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有哪些與鏡子有關的故事

時間 2021-06-30 14:57:24

1樓:晨啊54269牙顆

曾經聽到過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人在平安夜的12點,對著鏡子削了一個紅蘋果,保持蘋果皮不斷,削的過程中,這個女孩從鏡子裡看到了她未來老公的樣子。

2樓:寶88935估雀

聽說過很多關於鏡子的鬼故事,小時候經常會被嚇到,看到鏡子挺害怕,長大後就不怕了。

3樓:賣萌

《透明的太陽》一書中,描述了阿基米德利用鏡子對付羅馬人的過程。所引用文字中最古老的是 在那次圍城300多年之後,由一位叫盧奇安的歷史學家和一個名為伽侖的醫學家寫於公元2世紀的作品。他們利用了那次戰鬥後不久的文字資料。

所以故事的真實度有很大提高.

4樓:求註冊

白雪公主,皇帝的新裝。裡面都有涉及到鏡子,前者是魔鏡魔鏡告訴我誰是這裡最美的人。後者是看著鏡子說瞎話。

5樓:辰星

愛因斯坦的鏡子

愛因斯坦小時候是個十分貪玩的孩子.他的母親常常為此憂心忡忡,母親的再三告誡對他來講如同耳旁風.直到16歲的那年秋天,一天上午,父親將正要去河邊釣魚的愛因斯坦攔住,並給他講了一個故事,正是這個故事改變了愛因斯坦的一生.

故事是這樣的:

“昨天”,愛因斯坦父親說,“我和咱們的鄰居傑克大叔去清掃南邊工廠的一個大煙囪.那煙囪只有踩著裡邊的鋼筋踏梯才能上去.你傑克大叔在前面,我在後面.

我們抓著扶手,一階一階地終於爬上去了.下來時,你傑克大叔依舊走在前面,我還是跟在他的後面.後來,鑽出煙囪,我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事情:

你傑克大叔的後背、臉上全都被煙囪裡的菸灰蹭黑了,而我身上竟連一點菸灰也沒有.”

愛因斯坦的父親繼續微笑著說:“我看見你傑克大叔的模樣,心想我肯定和他一樣,臉髒得像個小丑,於是我就到附近的小河裡去洗了又洗.而你傑克大叔呢,他看見我鑽出煙囪時乾乾淨淨的,就以為他也和我一樣乾淨呢,於是就只草草洗了洗手就大模大樣上街了.

結果,街上的人都笑痛了肚子,還以為你傑克大叔是個瘋子呢.”

愛因斯坦聽罷,忍不住和父親一起大笑起來.父親笑完了,鄭重地對他說,“其實,別人誰也不能做你的鏡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拿別人做鏡子,白痴或許會把自己照成天才的.”

愛因斯坦聽了,頓時滿臉愧色.

愛因斯坦從此離開了那群頑皮的孩子們.他時時用自己做鏡子來審視和映照自己,終於映照出了他生命的熠熠光輝.

你有哪些與高考有關的青春故事,你有哪些與高考有關的青春故事分享?

影子 說實話,作為大一的學生,我對於高考考場上的記憶不是很清晰,只記得當時一門心思的答題,期盼著考的全會,做的全對,蒙的全對,但這也僅僅是一個期盼而已,老天爺不可能讓我這麼一路順風。這麼說吧,高中三年可以說是我至今的低谷時期,成績一次次的重新整理最低線,但也許是骨子裡養成的那種不服輸的精神,讓我不輕...

與鏡子有關的成語,鏡子的詞語有哪些

yqsy一切隨緣 鏡花水月 拼音 j ng hu shu yu 英文 roc s egg 釋義 鏡裡的花,水裡的月。原指詩中靈活而不可捉摸的意境,後比喻虛幻的景象。出處 唐 裴休 唐故左街僧錄內供奉三教談論引駕大德安國寺上座賜紫方袍大達法師元祕塔碑銘 崢嶸棟樑,一旦而摧。水月映象,無心去來。用法 聯...

你還知道哪些有關漢字的故事

大乖總 沒有漢字就沒有輝煌燦爛的中國古代文明,可以說漢字是中國文明的起源的重要標誌,全華人引以為豪的四大發明都是漢字這個偉大發明的衍生物,所以漢字是中華兒女在歷史長河中創造出的不折不扣的第五大發明,是一切華夏文明存在的基石。本書用故事形式講述漢字的歷史 文化和奧秘,揭示漢字的形成和演變規律,解讀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