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故事,但是想不起來名字,內容是關於公主愛上了窮人數學天才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喻戲

應該是數學家笛卡爾的愛情故事。

笛卡爾於2023年出生在法國,歐洲大陸爆發黑死病時他流浪到瑞典,認識了瑞典乙個小公國18歲的小公主克里斯蒂娜,後成為她的數學老師,日日相處使他們彼此產生愛慕之心,公主的父親國王知道了後勃然大怒,下令將笛卡爾處死,後因女兒求情將其流放回法國,克里斯汀公主也被父親軟禁起來。笛卡爾回法國後不久便染上黑死病,他日日給公主寫信,因被國王攔截,克里斯汀一直沒收到笛卡爾的信。笛卡爾在給克里斯汀寄出第十三封信後就氣絕身亡了,這第十三封信內容只有短短的乙個公式:

r=a(1-sinθ)。國王看不懂,覺得他們倆之間並不是總是說情話的,大發慈悲就把這封信交給一直悶悶不樂的克里斯汀,公主看到後,立即明了戀人的意圖,她馬上著手把方程的圖形畫出來,看到圖形,她開心極了,她知道戀人仍然愛著她,原來方程的圖形是一顆心的形狀。公主在紙上建立了極座標系,用筆在上面描下方程的點,看到了方程所表示的心臟線,理解了笛卡爾對自己的深深愛意。

這也就是著名的「心形線」。

(廣告百歲山礦泉水就運用了這個創意)

2樓:琳兒的神奇海螺

數學家笛卡爾的愛情故事

2023年,斯德哥爾摩的街頭,52歲的笛卡爾邂逅了18歲的瑞典公主克里斯汀。

那時,落魄、一文不名的笛卡爾過著乞討的生活,全部的財產只有身上穿的破破爛爛的衣服和隨身所帶的幾本數學書籍。生性清高的笛卡爾從來不開口請求路人施捨,他只是默默地低頭在紙上寫寫畫畫,潛心於他的數學世界。

乙個寧靜的午後,笛卡爾照例坐在街頭,沐浴在陽光中研究數學問題。他如此沉溺於數學世界,身邊過往的人群,喧鬧的車馬隊伍,可都無法對他造成干擾。

突然,有人來到他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在幹什麼呢?」扭過頭,笛卡爾看到一張年輕秀麗的瞼龐,一雙清澈的眼睛如湛藍的湖水,楚楚動人,長長的睫毛一眨一眨的,期待著他的回應。她就是瑞典的小公主,國王最寵愛的女兒克里斯汀。

她蹲下身,拿過笛卡爾的數學書和草稿紙,和他交談起來。言談中,他發現,這個小女孩思維敏捷,對數學有著濃厚的興趣。

和女孩道別後,笛卡爾漸漸忘卻了這件事,依舊每天坐在街頭寫寫畫畫。

幾天後,他意外地接到通知,國王聘請他做小公主的數學老師。

滿心疑惑的笛卡爾跟隨前來通知的侍衛一起來到皇宮,在會客廳等候的時候,他聽到了從遠處傳來的銀鈴般的笑聲。轉過身,他看到了前兒天在街頭偶遇的女孩子。

慌忙中,他趕緊低頭行禮。

從此,他當上了公主的數學老師。

公主的數學在笛卡爾的悉心指導下突飛猛進,他們之間也開始變得親密起來。笛卡爾向她介紹了他研究的新領域-直角座標系。通過它,代數與幾何可以結合起來,也就是日後笛卡爾創立的解析幾何學的雛形。

在笛卡爾的帶領下,克里斯汀走進了奇妙的座標世界,她對曲線著了迷。每天的形影不離也使他們彼此產生了愛慕之心。在瑞典這個浪漫的國度裡,一段純粹、美好的愛情悄然萌發。

然而,沒過多久,他們的戀情傳到了國王的耳朵裡。國王大怒,下令馬上將笛卡爾處死。在克里斯汀的苦苦哀求下,國王將他放逐回國,公主被軟禁在宮中。

當時,歐洲大陸正在流行黑死病。身體孱弱的笛卡爾回到法國後不久,便染上重病。在生命進入倒計時的那段日子,他日夜思念的還是街頭偶遇的那張溫暖的笑臉。

他每天堅持給她寫信,盼望著她的回音。然而,這些信都被國王攔截下來,公主一直沒有收到他的任何訊息。

在笛卡爾給克里斯汀寄出第十三封信後,他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此時,被軟禁在宮中的小公主依然徘徊在皇宮的走廊裡,思念著遠方的情人。

(未完待續……)

找一部電影,看了很久了,大致情節是有關於乙個天才的,他沒有上學卻在數學方面極有天賦

3樓:竹溪馨園

美國經典電影《心靈捕手》

4樓:宇宙無敵幸運星

你要找的是不是《心靈捕手》,影片講述了乙個名叫威爾·杭汀 (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工的故事。威爾在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卻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年,在教授辛·馬奎爾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開啟,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捕手》,很不錯的一部影片,同型別的你也可以看一下《綠色巨人》等

6樓:嘿嘿和

心靈捕手 很有深度的一部影片 我還幫你推薦天堂電影院和刺激1995 都是很經典的老** 百看不厭

7樓:藍色唇印

馬特達蒙的《心靈捕手》我很喜歡那個主演 哈哈

有一部美國電影,講乙個智障的數學天才,有乙個情節是在玻璃上寫數字的畫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影叫美麗心靈 講的是偉大的數學家約翰。納什的故事,創立了博弈論,2023年獲得諾貝爾獎,故事很淒美讓人震撼,值得一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靈捕手吧

影片講述了乙個名叫威爾·杭汀的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專工的故事。威爾在數屬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卻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年,在教授辛·馬奎爾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開啟,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10樓:精靈梅杜莎

《美麗來心靈》:美麗源心靈(a beautiful mind)是一部改編自同名傳記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內容是關於一位患有精神**症但卻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以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數學家約翰·富比士·納什。

傳記是由西爾維雅·娜薩兒所撰寫,於2023年出版,電影則於2023年上映。也有一部大陸電視劇集以此為名。

11樓:我想有部好手機

是 雨人 吧

雨人,電影名稱,即美國經典的冒險、喜劇電影。由著名演員達斯汀·霍夫曼和湯姆·克魯斯主演。

誰知道乙個趣味數學故事

12樓:嗚啦啦嗚吶吶

《胖0和瘦1》數學故事的原文為:

在神秘的數學王國裡,胖子「 0」和瘦子「1」這兩個「小有名氣」的數字,常常為了誰重要而爭執不休。瞧!今天,這兩個小冤家狹路相逢,彼此之間又了一場舌戰。

瘦子「1」搶先發言:「哼!胖胖的「0」,你有什麼了不起?就像100,如果沒有我這個瘦子『1』,你這兩個胖『0』有什麼用?」

胖子「0」不服氣了「你也甭在我面前耍威風,想想看,要是沒有我,你上哪找其它數字組成100呢?」

「呦!」「1」不甘示弱,「你再神氣也不過是表示什麼也沒有,看!『1+0』還不等於我本身,你那點兒派得上用場啦?」

「去!『1×0』結果也不還是我,你『1』不也同樣沒用!」「0」針鋒相對。「你……」「1」頓了頓,隨機應變道:「不管怎麼說,你『0』表示什麼也沒有!」

「這就是你見識少了。」「0」不慌不忙地說:「你看,日常生活中,氣溫0度,難道是沒有溫度嗎?再比如,直尺上沒有我作為起點,那有你「1」呢?」

「再怎麼比,你也只能做中間數或尾數,如1037、1307,永遠不能領頭。」「1」信心十足地說。

聽了這話,「0」更現得理直氣壯地說:「這可說不定了,如0、1,沒有我這個『0』來佔位,你可怎麼辦?」

眼看著胖子「0」與瘦子「1」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讓誰,一旁觀戰的其他數字們十分著急。這時,「9」靈機一動,上前面做了個暫停的手勢:「你倆都別爭了,瞧你們,『1』、『0』有哪個數比我大?

」「這……」胖子「0」瘦子「1」啞口無言。這時「9」才心平氣和說:「『1』、『0』,其實,只要你們站在一塊,不就比我大了嗎?

」「1」、「0」面面相 ,半晌才搔搔頭笑了。「這才對嘛!團結才是最重要的!

」「9」語重心長地說。

13樓:千山鳥飛絕

該數學故事全文內容為:

在神秘的數學王國裡,胖子「0」與瘦子「1」這兩個「小有名氣」的數字,常常為了誰重要而爭執不休。瞧!今天,這兩個小冤家狹路相逢,彼此之間又了一場舌戰。

瘦子「1」搶先發言:「哼!胖胖的『0』,你有什麼了不起?就像100,如果沒有我這個瘦子『1』,你這兩個胖『0』有什麼用?」

胖子「0」不服氣了:「你也甭在我面前耍威風,想想看,要是沒有我,你上哪找其它數來組成100呢?」

「喲!」「1」不甘示弱,「你再神氣也不過是表示什麼也沒有,看!『1+0』還不等於我本身,你哪點兒派得上用場啦?」

「去!『1×0』結果也還不是我,你『1』不也同樣沒用!」「0」針鋒相對。

「你……」「1」頓了頓,隨機應變道,「不管怎麼說,你『0』就是表示什麼也沒有!」

「這就是你見識少了。」「0」不慌不忙地說,「你看,日常生活中,氣溫0度,難道是沒有溫度嗎?再比如,直尺上沒有我作為起點,哪有你『1』呢?」

「再怎麼比,你也只能做中間數或尾數,如1037、1307,永遠不能領頭。」「1」信心十足地說。聽了這話,「0」更顯得理直氣壯地說:

「這可說不定了,如0.1,沒有我這個『0』來佔位,你可怎麼辦?」

眼看著胖子「0」與瘦子「1」爭得臉紅耳赤,誰也不讓誰,一旁觀戰的其他數字們都十分著急。這時,「9」靈機一動,上前做了個暫停的手勢:「你倆都別爭了,瞧你們,『1』、『0』有哪個數比我大?

」「這……」胖子「0」、瘦子「1」啞口無言。

這時,「9」才心平氣和地說:「『1』、『0』,其實,只要你們站在一塊,不就比我大了嗎?」「1」、「0」面面相覷,半晌才搔搔頭笑了。

「這才對嘛!團結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9」語重心長地說。

擴充套件資料:

1、1既不是質數(素數)也不是合數。通過單位表現出來的事物的第乙個。乙個或者幾個事物所組成的整體,可以看作是單位「1」。

1是乙個簡單的阿拉伯數字。1的n次方(n∈r)都=1。1有很多用法,比如長度:1公尺;人數:1人等,且是圓周率的小數點後第1、3、36、40、49位等。

2、0是介於-1和1之間的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也是有理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

0沒有倒數,0的相反數是0,0的絕對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數都等於0,除0之外任何數的0次方等於1。0不能作為分母出現,0的所有倍數都是0。

3、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4、」1「在科學領域中的運用:

(1)電腦科學:經常用於表現布林值的「真」值,1也是二進位制裡面單數最大數值,類似於十進位制的9。

(2)幾何光學:真空的折射率是1。

(3)天文學:太陽與地球間之平均距離為1個天文單位。

(4)化學:1是元素氫的原子序數,氫元素的原子核中質子數(z)為1。詳見:氫。

(5)物理學:物理學中第一維度表示一條只有長度的直線。

5、除以0的問題,0不能做除數(分母、後項)的原因:

(1)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是非零正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正數。但一些領域定義為無窮大(∞),因為∞×0被認為能得到非零正數。

(2)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也等於0,也不行,因為任何數乘0都得0,答案有無窮多個,無法定義。(不定值,nan)

以前看了個故事,想不起來詳細內容了

我現在不就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有一個事業有成的美國商人,坐在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看著一個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這個美國商人對漁夫能抓這麼高鐺的魚恭維了一番,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漁夫說 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美國人再問 你為什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漁夫覺得不以為...

以前看過的一部動畫,現在想不起來名字了請大家幫忙想想

潮與虎,主角叫蒼月潮。老虎的真正名字叫長飛丸。後面。恩,悲劇,並不太皆大歡喜。藤田和日郎畫得很好。推薦你看他的另乙個漫畫,魔偶馬戲團。你會發現作者控制劇情是在是。強!小時候看過一部關於發明的動畫片名字想不起來了 大家幫忙想想唄? 宇直是個腦力活 天才發明家 小發明家彼得 挺多的,你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

小時候看過的動畫片,想不起來叫什麼了

反對殺生 浣熊波特 加拿大60集動畫 浣熊波特 the raccoons cbc電視台1985 1992年播出。長鼻子彎彎的是土豚希里爾,他的兒子叫希德里克,是個超級近視眼。目前網上只有乙個片頭可以看。出場人物 浣熊 波特 bert 波特的浣熊朋友 拉爾夫 ralph 梅莉沙 melissa 夫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