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內地流行歌曲創作中傳統藝術元素流失現象的看法高分

時間 2022-07-29 23: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醬油.....1000字...我只能說我愛聽古風歌....

2樓:燕子

本人認為傳統藝術元素歌曲在國內很有市場的,之所以沒有這類好**,應該是流行**缺少這方面開拓者,成功的先例,很多歌手都嘗試在做但大多流於表面,毫無新意,以為簡單加點古典樂器伴奏就解決了,無法表現岀古典**的真正魅力,甚至於簡單的複製,所以一旦岀現一個成功案例,就會像古裝片一樣在內地盛行,所以更多寄希望於有創造於內地的有創作能力的**人。

多部曲式的寫作應採取哪些方法避免散化現象的發生

流行歌曲中含中國傳統戲曲元素的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霍元甲北京一夜 信樂團

少年遊 魏晨

蓋世英雄 王力巨集

愛樂團《半面妝》

-李文《刀馬旦》

-周筆暢《誰動了我的琴絃》

-蔡依林《獨佔神話》-

許慧欣《詩水蛇山神廟》

-卓文萱《長衣袖》

-梁靜茹《絲路》

華語流行**的發展歷史

4樓:fly一點小叛逆

華語流行**泛指華語歌

曲、國語歌曲、普通話歌曲,是泛指用華語、國語、普通話或其他北方方言演唱的流行歌曲。它是中文流行**中商業性中文**型別之一。

主要流行於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其他通用華語的社群,且在華人社群外如韓國、日本等地也有一定影響力。

在20世紀30年代中國內地出現流行** ,2023年以後轉到港臺地區發展。2023年起,隨著對外開放的先聲,港臺流行**開始進入內地 ,並逐漸成為華語流行**的核心。21世紀形成了港、臺、東南亞和內地的華語流行**呈現一種融合、滲透、互相影響的狀態。

華語流行**亦催生了如鄧麗君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華語流行**明星。

在中國大陸,流行**中存在缺乏原創力、法律不健全、盜版猖獗、**格調低俗等現象。同時**的價值取向也逐漸趨向商業化,以追求利益為目標而缺乏了藝術價值 。同時歐美、日韓流行**也對華語流行**的市場有較大沖擊 ,包括在曲風上也出現了盲目模仿 。

有一定數量的**人正探索著民族文化與現代**的結合,發展更加豐富和多元化並盡力向全世界推廣 。

華語流行**是一項具有巨大商業利潤的**工業,涵蓋了亞洲特別是東亞、東南亞地區的服裝設計、舞蹈編舞、電視、包裝和積極的市場營銷等,對上述各行業的發展趨勢均起著引導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華語流行**流行文化:

選秀“選秀”被湖南衛視成功地用於“超級女聲”之後,就產生了令人不可思議的轟動效應,和巨大的經濟效益。選秀活動雖然已經受到各方面批評和遏制,仍然大有蔓延之勢。從另一個方面來看,所謂的海選歌手也給歌壇帶來了不小的衝擊 。

2023年的《中國好聲音》出現後中國大陸各**紛紛在2023年推出《中國最強音》、《中國夢之聲》、《中國好歌曲》等。

網路傳播

隨著一些網路軟體的出現與興起,降低了歌曲創作的模式,擴寬了創作群體的範圍,使**創作不在具有侷限性,使流行**的發展更加平民化,大量流行歌曲被翻唱 [1]  。 《最炫民族風》、《小蘋果》、《忐忑》都在網路上引發了巨大的轟動式效應,但也遭遇巨大質疑。

中國流行**的特點?

5樓:可曾記得那春天

1、傳統意味濃厚的旋律配以詩情畫意的歌詞境界。

2、古典元素:傳統的意象手法、憂鬱感傷的優雅情調、詩意的畫面,營造出一種美輪美奐的古典美。

3、戲曲元素:京劇和流行**這在以前完全不沾邊,各有各的唱法、各有各的旋律,京劇和流行**碰出了火花,從陶喆的《susan說》到王力巨集的《在梅邊》,再到陳昇的《北京一夜》,最近幾年流行**大玩京劇民族風,將京劇元素引入到流行**中。

補充:流行**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是指以盈利為主要目的而創作的**。它是商業性的**消遣娛樂以及與此相關的一切“工業”現象。

(見前蘇聯《**百科詞典》1990 年版)它的市場性是主要的,藝術性是次要的。流行**19世紀末20世紀初起源於美國,從**體系看,流行**是在叮砰巷**、搖滾樂、布魯斯、爵士樂、索爾**等美國大眾**架構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風格多樣,形態豐富,可泛指jazz、rock、seoul、blues、reggae、rap、hip-hop、disco、new age等20世紀後誕生的都市化大眾**。

中國流行**的風格與形態主要受歐美影響,在此基礎上逐漸形成本土風格。

中國最早的流行**代表作是什麼

最近本人查詢了一些關於嚴肅**與流行**的區別的資料,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對不對,望高人解答

2019流行歌曲,2014流行歌曲

科院小百科 1 願得一人心 願得一人心 是由胡小健作詞,羅俊霖作曲,李行亮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李行亮2012年09月22日發行的同名 願得一人心 中。該歌曲也是電視連續劇 最美的時光 的片頭曲 2 終點 終點 是關心妍的一首國語歌曲,由張敬軒作詞,周傳雄作曲,收錄於 the 5th element...

日韓流行歌曲,韓國流行歌曲特點

幻想 摩天輪 bigbang的 謊言 一天一天 還有2ne1的 let s go party l don t care 他們的歌都很好聽 聽聽看把。 日文的 青山黛瑪 在你身邊 crystal kay girl feat.boa 生物股長 螢之光 偏愛 u kiss 旋轉 不在年幼 我喜歡你 好欺負...

什麼流行歌曲,有什麼好聽的流行歌曲?

夔沛厙佳美 不是說流行的就是好聽的,每首歌曲有這他自己的寓意,只要你能聽懂他的含有,每一首個曲都是天籟之音 易溶昌嘉美 你好 我很高興為你作答 我這裡有個建議不訪你去試試 我覺得汪蘇瀧的歌曲很多都非常好聽 你可以去qq 那裡他是第一所以很容易找到而且非常齊全願你選歌愉快 希望採納 舒忍叢佩 你好,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