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獅子和鹿》,我知道了什麼,讀了獅子和鹿,你的體會是什麼?

時間 2022-05-21 17:00:08

1樓:_群星拱月

今天,我和教師同學們一起學習了二十八課《獅子和鹿》,這是一篇很有教育意義的童話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叢林裡有乙隻非常美麗的鹿,有一天鹿口渴了,找到了乙個池塘,喝起水來,池水清得像一面鏡子。鹿突然發現了自己的角非常美麗。

這時候起風了,池水起了波紋。鹿發現自己難看的腿。於是,感到很沮喪,這時乙隻獅子悄悄地走過來。

鹿看見了馬上逃跑,獅子被甩在後面。突然,鹿的角卻被樹枝掛住了。獅子抓住這個機會猛撲過來。

鹿兩腿使勁一扯才得以逃脫。後來,鹿想:這兩隻美麗的角送了我的命,而這四條難看的腿卻讓我獅口逃生。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這樣的人。比如有一次,我看見一位帥氣的小伙,上了公交車就跟別人搶座位,後來上來一位老婆婆,他就象沒看著一樣,最後是一位殘疾人了座。這些事情讓我們明白,愛美之心人人都有,美和實用在不同的條件下都有存在的價值。

但是我認為,實用比美更重要。

這就是我對《獅子和鹿》這篇課文的讀後感。

今天我和全班同學學習了《獅子和鹿》這篇文章。它告訴我們:外表美麗的東西不一定是有用的,外表雖然不漂亮的東西卻是很實用的。

叢林中住著乙隻美麗的鹿。有一天鹿來到乙個池塘邊喝水。池水既清又亮像一面鏡子。

鹿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於是誇獎起自己的身段和雙角。鹿忽然看到了四條細長的腿,鹿認為這四條長腿配不上美麗的雙角。當鹿抱怨四條細腿時,忽然聽到了獅子的腳步聲,鹿回頭一看,獅子正向她逼近。

鹿跑的非常快,獅子沒有追上來。而鹿那美麗的雙角被樹枝掛住時,獅子馬上就追上了,鹿使出全身力氣掙脫出來。這次獅子沒有追上。

鹿嘆了口氣說:「漂亮的雙角差點送了我的命可是四條細長的腿去讓我獅口逃生呀!」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一位阿姨長的很漂亮,可是她卻將吃完的瓜果皮隨手扔在地上了。一位老奶奶走過來沒看見,摔倒了。可是那位阿姨也沒有去扶老奶奶,還說一些不好聽的話。

而是一名殘疾人將老奶奶扶了起來。通過這件小事告訴我們:外表怎麼美心靈不美也不是乙個好人。

我們一定要做乙個外表美心靈也美的人。

讀了獅子和鹿,你的體會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讀《獅抄子和鹿》有感

我讀了《獅子和鹿

襲》這則寓言故事,明白了許多道理。

《獅子和鹿》這則寓言描寫了乙隻鹿非常欣賞自己美麗的角,還抱怨自己的腿太細,它認為它的腿配不上這兩隻美麗的角。就在這時,一頭兇猛的獅子正悄悄地向自己逼近,它察覺後,撒開長腿就跑。不一會兒,它就把獅子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倒霉的是,鹿的角這時卻被樹枝掛住了。眼看獅子就追上來了,鹿就奮力地掙脫出來。

鹿的遭遇告訴我們:鹿的角雖然美麗,可是一點用處都沒有;鹿的腿雖然難看,但可以讓它獅口逃生。

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要只追求外表的華麗,而要注重內在。要學會尊重事實,取長補短。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也是一樣,不要只圖名譽,而要腳踏實地,這樣才能搞好學習。

3樓:c分心影子

物各有長短,不要只看它的長處而不看它的短處,也不要因為它的短處就否定它的長處。

《獅子和鹿》讀最後乙個,我明白了什麼?

4樓:

明白了:在生活中,許多不起眼的東西,都有可能成為有用的,而漂亮的,卻可能成為你的拖累,負擔。

5樓:

事物有它的長處和短處,各有自己的價值,不要光看事物的短處,看不到長處,也不要因為短處而否定長處。

三年級語文書28課獅子和鹿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6樓:課文你來說

《獅子和鹿》明白的道理:

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要只追求外表的華麗,而要注重內在。要學會尊重事實,取長補短。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也是一樣,不要只圖名譽,而要腳踏實地,這樣才能搞好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看外表y,也許你有時用不到的,危險的時候可以用到

8樓:奇禮**

事物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要因為它的長處而看不見它的短處;也不要因為它的短處而否定它的長處;不要只圖美麗的外表,更要講究實用;沒和實用在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條件下都有存在的價值.

9樓:袁以濮陽綠蕊

事物各所各所短要處看見短處;要短處否定處;要圖美麗外表更要講究實用;沒實用同環境同條件都存價值

讀了獅子和鹿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什麼道理

10樓:穰春鄺婷

事物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要因為它的長處而看不見它的短處;也不要因為它的短處而否定它的長處;不要只圖美麗的外表,更要講究實用;沒和實用在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條件下都有存在的價值。

獅子和鹿這篇課文選自什麼.我還讀過這本書裡的其他故事,如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和鹿這篇課文選自《伊索寓言》,我還讀過這本書裡的其他故事,如:《狼來了》《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狐狸和葡萄》等.

讀獅子和鹿有感300字作文

12樓:baby速度

我讀了《獅子和鹿》

bai這則寓

du言故事,明白了許多

zhi道理。

《獅子和鹿》dao這則寓言描寫了乙隻專鹿非常屬欣賞自己美麗的角,還抱怨自己的腿太細,它認為它的腿配不上這兩隻美麗的角。就在這時,一頭兇猛的獅子正悄悄地向自己逼近,它察覺後,撒開長腿就跑。不一會兒,它就把獅子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倒霉的是,鹿的角這時卻被樹枝掛住了。眼看獅子就追上來了,鹿就奮力地掙脫出來。

鹿的遭遇告訴我們:鹿的角雖然美麗,可是一點用處都沒有;鹿的腿雖然難看,但可以讓它獅口逃生。

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要只追求外表的華麗,而要注重內在。要學會尊重事實,取長補短。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也是一樣,不要只圖名譽,而要腳踏實地,這樣才能搞好學習。

點評:這篇讀後感突出了作者讀《獅子和鹿》後的深刻感想,文章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圖慕虛榮,而要注重內在的道理。

13樓:武夷山大道

讀《獅子和bai鹿》有感du

今天在語文課上zhi,我和同學們dao

一起學習了《獅子和鹿》這專篇文章,屬文章的內容不僅吸引了我,而且讓我從中感受到美麗和實用在不同的環境和條件下都有存在的價值。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鹿欣賞自己美麗的角,而抱怨四條細長的腿。在獅子向自己逼近時,美麗的角被樹枝掛住,差點讓它命喪獅口,而四條難看的腿卻使它獅口逃生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光圖美麗的外表,更要講實用的道理。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物都是這樣的。美麗的外表不一定是有用的,比如在寒冷的冬天裡,阿姨們喜歡穿裙子,雖然外表很漂亮,但是穿久了容易影響身體健康;而有些東西雖然外表不是好看,但卻很實用,如冬天我們穿的羽絨服,雖然肥大,不能展現每乙個人的優美身姿,但是卻能防寒保暖,非常實用。

總之,我們看任何事物,不能只看到它的缺點,而否定它的優點。因為任何事物都有它的長處和短處,在不同的情況下,它們都能發揮不同的作用。

三上獅子和鹿讀了這個故事,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物各有所長,所短。不要因為它的長處而看不見它的短處,也不要因為它的短處而否定了它的長處。不要光圖美麗,更要講實用和它的存在價值。

讀獅子和鹿的第六段想到了什麼成語

15樓:文帝寶寶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在自然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指物種之間及生物內部之間相互競爭,物種與自然之間的抗爭,能適應自然者被選擇存留下來的一種叢林法則。

物競:生物的生存競爭;天擇:自然選擇。

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自然界生物優勝劣汰的自然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乙個物種在新的環境中必然遵守~的法則達爾文的《演化論》中曾提出來只有生物不斷進化,適應自己的生存環境才不至於被淘汰。

摘自梅濤《生物入侵者》 嚴復譯著《天演論》。《天演論》譯自英國生物學家赫胥黎《演化論與倫理學》一書。各種生物互相進行生存鬥爭,由天(自然)來選擇,適應自然變化就存活,不適應的就滅亡.

讀了課文,我知道了中國結受寵的原因是什麼

拾不起舊時光 1 奪 在詞典中有這樣4種解釋 1 強取 2 爭先取到 3 勝過 4 使失去。它在 巧奪天工 一詞中應選第 種解釋。2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中,頭 的意思是 3 從下列關聯詞語中選擇一個填入第4自然段的括號中。1 雖然 但是 2 如果 那麼 3 不管 總是 4 填空。1 中國結 在造型上的...

讀了短文人之初,我明白了什麼

麥小粒 人之初,要弄清楚作者的寫作意圖,以及寫作背景,就好回答,感情線索了。作文 學習 為題 一統百賭 學習的苦與樂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 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同學們常說 學生時期是一生最...

閱讀短文後,我明白了什麼,讀了短文後,我明白了什麼?

無計劃時代 面對讚頌,需要的不是陶醉,而是深思 自己是否名副其實。 能不能發個短文的大圖,看不清 讀了短文後,我明白了什麼? 我讀了短文,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就是生命的源泉!做人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我讀了短文明白了做人不能半途而廢要勇往直前。 做人就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