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標人應該怎麼做,唱標人是什麼人

時間 2022-05-16 09:45:08

1樓:鷹志說生活

1、唱標內容為投標**、**條件、交貨(工)期、投標保證金遞交情況、質量目標、備選方案**(允許或要求時)、**變更(折扣或漲價)宣告等。

有**變更宣告時不要當場計算;有其他可能導致質疑、投訴或可能影響評標結果的情況也應當眾公布,並在《開標記錄》中註明。未唱明的備選方案**在評標時不予考慮,也不能被確定為中標方案。

2、應注意防止投標人通過「夾層暗藏法」、「另頁填寫法」和「附加配置法」等投機取巧。

3、如在唱標時發現**資料不一致時,應以正本投標檔案投標函中的大寫金額為準,但應注意財政部 18 號令第四十一條規定:「投標檔案中開標一覽表(**表)內容與投標檔案中明細表內容不一致的,以開標一覽表(**表)為準。

投標檔案的大寫金額和小寫金額不一致的,以大寫金額為準……」問題是在開標一覽表中往往沒有大寫金額,大寫金額只在投標函中有;而且對開標一覽表與投標函中金額不一致時該如何處理未作進一步說明。

實際上,「開(投)標一覽表」本身是國內招標特有的,它是為了開標方便而在正副本投標檔案之外另行增加的小信封,如唱標以「開(投)標一覽表」為準,則在招標檔案的否決條件中必須增加一項「未提交開(投)標一覽表時」。

擴充套件資料

歸納為以下十個步驟:

(1)確認投標人代表身份。

(2)宣布開標紀律。 注:開標期間允許錄音、記錄和拍照,但不允許修改投標檔案,也不允許提問。

如果投標人代表發現唱標結果與其投標檔案不一致,請盡快取得會議主持人的同意,並以所提交的正本投標檔案為準作出說明。

(3)公布在投標截止時間前接收的投標檔案情況。

(4)宣布有關人員的姓名。 注:包括監標人、記錄人、公證人(若有)等。

(5)檢查投標檔案的密封情況。 注:應由投標人或其推選的代表檢查,也可以由招標人委託的公證機構檢查並公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規程式:

招標檔案開標:按照各廠家標書遞交時間先後確定開標所需的順序--根據確定的開標先後逐個開標--清點標書組成及分數是否符合招標檔案規定--檢查投標保函是否符合招標檔案要求--投標廠家簽字認可

商務開標:開啟商務標價檔案--唸出該廠家**--投標廠家簽字認可以上各項都公開進行,參加招標的廠家、業主應當參加

唱標過程中,若投標人有兩個大寫投標**,應該怎麼做?

3樓:月光傾城劉璋

投標人有二個大寫投標**?

在投標檔案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投標檔案無效招標人不予受理:

1逾期送達的或未送達指定地點的;

2未按招標檔案要求密封的;

3投標人在投標檔案中無投標**,報有兩個或多個**且未書面宣告依據哪個**為準的。

首先找到其授權委託人:詢問清楚這兩個**在投標檔案中有沒有宣告哪乙個有效。如果沒有

該投標人屬於廢標。如果你堅持其進入下一環節你**公司就犯法了!一旦其他投標人投訴,這個屬於重大失誤。

你們出乙個詢標函,由評委專家統一簽字,再加上投標人自己確認本次投標中有二個**。

就可以了!

唱標人是什麼人

4樓:

在開標大會上公布投標人的貨物、工程或服務**的人。

5樓:蘇荷

跟你參加投票的時候那個唱票的是一樣的性質

工程開標會,唱標。作為招標人甲方,需要上台做什麼,什麼流程?

6樓:遊俠十二

招標檔案中應該對這個程式有詳細說明,按招標檔案中的說明依序進就可以了。

如果你正在編制招標檔案,你可以參考一下當地的招標檔案範本中的寫法,根據你們自己的情況進行適當調整。

在評標的時候,唱標主持人需要負責回答評為關於投標檔案的疑問嗎?

7樓:郎勃水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

唱標那是在開標會上的行為,評標和它兩回事。

開標會上,唱標人就按投標檔案照本宣科,不會節外生枝添油加醋什麼的。

再者,投標檔案有表達模糊或者不清楚的地方,評標委員會提出後,直接向投標人發函要求解釋了,雙方不碰面的。

怎麼認清自己唱歌是什麼音調如有些人唱D調合適怎麼認清還有音調有幾個分類謝啦

音調有很多.但是,不是每個調人都可以唱 平時人們說跑調是音準問題.想知道具體哪首歌是什麼調的話,要自己聽到某個音的時候對著鋼琴彈那個音.然後確定是什麼調 這個要學 的人才懂的.一般都是調都被人們認為是音高. 小獅子翕翕 這個要通過練聲才知道的。人聲的分類 聲樂中,根絕人的生理差異,如聲帶的大小形狀厚...

愛人應該怎麼做,愛乙個人應該怎麼做

寵乙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乙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 愛乙個人不需要理由,但需要方法。愛乙個人就應該給他自由!愛乙個人應該怎樣做?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

人應該如何面對未來?面對未來我們應該怎麼做

要想未來擁有成功,就需要賦予人生足夠的速度。這是成功者的姿態,也是勝利者。的姿態。2.人生的藝術都富於自我色彩。自己吟詠的是自己的歌,自己描繪的是自己的畫,不管是好是壞自己都在演奏著自己的人生交響樂。3.勞動的意義不僅在於追求業績,更在於完善人的心靈。4.改變自己就是改變自己的缺點,改變自己就改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