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和鹿腿的故事選自什麼,鹿角和鹿腿一文,選自什麼,因為怎樣查點送了命,這個故事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5-26 01:09:42

1樓:暮夏淺眠

課文《鹿角和鹿腿》選自《伊索寓言》,作者伊索。

講的是乙隻鹿在喝水的時候看到了自己的角長的很好,而自己的腿長的很難看。正在這時,乙隻獅子撲向了他。他使勁奔跑把獅子甩在後面了。可是獅子改變了了方向,把鹿追進了叢林。

鹿第一次被叢林的樹枝把角絆住了,它費了九年二虎之力拉了出來。但當第二次在被絆住,他沒有力氣了,只好被獅子抓住了。

獅子說:「如果你一直在田野上跑,我可能現在都追不上你,因為你有值得驕傲的四條腿,但是你一旦跑進叢林就注定被抓住。」鹿聽了獅子的話才明白了,原來他一直不喜歡的四條腿,才是他最值得驕傲的,只可惜明白的太晚了。

2樓:

鹿角和鹿腿的故事選自巜伊索寓言》

3樓:清影

課文《鹿角和鹿腿》選自《伊索寓言》,作者伊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價值不能用外表來衡量,美麗的東西不一定有用,醜陋的東西可能是有用的,我們要正確對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能以外表來取決於他們的價值。

4樓:曹日

課文《鹿角和鹿腿》選自《伊索寓言》,作者伊索。

5樓:牧寒凝

作者伊索 是有道理的民問故事

鹿角和鹿腿一文,選自什麼,因為怎樣查點送了命,這個故事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伊索寓言》,告訴我們鹿角和鹿腿都很重要,他們各有各的長處。事物各有自己的價值,不能只憑外表去判斷事物的好壞。(源於網路僅供參考)

鹿角與鹿腿,課後小練筆,鹿再次來到河邊看到自己的腿和角會想些什麼

有趣的教育 就把鹿角和鹿腿來到河邊,這種情況仔細的觀察一下,然後會有什麼樣的感想,嗯,會產生什麼的遐想,具體情況和聯想結合起來就成為一篇好文章。 zjh666卍 小路會想難看的腿,讓我獅口逃生。美麗的腳卻讓我送了命。要把身體花費在有作用的情況下。 愛之戒指 兩隻美麗的角,差點送了我的命,可四條難看的...

鹿角蟲的價格和市場,鹿角蟲多少錢一隻

齊榮棠 我今天抓了一隻看看值錢嗎?鹿角蟲多少錢一隻 兜蟲品種眾多,鹿角蟲的話較普遍的種5 30元不等一隻像這個江浙一帶山裡也捉的到的,不值得特意買哦如果是臺灣,泰國等地的鍬甲 則可至300及以上像 這種說是泰國產的 其實養兜蟲實在有點。你畢竟不會把它真揣兜裡吧!我養了不久家裡就有味道了 而且會撬開籠...

鹿和狼的故事,鹿和狼的故事

主要內容 在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裡,四千隻鹿出沒在林間,而鹿的大敵 狼也生活在那裡。美國 羅斯福為了保護美麗的鹿而讓人消滅兇惡的狼。經過二十五年的獵殺,大約六千隻狼先後斃命。鹿沒有了敵人,迅速繁殖,總數超過了十萬只,這些鹿沒多久就把凱巴伯森林啃了個精光。沒有了充足的食物,鹿遭遇了大饑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