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六年級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以上

時間 2022-05-17 09:15:07

1樓:毛遠名

狼只是為了生存而吃鹿,鹿也是為了生存而吃草,一切生物都只是做了一生必要做的事,好像我們人類一樣,難道為了可憐動物而不吃肉嗎?不可能,人離不開肉,因為人體需要肉中的蛋白質,同樣,人類也不能改變大自然,人類要尊重大自然,大自然創造的一切生物都有一定的規律,也就是食物鏈——狼吃鹿,鹿吃草,這條鏈中相互依存,缺一不可,應為它們的存在都起著一定的作用。如果這條食物鏈遭到破壞,大自然就會失去平衡,總有一天,後果將不可預料!

所有的動物都是維護生態均衡的必要環節,不是萬事萬物都是唯一的,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但是必定會給你開一扇窗。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我們不能所有的事都追求絕對的好與壞,我們應該在看到它的壞的同時也考慮到客觀好的一面。

這樣我們才能客觀理智的去面對任何人和事,才能冷靜的去決策自己的將來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讀過這遍課文後,我感到有些吃驚。因為在我平常讀的故事中,狼,在我們記憶中是十惡不赦的。恨不得早日將它們殺掉。但讀過這篇課文後,我的想法變了……

人們為了保護鹿,就叫獵人把狼殺死。獵人們就把森林裡的狼全部消滅掉了。但沒想到的是,鹿不但沒有更好的繁殖、生活,反而把森林的植物全部吃光,自己也沒有了食物而死亡……  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動物,沒有好壞之分的。

或許你看過一些童話、傳說,那裡的狼都是罪惡的象徵,那些食草動物都是善良的化身……但是你錯了,所有的動物都是維護生態均衡的必要環節,不是萬事萬物都是唯一的,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但是必定會給你開一扇窗。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我們不能所有的事都追求絕對的好與壞,我們應該在看到它的壞的同時也考慮到客觀好的一面。

這樣我們才能客觀理智的去面對任何人和事,才能冷靜的去決策自己的將來道路。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求小學六年級語文習題 30,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人們根據蝙蝠的啟示把超聲波用到各個領域,你還知道那些動物朋友也給人們帶來哪些啟示,使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呢?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六年級語文練習題 9.甲乙兩班共有學生93人,如果從甲班調出10 的人到乙班,乙班就比甲班多3人。甲 乙兩班原來各有多少人?10.甲乙兩個車間,如果從甲車間調10人到乙車間,這...

小學六年級 語文

一無所有 讚嘆不已 豐富多彩 招徠。河北評劇。藝術特點 評劇的藝術特點是 以唱工見長,吐字清楚,唱詞淺顯易懂,演唱明白如訴,表演生活氣息濃厚,有親切的民間味道。它的形式活潑 自由,最善於表現當代人民生活,因此城市和鄉村都有大量觀眾。評劇唱腔是板腔體,有慢板,二六板,垛板和散板等多種板式。解放後,評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