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內帳具體應該怎麼做,一般納稅人企業的內帳如何做?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夏戀時光

1,一般納稅人企業做內帳,應當設定以下的賬本(總賬和明細賬):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固定資產、原材料、生產成本、產成品、管理費用、製造費用、財務費用、應收賬款、應付賬款、實收資本、短期借款、產品銷售收入、產品銷售成本、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稅費、本年利潤、利潤分配。2,原材料明細賬,記不帶稅的價款,月底結轉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原材料借:

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內帳是根據企業實際發生的業務來做帳。

將「收入-成本-費用=利潤」的公式進行變形,確認收入和費用後,人為確定乙個利潤比例,由此計算利潤數字,然後倒算成本數字。這樣,通過人為調節,可以使企業的利潤保持在乙個企業需要的水平上。4,一般納稅人的內帳,都只做費用和應收應付款。

有時也要計算成本。

費用:可以根據企業自身需要進行分科目,再根據平時發生的費用,進明明細分類。

應收和應付可以編制一張**。每月收到多少,付出多少。

內賬一般也是和平時做外賬時一樣,相關的費用記入相關的明細科目。

2樓:wf五月花

我咋覺得倒擠成本的做法像是外賬的做法而不是內賬。

一般納稅人企業的內帳如何做?

3樓:晴兮如你

首先這個問題過於廣泛。

其次,無論小規模還是一般納稅人遵循的會計原理都一樣。只是一般納稅人要求賬務更加規範。至於內帳,主要出於管理的內部需要,相對於外部報稅需要,當然越明細越好。

小公司一般納稅人怎麼樣設定內帳

4樓:山水縱相逢

看你的工作量抄,小單位可以手工帳,業務多了就不行了,除非稅務部門要查的幾本賬,誰還做手工,列印出來比手工清楚多了,內部的就更不用了,你幫他做好帳,每筆收入支出都要開具內部憑證,小企業可以買付款憑證、收款憑證讓老闆簽字再付款,每月給他一張彙總**,明細流水賬裝訂憑證。

一般納稅人網上報稅具體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乙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增值稅抄 報稅流程 抄稅是指開票單位將防偽稅控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的資訊讀入企業開發票使用的ic卡中,然後將ic卡帶到國稅局去,讀到他們的電腦系統中.以便和取得發票的企業認證進項稅金,記入國稅局計算機系統的資訊進行全國範圍的發票比對,防止企業開具陰陽票 大頭小尾票,並控制企業的銷售收入。抄報稅操作 應...

一般納稅人做賬報稅具體操作流程,一般納稅人一套完整的賬務處理和怎樣報稅?

橘子閃爍 納稅人的申報流程 一 凡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均按本辦法進行納稅申報。二 納稅人進行納稅申報必須實行電子資訊採集。使用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必須在抄報稅成功後,方可進行納稅申報。三 納稅申報資料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及其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 2.使用防偽稅控系統的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稅負怎麼算,一般納稅人的稅負怎麼計算? 稅負是什麼意思

帖奕 一般納稅人的稅負率的計算方法 稅負率是分類的,如增值稅稅負率為 實際交納增值稅稅額 不含稅銷售收入 100 所得稅負率為 實際交納所得稅稅額 不含稅銷售收入 100 注 1 稅負率是指增值稅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增值稅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2 對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稅負率就是徵收率 3 而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