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鹿和狼的故事》一樣的故事急快拜託了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

當你在路邊草地或自家庭院裡發現一兩隻從未見過的甲蟲時,你肯定不會感到驚訝。但在生物學家和生態學家們看來,這或許不是件尋常小事。專家們把這種原本生活在異國他鄉、通過非自然途徑遷移到新的生態環境中的「移民」稱為「生物入侵者」它們不僅會破壞某個地區原有的生態系統,而且還可能給人類社會造成難以估量的經濟損失。

在人類文明的早期,陸路和航海技術尚不發達,自然界中的生態平衡並沒有受到太大破壞。在自然條件下,一顆蒲公英的種子可能隨風飄盪幾十千公尺後才會落地,如果各種條件適合,它會在那裡生根、發芽、成長;山間溪水中的魚蝦可能隨著水流遊到大江大河中安家落戶……凡此種種,都是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條件下緩慢進行的,時間和空間跨度都非常有限,因此不會造成生態系統的嚴重失衡。

如果乙個物種在新的生存環境中不受同類的食物競爭以及天敵傷害等諸多因素制約,它很可能會無節制地繁衍。2023年,幾隻原本生活在歐洲大陸的斑貝(一種類似河蚌的軟體動物)被一艘貨船帶到北美大陸。當時,這些混雜在倉底貨物中的「偷渡者」並沒有引起當地人的注意,它們被隨便丟棄在五大湖附近的水域中。

然而令人始料不及的是,這裡竟成了斑貝的「天堂」。由於沒有天敵的制約,斑貝的數量便急劇增加,五大湖內的疏水管道幾乎全被它們「占領」了。到目前為止,人們為了清理和更換管道已耗資數十億美元。

來自亞洲的天牛和南美的紅螞蟻是另外兩種困擾美國人的 「入侵者」,前者瘋狂破壞芝加哥和紐約的樹木,後者則專門叮咬人畜,傳播疾病。

「生物入侵者」在給人類造成難以估量的經濟損失的同時,也對被入侵地的其他物種以及物種的多樣性構成極大威脅。二戰期間,棕樹蛇隨一艘軍用貨船落戶**,這種棲息在樹上的爬行動物專門捕食鳥類,偷襲鳥巢,吞食鳥蛋。從二戰至今,**本地的11種鳥類中已有9種被棕樹蛇趕盡殺絕,僅存的兩種鳥類的數量也在與日俱減,隨時有絕種的危險。

一些生物學家在乘坐由**飛往夏威夷的飛機上曾先後6次看到棕樹蛇的身影。他們警告說,夏威夷島上沒有任何可以扼制棕樹蛇繁衍的天敵,一旦棕樹蛇在夏威夷安家落戶,該島的鳥類將在劫難逃。

2樓:amber愍

大瀑布的葬禮

2023年9月,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舉行了一次特殊的葬禮。巴西**菲格雷特穿著黑色的葬禮服,親自主持了這個特殊的葬禮。這個葬禮是為一條瀑布--塞特凱達斯大瀑布舉行的。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在拉丁美洲的巴西與阿根廷兩國國境線的交界處,有一條巴拉那河,河上有一條世界著名的大瀑布--塞特凱達斯大瀑布。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從懸崖上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尤其是每年汛期,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氣勢更是雄偉壯觀,每秒鐘就有1萬立方公尺的水從幾十公尺的高處飛瀉而下,在下面撞開了萬朵蓮花,濺起的水霧飄飄灑灑,有時高達近百公尺。

更有震耳欲聾的水聲,為大瀑布壯威。據說在3o千公尺外,瀑布的巨響聲還清晰可聞。

長期以來,塞特凱達斯瀑布一直是巴西和阿根廷人民的驕傲。世界各地的觀光者紛至沓來,在這從天而降的巨大水簾面前,置身於細細的水霧中,感受著這世外桃源的情新空氣。遊客們常常為此陶醉不已,流連忘返。

但這雄奇的景觀,竟然不辭而別。

2o世紀8o年代初,在瀑布上游建立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水電站高高的攔河大壩截住了大量的河水,使得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水源大減。而且,周圍國家的許多任務廠用水毫無節制,浪費了大量的水資源,同時沿河兩岸的森林被亂砍濫伐,水土大量流失,大瀑布水量逐年減少。

幾年過去,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已經逐漸枯竭,即使是在汛期,也見不到昔日的雄奇與氣勢。它在群山之中無奈地垂下了頭。像生命垂危的老人一般,形容枯槁,奄奄一息,等待著最後的消亡。

許多慕名而來的遊人,見此情景,無不惆悵滿懷,失望而去。

科學家們**,過不了多久,瀑布將完全消失。訊息傳開,許許多多的人感到震驚和痛心。這個曾經令多少人為之驕傲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即將永遠消失。

這個事實,令人們震驚,同時也喚起了人們保護環境的責任心。他們痛苦地接受了現實,紛紛加入到全世界宣傳「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行動中。

2023年8月下旬,來自世界各地的幾十名生態學、環境學的專家教授,以及大批熱愛大自然的人在大瀑布腳下匯集。他們模仿當地印第安人為他們的酋長舉行葬禮的儀式,一起哀悼即將消失的大瀑布。

這個行動立即引起了更大的震動。

9月下旬,巴西當時的**菲格雷特也親自投身到這一行動中。那天,他特意穿上了葬禮專用的黑色禮服,主持了這個為瀑布舉行的特別的葬禮。

菲格雷特**用飽含深情的語調,回憶了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經給巴西和世界人民帶來的驕做與歡樂,號召人何立即行動起來,注意保護生態平衡,愛護我們生存的地球,使大瀑布的悲劇不再重演!

3樓:凌

《蛇與莊稼》, 大瀑布的葬禮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偷莊稼,蛇吃老鼠,如果大量面積的捕殺蛇,就會有鼠災發生,這就是一條食物鏈 這是內容大概 其他自己寫 仔細描繪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夏:葉上初陽乾宿雨,水面清圓風荷舉.

秋: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冬: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

鹿和狼的故事,鹿和狼的故事

主要內容 在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裡,四千隻鹿出沒在林間,而鹿的大敵 狼也生活在那裡。美國 羅斯福為了保護美麗的鹿而讓人消滅兇惡的狼。經過二十五年的獵殺,大約六千隻狼先後斃命。鹿沒有了敵人,迅速繁殖,總數超過了十萬只,這些鹿沒多久就把凱巴伯森林啃了個精光。沒有了充足的食物,鹿遭遇了大饑荒後,...

鹿與狼的故事讀後感,鹿與狼的故事 50字 讀後感

誒a又忘了 讀了鹿與狼的故事,我無比激動。我在反思 為什麼我們生活中的童話故事,動畫片。一些草食動物 如鹿 總是正義的一方。而一些肉食動物 如狼 總是 的一方呢?原因很簡單。我們人類總是把可愛的小動物定為正義的。因為他們可愛。而面目猙獰的小動物只好歸為 的一方了。我們人類就是這樣以外觀習性定物。而不...

讀鹿和狼的故事給羅斯福寫信,讀鹿和狼的故事給羅斯福寫信400字

財哥 尊敬的羅斯福 您好!自從我學了 鹿和狼的故事 後,我便一直想和您聊一聊。今天在這裡,終於能和您溝通了。對於您為了保護鹿而把狼趕盡殺絕的做法,提出一些建議。首先,您這個想保護鹿的想法是非常好的,但是您的做法就不太妥當了,結果正如課文中所說的不但鹿沒有得到有效的保護,在一天一天地減少,而且又讓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