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閱讀 20,小學六年級語文 課外閱讀

時間 2023-06-04 07:48:06

1樓:站起腰桿痛

一、1、安徒生 童話之父 《皇帝的新裝》 《夜鶯》

2、思考 產生幻象 失望。

3、我體會到:小女孩已經冷到忍無可忍了,於是不由自主地抽出一根。

二、1、h 口。

2、微不足道 估量 貧寒 猜測。

3、主要定在感恩節上小女孩畫了老師的乙隻手,並由此告訴我們要善於給予。

4、問:題目中「那隻手」指的是誰的手?

答:題目中「那隻手」指的是老師的手。

5、答:女教師猜想這些孩子會畫:他們的老師或他們的父母。因為在生活中與這些孩子交往最多是他們的老師或他們的父母,他們一定會在感恩節這天感謝他們的老師或他們的父母。

6、答:小道格拉斯畫的是老師的手,因為他要感謝這隻手。

7、答:我們每個人都應盡自己的所能,給予別人。

2樓:熊龍

只第乙個。安徒生 童話之父 《醜小鴨》《海的女兒》

我體會到:從"終於"看出小姑娘有些不敢,她怕父親責打她,但是她還是鼓起勇氣抽出一根來暖暖自己,可以看出小姑娘生活的苦。

閱讀六年級

3樓:

摘要。親親可以把題目發給老師看看哦。

閱讀六年級。

親親可以把題目發給老師看看哦。

稍等。發**哈。

收到了嗎。3.(1) 「汪」 極言小吳眼中蓄滿了淚動的情態。(2) 「黯然」 寫出小吳情緒低落的神情,表現出他沒找到老鄉時的極度失望。

4運用細節描寫/動作描寫,表現了小昊驚愕、尷尬、痛苦、絕望等心理。

5.結尾收到出人意料、回味無窮的藝術效果;深化了主題;以小吳為代表的孤獨者們面對孤獨、不願孤獨的積極人生態度。

好了嗎。

小學六年級語文 課外閱讀

4樓:小蜜

1.文章的題目是「雨之戀」,請你就這個題目提三個問題。1.

為什麼叫做「雨之戀」?2.雨之戀有什麼意義?

3.在什麼時候的事叫做雨之戀。清明時節的斷魂雨」這句話源於古詩《清明》

1.雨的精神 a.詩情畫意。

2.雨的情調 b.滋潤萬物 答案:1b..2a..3d..4c

3.雨的氣質 c.瀟瀟灑灑。

雖然很小起我就和大多數人一樣討厭下雨天,但從心的最深出說,我還是喜歡春姑娘哭泣的聲音的。看外面,一片灰濛濛的,說亮不亮,說暗不暗;望門外,一陣水轆轆的說溼不濕。整個兒被陰霾晾著,時不時拋幾滴珠子、吹幾陣冷風、撒幾絲涼意,卻又不是真正下大雨、刮大風、起大寒。

半真半假,半信半疑,半喜半憂。唉,雨天?!

我不知道是不是迷上雨天了――看著如針如沙如絲的春雨悄悄地飄下,聽著如歌如琴如鼓的雨聲刷刷落下,心中的快樂便被衝沒,骨子裡的憂鬱便被喚醒,令人自然而然聯想道李清照和李煜的詞。哦,是雨給了他們靈感吧!

地上的水漸漸幹了,天漸漸亮了,寒氣依然襲人。

也許,骨子裡透出的是自命清高,是孤獨的寂寞!雨天也是一樣的!雨,是孤高的,是幽靜的。

狼藉殘紅,飛絮濛濛」盡是悠閒,滿是清靜;「夜船吹笛雨蕭蕭」這是情調;「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這是沉甸甸的憂傷。雨,帶給我的是平靜,無聲,緘默。

記得樸樹有首《白樺林》,那低沉的旋律,歌詞一切都與下雨天的心情不知不覺地聯絡在一起。

聽!「靜靜的村莊飄著白的雪,陰霾的天空下鴿子飛翔……,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

4.雨的風度 .d.活潑美麗。

4.作者喜歡雨給予的所有享受。雨給你帶來過哪些享受呢?(至少30字)

5樓:紫水雪晶

1 課文為什麼叫 「雨之戀」?「我」為什麼喜歡雨?「雨之戀」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 清明。3 雨的精神 滋潤萬物,雨的風度 瀟瀟灑灑,雨的情調 詩情畫意,雨的氣質 活潑美麗。

4 滋潤了我的植物,滋潤了我,突然傾盆大雨,無比壯觀,晴天了,彩虹掛在了天空,十分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為什麼喜歡雨?雨有什麼特點?你喜歡雨什麼地方?

清明》左1——右2、左2——右1、左3——右4、左4——右3

雨是那麼的無私,它滋潤了萬物,如果當我在下雨時讀書,那會很愜意;如果當我在煩惱時去淋一次,那會使我心情舒暢;如果當我在孤獨時望著它從天而降,那會很有詩意。

7樓:匿名使用者

1. 雨的什麼品質或道德行為思想令你「戀」?

2. 你雨中「戀」的是什麼?

3. 你為什麼「戀」

1.清明 雨的精神/滋潤萬物 雨的情調/詩情畫意 雨的氣質/活潑美麗 雨的風度/瀟瀟灑灑。

雨的感觸是柔滑的 絲般的特別 殘雜這細膩 讓人尋味。

初出茅廬 ,請多關照 這分就 給我吧。

六年級課外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1、給短文加乙個合適的題目(小小的公尺蘭花)

2、將文中括號內恰當的詞語用「——劃出。(牽引) (注入) (一步一埃) (飄溢)

3、寫近義詞: 頌歌( 讚歌)疑難(困惑 ) 寫反義詞: 高唱( 低語)細微(碩大 )

4、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或造句: (1) 蹣跚:爺爺蹣跚地向我走來 (2)滂沱:今天下起了滂沱大雨。

5、用「~~劃出文中前後照應的句子。 小小的公尺蘭花,細微得像碎玉公尺的公尺蘭花。你總是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和 歲月的波濤沖走了我許許多多關於花的回憶,可是小公尺蘭那淡淡的清香卻永遠飄溢在我心中……

6、本文通過寫(公尺蘭花),實際讚美了(老師的高尚品格)

7、讀完短文,你想起了哪些讚美老師的語言?請寫兩至三句。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小學六年級語文閱讀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1)段意bai1,我到新疆山du

裡訪問哈薩克人,偶然。

zhi地認識了一dao種奇怪的植物。回。

段意2,在爬山坡的答路上, 發現咬人草,我把它夾進了我的筆記本想讓上海的朋友也見識一下這種奇異的草。

段意3,我被咬人草咬了後的感悟。

2)作者在文章中表達了對咬人草( 喜愛 )和( 讚美 )的思想感情。

3)文章中最值得**的乙個問題是:咬人草葉瓣上為什麼有細小的透明的刺,小刺的作用什麼?研究途徑方法:通過查閱書籍,網上查詢等找到答案》

小學六年級數學 20,小學六年級數學

設甲倉糧數為甲,乙倉糧數為乙 據題有 甲倉送1 4 甲 到乙倉後還有 3 4 甲 乙倉得到 1 4 甲后是 乙 1 4 甲 乙 1 4 甲 的1 4 即 乙 1 4 甲 4 又送到甲倉 還有 3 4 甲 的甲倉收到乙倉送來的 乙 1 4 甲 4 後,兩倉糧數相等,即甲倉的糧數是總糧數的 1 2 因此...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星期一 晴 心情很好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我很高興 所以吃了20個冰棍 結果拉肚子星期二 晴 心情很不好 因為昨天吃了20個冰棍 今天繼續拉肚子 星期三 晴 心情又很好 因為昨天拉了一天了 今天不拉了 呵呵 所以慶祝一下 再吃20個冰棍星期四 晴 心情十分糟 因為昨天慶祝前天不拉肚子了 所以吃了20...

畢業感言 小學六年級,小學六年級畢業感言

俟若雁 時光如水,轉眼間,短暫而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已在身邊悄然流逝.在即將畢業離校之計,我心中充滿了對母校的不捨以及對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感激之情.相逢也只是偶然,相逢即刻將又分手。數個春秋以後的時光,誰人能將它預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無需思念著相逢,我們的周圍有層出不窮的朋友,何必時時憶起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