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故夢》的大結局是什麼

時間 2022-05-09 09:55:04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故夢》結局:一九九九年。陸海棠作為海峽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會的特邀代表,終於踏上了祖國大陸的土地。

她敲開了一扇普通的房門,說自己是來找秦教授的。保姆阿姨說秦教授年紀大了,不見任何客人,可海棠遞上乙個大大的信封,說讓秦教授看看這個,也許她會見我。

很快,鐵門開啟了。乙個蒼老是聲音急切地傳來,秦燕笙急促地喊著「蓮君、蓮君」來到了門前。海棠哭著告訴她,他們,天恩、蓮君、素琴都回來了。

三個青花瓷的骨灰罈,慢慢被撒上了塵土。一老一少攙扶著,看壯麗山河,看風吹雲動。

擴充套件資料

《故夢》劇情介紹:《故夢》從男主人公陸天恩出生的2023年寫到2023年,時間上跨越了近百年,透過男主角個人及他的家族故事既微觀人心中的幽深細微處,也巨集觀中國近百年來的歷史變遷,基於深厚的文化內涵,展現人與歷史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從而尋繹重建家族歷史的新希望與新力量;己逝去的歲月,固然存在著「玉壘浮雲變古今」的感慨,和「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蒼涼,但是未來的希望卻是火浴後的鳳凰,自劫灰中重生,昂揚的在天地中留下永恆的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結局:天恩猜出了蓮君的離世,他感嘆著。他告訴海棠,家裡留著他當年寫給蓮君的信,海棠看了,就會了解媽媽和爸爸。

天恩拉著女兒,往事一幕幕閃現。天恩嚎啕大哭,他失去了蓮君,失去了愛。從此以後,天恩不再說話,他出院後常常呆在房間裡出神。

他要海棠推著輪椅,帶著他到海邊去,凝望著海的那邊。但他一直無語,直到海棠說將來要帶父親一起回到故鄉,當然還要帶上媽媽和周姨的骨灰,才能看見天恩的笑意。幾十年過去了,海棠成為了中國文化的研究家,出版了自己的專著。

她還是常常推著輪椅,帶著父親前往海邊。父親無語,但,海棠知道,父親的心,因為女兒的成長而溫暖。曾經,第一次見到父親時,小海棠遲遲不肯叫父親,好久好久。

父親一直耐心地等著他。曾經,大學聯考報志願的時候,父親希望他選修歷史。但年輕的海棠當時不喜歡。

曾經,她和父親衝突,因為父親除了媽媽,還有那麼多別的女人,他這麼晚才生了自己,讓自己有了和同學們不同的白髮爸爸。但是這一切都成為了往事,現在的海棠已經完成了父親的遺願,甚至是爺爺的。她研究歷史,也了解了父親和母親。

一天,在海邊,海棠把登載著《告台灣同胞書》的報紙拿給父親,天恩七年來第一次激動地開口,吼出了「帶我回家」。但是已經成為耄耋老人的陸天恩隨即倒在了海棠的懷裡。一九九九年。

陸海棠作為海峽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會的特邀代表,終於踏上了祖國大陸的土地。她敲開了一扇普通的房門,說自己是來找秦教授的。保姆阿姨說秦教授年紀大了,不見任何客人,可海棠遞上乙個大大的信封,說讓秦教授看看這個,也許她會見我。

很快,鐵門開啟了。乙個蒼老是聲音急切地傳來,秦燕笙急促地喊著「蓮君、蓮君」來到了門前。海棠哭著告訴她,他們,天恩、蓮君、素琴……都回來了。

三個青花瓷的骨灰罈,慢慢被撒上了塵土。一老一少攙扶著,看壯麗山河,看風吹雲動……

3樓:斜劉海

電視劇集《故夢》大結局劇情:

天恩猜出了蓮君的離世,他感嘆著。他告訴海棠,家裡留著他當年寫給蓮君的信,海棠看了,就會了解媽媽和爸爸。天恩拉著女兒,往事一幕幕閃現。

天恩嚎啕大哭,他失去了蓮君,失去了愛。從此以後,天恩不再說話,他出院後常常呆在房間裡出神。他要海棠推著輪椅,帶著他到海邊去,凝望著海的那邊。

但他一直無語,直到海棠說將來要帶父親一起回到故鄉,當然還要帶上媽媽和周姨的骨灰,才能看見天恩的笑意。幾十年過去了,海棠成為了中國文化的研究家,出版了自己的專著。她還是常常推著輪椅,帶著父親前往海邊。

父親無語,但,海棠知道,父親的心,因為女兒的成長而溫暖。曾經,第一次見到父親時,小海棠遲遲不肯叫父親,好久好久。父親一直耐心地等著他。

曾經,大學聯考報志願的時候,父親希望他選修歷史。但年輕的海棠當時不喜歡。曾經,她和父親衝突,因為父親除了媽媽,還有那麼多別的女人,他這麼晚才生了自己,讓自己有了和同學們不同的白髮爸爸。

但是這一切都成為了往事,現在的海棠已經完成了父親的遺願,甚至是爺爺的。她研究歷史,也了解了父親和母親。一天,在海邊,海棠把登載著《告台灣同胞書》的報紙拿給父親,天恩七年來第一次激動地開口,吼出了「帶我回家」。

但是已經成為耄耋老人的陸天恩隨即倒在了海棠的懷裡。一九九九年。陸海棠作為海峽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會的特邀代表,終於踏上了祖國大陸的土地。

她敲開了一扇普通的房門,說自己是來找秦教授的。保姆阿姨說秦教授年紀大了,不見任何客人,可海棠遞上乙個大大的信封,說讓秦教授看看這個,也許她會見我。很快,鐵門開啟了。

乙個蒼老是聲音急切地傳來,秦燕笙急促地喊著「蓮君、蓮君」來到了門前。海棠哭著告訴她,他們,天恩、蓮君、素琴……都回來了。三個青花瓷的骨灰罈,慢慢被撒上了塵土。

一老一少攙扶著,看壯麗山河,看風吹雲動……

鳳血的結局,電視劇集風雲大結局是什麼

楚經過千辛萬苦終找到風,風知浪死性不改,大怒,但為眾人安全計,只得努力找龍元換回眾人,風得知皇影有一龍元,決定死戰取之,皇影與風劇戰,在識英雄重英雄的心態下把龍元交出,誰知福已接報趕來搶奪,雲為救風,硬接福一掌,傷上加傷,風好不容易把雲救到安全地,但見雲已氣息奄奄,管不得浪所提限期,先把龍元讓雲服下...

電視劇集花千骨大結局,花千骨電視劇集結局是什麼

跟 的是一樣的 白子畫和花千骨在一起了唄 花千骨電視劇集結局是什麼 結局就是花千骨只剩一魄,殺阡陌經過幾百年給她送入輪迴?但是由於只有一魄所以再為人時智商很低!白子畫找尋千年找到她,再次收為徒弟,帶著她浪跡天涯!和電視劇集版的有一定不同!電視劇集是最後花千骨找回記憶和白子畫結為夫妻!花千骨設計讓白子...

鳳囚凰電視劇集大結局是什麼

七情保溫杯 鳳囚凰 電視劇集大結局是容止和楚玉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一起安然度過餘生。楚玉帶著容止回到魏國,一路照顧,容止身體恢復得差不多,而後與清越匯合,卻臨時收到要去北郊與皇上匯合的指示。容止等人只好去北郊面見聖上。卻沒料到,說好的慶功宴卻變成了鴻門宴,容止被冠上謀逆的罪行,在馮太后的指示下,容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