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蛇和屠夫故事,屠夫與狼的故事作文

時間 2022-05-05 11: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求的是不是這個故事:一個農夫在寒冷的冬天裡看見一條蛇凍僵了,覺得它很可憐,就把它拾起來,小心翼翼地揣進懷裡,用暖熱的身體溫暖著它。那蛇受了暖氣,漸漸復甦了,又恢復了生機。

等到它徹底甦醒過來,便立即恢復了本性,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恩人一口,使他受了致命的創傷。農夫臨死的時候痛悔地說:“我可憐惡人,不辨好壞,結果害了自己,遭到這樣的惡報。

”這就是農夫與蛇的故事。這則寓言反映了好心不一定有好報,善心還要了解物件,像蛇這樣的人是不行的。這故事還是我很小的時候寓言書裡的,雖然書不見幾年了,這則故事還記得很清楚。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概是古時候有個外國人來中國鬥法,然後好像是一個屠夫贏了他。故事有點滑稽。有人有全

文言文《狼》這個故事的主角是狼還是屠夫?為什麼?從這個故事中,你得到什麼啟示?

2樓:憤怒的鵪鶉

1,《狼》選自蒲松齡的《聊齋志異》。這個故事的主角是狼,因為狼才是故事的推動者,2.啟示:

作者通過對狼的惡行的描畫,揭露了社會上像狼一樣猙獰貪婪的壞人的本質,並指出妥協退讓是沒有出路的,只有消滅這樣的惡人,好人才能活命。

佛家有一個故事說一個和尚和屠夫他們互相約定讓對方早起後叫醒自己不

3樓:萬法皆緣起

師兄的理解有問題,起心動念是種下了善惡的種子而已,還需要因緣際會才能成熟成為果報。因緣和果報的關係:因和果之間還隔著一個緣,種了惡因,還要等惡果成熟,不是現眼報,中間這個時間段就是緣是可以操控的,你可以廣行善事抑制惡果的成熟,再加懺悔,把重報變輕報。

就好像你種下一棵果樹,也要慢慢施肥,等待他長大才能結果。(造了惡因就好比種下了一顆惡的果苗,這就是說我們造了惡只要在惡報沒現前這中間不再造惡不給惡業施肥催生成熟,那麼惡報就不會長大成熟的那麼快,那麼重。)當然了這是退而求其次的方法!

也是已經造惡了的眾生一個補救之法。我們修佛之人主要還是應該修因地(就是修善播種善的種子)才是真正的解脫之道。

屠夫與狼的故事作文100

狼和鶴的故事誰知道,狼與仙鶴的故事凸顯了狼什麼樣的本性?

一隻狼在吃東西時,不小心骨頭卡在喉嚨裡了。他努力了半天,都咽不下去,實在疼痛難忍。他因此而坐立不安,只得四處求救。每見到一隻動物,他都會鄭重許諾,對救他的人,他將來一定重謝。 汲安柏 這個故事和農夫和蛇的故事差不多的意思,話說狼因過於貪饞,狼吞虎嚥地吞吃了一隻羊。結果,有一根骨頭卡在喉嚨裡了。狼非常...

鹿和狼的故事,鹿和狼的故事

主要內容 在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裡,四千隻鹿出沒在林間,而鹿的大敵 狼也生活在那裡。美國 羅斯福為了保護美麗的鹿而讓人消滅兇惡的狼。經過二十五年的獵殺,大約六千隻狼先後斃命。鹿沒有了敵人,迅速繁殖,總數超過了十萬只,這些鹿沒多久就把凱巴伯森林啃了個精光。沒有了充足的食物,鹿遭遇了大饑荒後,...

求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

故事出自十三世紀中國明代馬中錫的 東田傳 一書。故事說,有一位書生東郭先生,讀死書 死讀書,十分迂腐。一天,東郭先生趕著一頭毛驢,揹著一口袋書,到到乙個叫 中山國 的地方去謀求官職。突然,乙隻帶傷的狼竄到他的面前,哀求說 先生,我現在正被一位獵人追趕,獵人用箭射中了我,差點要了我的命。求求您把我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