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了個故事,想不起來詳細內容了

時間 2022-07-15 09:00:03

1樓:匿名使用者

《 我現在不就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有一個事業有成的美國商人,坐在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看著一個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這個美國商人對漁夫能抓這麼高鐺的魚恭維了一番,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

漁夫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美國人再問:“你為什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漁夫覺得不以為然說: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國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什麼呢?”

漁夫釋說:我呀? 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幾

條魚,回來後跟孩子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忙碌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他說:“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業碩士,我倒是可以幫你忙;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的魚,再買更多的船。

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一個漁船隊,到時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子了,而是直接賣給加工廠。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如此你

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城裡,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業。”

漁夫問:“這要花多少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十五年到二十年左右。”

漁夫繼續問:“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然後你就可以在家裡當皇帝啦!時機一到,你就可是宣佈**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到時候你就發啦,你可以幾億

幾億地賺!”

漁夫再次問道:“然後又怎樣呢?”

美國人說:“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

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隨便抓幾條魚,跟孩子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

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了嗎?”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2樓:

哦,嘿嘿,估計每晚一個鬼故事

以前聽過一個寓言故事,具體想不起來了。大概就是講了一個國王和一個衷心的大臣,每當國王需要抉擇的時候

3樓:少陵五老

不知道,但是我的一個老師說,不選擇就是最壞的選擇

以前看過一部捉鬼的**,有個老村長死後報復村民的故事,現在想不起來了,誰看過這部**?**名字叫什麼

4樓:**讀者

《我當道士 那些年》,其中的一部,老村長化身殭屍殺了全村人 請採納

一個古文故事,想不起來名字了。 20

5樓:匿名使用者

21、晉平公炳燭而學

晉平公問師曠說:“我七十歲了,想學習(**),恐怕已經晚了。

以前看過故事,但是想不起來名字,內容是關於公主愛上了窮人數學天才

喻戲 應該是數學家笛卡爾的愛情故事。笛卡爾於1596年出生在法國,歐洲大陸爆發黑死病時他流浪到瑞典,認識了瑞典乙個小公國18歲的小公主克里斯蒂娜,後成為她的數學老師,日日相處使他們彼此產生愛慕之心,公主的父親國王知道了後勃然大怒,下令將笛卡爾處死,後因女兒求情將其流放回法國,克里斯汀公主也被父親軟禁...

笑話想不起來了,求解答,乙個笑話想不起來了,求解答

你可以去找 傻子傻笑話 這本書,裡面有這個笑話,很好看 馬三立老先生說過一段類似的 南承平 額 完全公尺聽過。其實你可以去問一下你父親的 五八風雲 貌似很熟悉,記不起來了。是中國的古代的笑話。想什麼隱身草之類的。 love異魂夢 之前沒有聽過,應該有出處。留意一下 hc漂泊者 做任務 路過 在貼吧裡...

以前看過的一部動畫,現在想不起來名字了請大家幫忙想想

潮與虎,主角叫蒼月潮。老虎的真正名字叫長飛丸。後面。恩,悲劇,並不太皆大歡喜。藤田和日郎畫得很好。推薦你看他的另乙個漫畫,魔偶馬戲團。你會發現作者控制劇情是在是。強!小時候看過一部關於發明的動畫片名字想不起來了 大家幫忙想想唄? 宇直是個腦力活 天才發明家 小發明家彼得 挺多的,你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