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與狼的故事讀後感,鹿與狼的故事 50字 讀後感

時間 2021-05-04 13:46:07

1樓:誒a又忘了

讀了鹿與狼的故事,我無比激動。我在反思:為什麼我們生活中的童話故事,動畫片。

一些草食動物(如鹿)總是正義的一方。而一些肉食動物(如狼)總是**的一方呢?原因很簡單。

我們人類總是把可愛的小動物定為正義的。因為他們可愛。而面目猙獰的小動物只好歸為**的一方了。

我們人類就是這樣以外觀習性定物。而不是本性。

文中的一句:凱巴伯森林中發生的這一系列故事說明,生態的「舞台」上,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角色。森林中既需要鹿,也需要狼。

僅僅根據人類自身的片面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會犯嚴重的錯誤。 寫得真是無比的好。他寫出了當今社會真實的面貌,否定了可愛就是善。

猙獰就是惡這個永恆不變的故事原則。

讀了鹿與狼的故事,我為我長了一點見識而高興。我還要把這則故事推薦個同學們。讓大家一起長見識 純手打,謝謝求給分(我也是六年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那,50字的讀後感 ,你自己2分鐘就可以寫的出來把。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森林裡的傳說讀後感50字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每個人讀一篇故事可能會有不同的感想

,你的感想是你的讀後感,他的感想是內他的讀後感,而我的容感想是我的讀後感。

你的讀後感,就是說你的感受,你的感受別人不知道,是沒辦法幫你寫的。

而且寫作文,你自己不寫中永遠都學不會。

你看一部電影可以跟別人講情節,看乙個故事也能跟人講得頭頭是道,還能說出自己的感受,你覺得**好,**不好……寫出來就是你的讀後感,當然,只要把口語轉化為書面語就行了。

鹿與狼的故事的主要內容100字

4樓:梁嘉琳活寶

《鹿和狼的故事》 被選進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14課,作者是胡勘平。這篇文章講述了20世紀初,美國**羅斯福因為發布了一項錯誤的命令,導致凱巴伯森林生物鏈不平衡而引起的巨大後果。

然後羅斯福提出了"人只根據片面的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會犯嚴重的錯誤"的道理。教育我們要保護生態平衡,遵循自然規律。

鹿和狼的故事,鹿和狼的故事

主要內容 在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裡,四千隻鹿出沒在林間,而鹿的大敵 狼也生活在那裡。美國 羅斯福為了保護美麗的鹿而讓人消滅兇惡的狼。經過二十五年的獵殺,大約六千隻狼先後斃命。鹿沒有了敵人,迅速繁殖,總數超過了十萬只,這些鹿沒多久就把凱巴伯森林啃了個精光。沒有了充足的食物,鹿遭遇了大饑荒後,...

讀鹿和狼的故事給羅斯福寫信,讀鹿和狼的故事給羅斯福寫信400字

財哥 尊敬的羅斯福 您好!自從我學了 鹿和狼的故事 後,我便一直想和您聊一聊。今天在這裡,終於能和您溝通了。對於您為了保護鹿而把狼趕盡殺絕的做法,提出一些建議。首先,您這個想保護鹿的想法是非常好的,但是您的做法就不太妥當了,結果正如課文中所說的不但鹿沒有得到有效的保護,在一天一天地減少,而且又讓森林...

14狼與鹿的故事讀了最後自然段的感受

望桖風 好巧哦!我也是六年級的。體會到我們應該懂得地球上不同生物之間都是相互聯絡與相互制約的,我們必須要尊重生物界中的相互聯絡,只根據人類自身片面的認識就判定動物的好與壞 善與惡是不行的,就像對鹿和狼一樣片面的認識與判定就犯了嚴重的錯誤。希望這些對你有用,祝你學習順利! 生活在同乙個地球上的不同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