十集的劇情中,充滿了家長理短和朋友鬥嘴,像極了我們經歷過的生活。這種熟識的感覺,讓觀眾為之心動,情不自禁的帶入情感中。

總的來說,好的作品能讓人念念不忘。在《請回答1988》中,它不僅讓你看到了曾經那個單純美好的年代,也讓你看到了友誼和青少年的成長,甚至乙個家庭的煩惱和乙個年代的憂傷。讓你看到了時代變化中的模樣,重溫那種最為平淡的溫暖。

這樣的作品,怎能不獲得超高的評價?畢竟它給了你一種美好的想象。

10樓:告別**

《請回答1988》是2023年申源浩導演的作品,繼《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之後,「請回答」系列的又一佳作,豆瓣評分9.7。《請回答1988》評分如此之高、口碑如此之好的原因大致有二:

一是劇情好。如果說之前的《1997》講的是愛情,《1994》講的是友誼,那麼《1988》的主打題材就是親情。這裡的親情並非僅僅是家族內部的感情聯絡,還有鄰里之間的溫情脈脈。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居住者五戶人家,他們有的貧窮有的富裕,有的殘缺有的完整,孩子們相互熟悉,同輩之間都是從小到大的好友,大人們互相扶持,並無偏見。就像第一集裡,晚飯時間每戶人家都會讓孩子們端著自家餐桌上的菜串門,這家那家送一點又拿一些,原本並不豐富的菜色一下子就多了起來,融融的鄰里情是那個時代所獨有的特色。而關於家族內部,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或許在形式上各有不同,但都一樣的深厚,就像德善作為家中老二,生日總會被和姐姐的放在一起過,吃食上既爭不過強勢的姐姐又得讓著弟弟,看起來是家裡三個孩子中得到父母之愛最少的乙個,但事實上父親母親對此並非完全不知,他們也有愧疚,能給孩子的東西太過有限。

而孩子們也在生活中對於父母的世界有了逐漸的了解,在奶奶的葬禮上,德善明白了成年人的悲傷形式,大人的世界或許更為殘酷,但也並非全無溫情。這樣你來我往的平淡是生活,卻讓觀眾體味到了人生的真意。

二是懷舊感。「請回答」系列一直走的是「鐵打的爸媽,流水的子女」風格,城東日、李日花兩張標準的「父母」面孔讓「請回答」系列的老粉喜歡得不行。其他所有演員的妝容風格也都非常契合年代感,與其他很多南韓影視作品追求「演員在鏡頭裡的美貌」一標準不同,《請回答1988》中的演員更多的都帶著一種素顏感,樸素、生活化,就像是真的在看那麼幾戶人家的日常生活,自然不造作。

劇中出現的很多元素也讓人十分感動,例如那時電視上正當紅的周潤發、張國榮,南韓奧運會、****,這一切都與時間線緊密貼合,讓人重新審視了那些逝去的美好日子。

所以說《請回答1988》能夠有如此之高的評價。

11樓:杯子姑娘

是的,韓劇《請回答1988》這劇部一很多人所喜歡,也有很多的影評人和朋友推薦這一部劇。

我看這部劇也是因為朋友推薦的,她說這部劇很好看建議我去看一下。之後我就去了。說真的,這一部劇真的很好看,值得那麼評價高。

我覺得《請回答1988》評價高,首先是因為這一部劇的題材非常好。它講述的是在2023年,那一年在乙個胡同裡面發生的事情。然而在那個胡同裡面有幾家人他們家裡面都有上高中或者是大學的孩子。

故事就主要圍繞他們幾家人和他們家的孩子來。

第二就是在《請回答1988》這一部韓劇裡面有很多感人的畫面。比如說在寶拉的婚禮上面父親跟跟寶拉的關係並沒有跟德善的關係好。但是父親卻特別喜歡寶拉給父親準備的那雙皮鞋腳,但是也儘管父親也依然穿著那雙皮鞋參加婚禮。

就在婚禮上寶拉哭成了淚人。

第三一點就是這一部劇裡面的演員,我認為都非常契合這一部劇裡面的角色的身份。所以這樣一來,這一部劇就會給人一種喜歡,愛看,更有甚者就是會將自己人融入成當中的乙個角色去感受裡面的酸甜苦辣。

如果還沒有看的小夥伴值得去看。

12樓:娛九子

《請回答1988》值得一切讚美,每次提及必安利的一部韓劇。

簡單來說,該劇講述的是2023年生活在南韓雙門洞(可能也就是乙個城市的某條弄堂)的五戶人家的故事。沒有華麗的置景、沒有著名的演員,甚至導演都是拍綜藝出身,但恰恰是這麼一部劇,為我們呈現了五家人之間的親情、友情與愛情,真實而溫情。

作為細節控,在國產劇bug遍地隨便撿的當下,《請回答1988》於我而言唯一的bug就是老公人選了,哈哈。堅決高舉狗善黨大旗永不倒!

很神奇吧,明明是不同的國度,你卻能在這部劇裡處處看到自己的影子,不管是朋友、愛人還是家人。

隨便提幾個點:

第一集裡,雙門洞五個孩子聚集在阿澤家裡,邊吃零食邊看《英雄本色》,爸媽死命催回家吃飯也無動於衷。管你學渣還是學霸,追劇飯偶像的心,可不都是一樣的麼?

德善在家裡行二,是永遠被忽略的存在。炸雞的倆雞腿是姐姐和弟弟的,剩倆荷包蛋那德善肯定沒份,好不容易因為沒單獨過過生日發飆**一回,爸爸幡然醒悟,為德善單獨買了蛋糕等她吃,並安慰道「爸爸是第一次當爸爸」,感動、淚奔!可是當家裡煤氣中毒時,爸媽還是條件反射的背出來姐姐和弟弟,而德善是自己爬出來的。

是不是又好氣又好笑?中國的老二們,可不也是這樣嗎?

《請回答2019》 這部豆瓣評分9 6的劇,究竟好在哪

迷影人生 請回答1988 目前在豆瓣評分高達9.7分,我的好友評分竟然是滿分10分。請回答1988 能獲得如此高的評價,迷影認為有下面幾個原因。雖然劇中的故事發生在南韓,但卻具有普適性。在農村生活過的朋友,小時候一定也經歷過與劇中類似的場景。小夥伴圍坐在一起看電視,媽媽在街道上聲嘶力竭的喊吃飯,誰家...

“請回答2019”活動的獎勵為什麼未到賬

情感教育老師 請回答2019年活動的獎勵,每天都到賬很講信用的。 才不會不要敷衍 這個活動有兩到三天的稽核週期,符合要求的回答會有對應的現金獎勵到賬。 洪水衝不破眼堤 很快就會到賬的,可能是你亂答題的後果吧 収灋網 請回答2019的活動,獎勵是在72小時稽核之後才會發放。 這個一般是72個小時才入賬...

怎麼看現在豆瓣的評價水平?為什麼豆瓣評分就權威

豆瓣的現在的評價水平一般都很low,就是好多人在看了這個電影之後就會隨意評價,並不是出於真心的,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可能會影響到這個影評。我覺得現在豆瓣的評價水平不如以前了,因為有些電視劇集真的不太好看,但是評分兒卻很很高。我覺得豆瓣的評價一般都參水的呢,我覺得裡邊就是很不正確裡邊兒就是自己平常的隨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