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9-06 11:15:20

1樓:吉悠逸

六年級第五單元作文是怎麼寫呢?請你根據作文的題目,然後再寫就知道了

2樓:

年級的作文,我覺得可以是拓展寫一項技能的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3樓:happy張子涵

我的小夥伴

我有乙個小夥伴,

他長著高高的個子,

一張瓜子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

眼睛下有乙個高高的鼻子

,鼻子下有一張大嘴

,從這張嘴蹦出來的話

,有時能讓你火冒三丈

,抽泣不已

;有時卻讓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

沒錯,他就是我的小夥伴,

也是我的學習好榜樣

——何志標。

說起這個何志標,

他是乙個助人為樂的人。

記得有乙個星期日,

我和他一起去公園玩。

在路上,

我看見有乙個溝渠蓋沒蓋好,

我就繞著走過去。

走著走著,

我突然發現在身旁的何

志標不見了,

我回頭一看,

見到他正在用力地把溝渠蓋搬起來,

想要把蓋子蓋回去,

可是他不夠力,搬不起來。我說:

「何志標,咱們快走吧,已經二點半了,再不走就沒時間玩了。

而且那個蓋子那麼髒,還是不要搬了吧。

」他聽了我的話後,說:

「我們應該助人為樂,我覺

得這樣做更加快樂。何況我們是少先隊員,更加應該這樣做。

」我聽了他的話後,慚愧極了,

走過去和他一起把蓋子蓋回去了。

我們剛走開,

只見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飛快地經過這

個溝渠蓋,如果不把蓋子蓋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會掉進溝渠裡的。

我的小夥伴還是個

「書呆子

」呢!有一星期六的早上,我和他一起去書店買書,當他看到《小學生作文寶典》

這本書時,

就高興地買下來,

在旁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我在書店走了

兩圈,發現沒有我想買的那本書,

於是,我大聲地說:

「何志標,

走,我們到別的書店買書。

」可他都好像沒聽見一樣,

還在看他的寶貝書。

看來,他已經被書中那優美的章節陶醉了。

我只好乙個人生氣地到別的書店買書。

等我挑了幾本好書往回走時,

只見他還在那兒貪婪地看

著書。我沒辦法,只好在那兒等他,可他看完一本又拿起另外一本。直到十二點了,我才覺

悟過來,大聲地對他說:

「十二點了,還不回家?

」我喊了好幾遍,他才問到:

「什麼時呀?

」我有氣沒力地說:

「十二點了

……」他聽了,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飛快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乙個樂於助人又愛看書的人。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600字左右

4樓:羽雪盈

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我知道充滿童趣的時光也將一去不復返。此時此刻,小學生活的一幕幕不禁躍上心頭:課間愉快而有趣的遊戲場面;賽場上勇敢而激烈的拼搶;教室裡朗朗的讀書聲和激烈的爭論,循循善誘的老師和熱情洋溢的同學;操場邊醉人的花香和傘一樣為我們遮風避陰的皂莢樹,都將成為我小學階段美好的記憶,並銘記在心,終身難忘。

小學歡樂無比的生活令我留戀,是因為我與同學們所做的各種活動太有趣、太有意義了。如:「協力運氣球」和「綁腿齊步走」的活動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團結協作」,什麼叫「互助互愛」。

「穿長大鞋」活動讓我明白了什麼是「集體主義精神」.......。這些認識伴隨我走完了小學之路,並在我的健康成長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親愛的母校怎能不讓我留戀呢?

雖然愉快的小學生活讓我留戀,但老師對我循循善誘的教導和無私的關愛!同學們對我熱情的幫助和鼓勵,更是讓我銘記在心,終身難忘。老師!

我曾記得,那是星期三的中午,您像平時一樣走進教室,輔導差生作業。這時你發現我有氣無力的趴在桌子上,你關切的問我是不是病了。沒等我回答,同學們就說:

「他餓了 ,沒有生病。」於是,你一邊伸手拉我,一邊親切的說:「走,我那兒有吃的,餓壞了身體可不行!

」此時,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可我太餓了,就跟著你去了。其實,不是我不願在家吃飯,而是我的父母因為有急事,早早出門,叫我到叔叔家吃飯後就去讀書,可我不還意思,餓一餐沒關係的,就餓著肚子來到了學校。老師呀!

你可知道?那是我吃得最香的一餐飯,也是我終身難忘的一餐飯,因為我吃下的是你那對學生濃濃的關愛之情。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還記得:

有一次語文考試,我沒有考好,只考了六十多分,這時,老師來安慰我,好朋友來安慰我,同學也來安慰我……。同學們是否還記得:一次上體育課,我們練習短跑,我在跑的過程中被一顆小石子畔倒了,這時,同學都不約而同的過來扶我,我的好朋友還找來酒精幫我清洗傷口……。

所有這些,都如電影畫面一樣,一幕幕縈繞以眼前。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為了我們的未來和理想,我們始終還是要分離的呀!

在這分離的時刻,我能說什麼呢?唯有萬千思緒匯成的「感激!感激!

再感激可以麼?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上講的是乙個伐木工人叼著煙,掄著鋒利的斧子在樹上不停的砍啊砍,這時,乙隻啄木鳥飛了過來,停在了那個人的肩上。啄木鳥啄著那個伐木工人的木頭腦袋,邊啄邊用鳥語憤怒的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個伐木工人的手上沾滿了「鮮血」,他被金錢利益沖昏了頭腦,不停地砍樹,他都不知道在他的心裡已經長了一條無知、貪婪之「蟲」,跟這個伐木工人一樣的人在世上有許許多多,但是「啄木鳥」卻很少,沒人來阻止伐木工人。我們土地上的樹在一天天的減少,黃土在一天天增加,伐木工人們你們快住手吧!在生活中也有人像這個伐木工人一樣。

比如說房間裡電視開著卻沒人;走廊上電燈開著沒人關;水龍頭沒擰緊水還在流;紙用都沒用就扔到了垃圾桶裡。這些現象充分說明了人類浪費自然資源。

人們都不好好保護地球,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已經快枯竭了,在這麼砍下去過不了多久地球就要滅亡了!那些人只顧自己的個人利益,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無知換來的是地球的滅亡。我在此呼籲:

「那些像伐木工人一樣的人快住手吧!現在還來的及,你們快為自己的心靈殺殺「蟲」吧!!!不要讓自己的無知害了地球,我們只有乙個地球,地球不能轉殖,你們快行動起來保護地球吧!

」大家讓我們一起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吧!

6樓:檬懵檬

資源,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有的可以靠勞動,再次創造出來,而有的,卻再也無法挽回。地球,也不是可以隨意破壞的。

隨著人類的發明,生活越來越好了,但無限制的砍伐樹木,使大地失去了天然的保護層,熱帶雨林面積正在迅速地縮小。

在日常生活中,汽車隨處可見。汽車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方便,但汽車尾氣卻是當今社會最大的汙染源,它對環境和人體健康危害很大。因此,限制不斷增長的私家車,減少汽車尾氣排放是保護環境的需要。

我們都要養成多做公交車和自行車的習慣。植樹造林是保護環境的有力措施,因為樹木在白天是撥出氧氣,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它可以淨化空氣。因此我們要養成愛護樹木的良好習慣,積極加植樹造林活動。

我們還要喚醒人們的意識,制止亂砍森林的行為。此外,我們還要在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的東西。

我們現在必須節約資源,讓以前失去的「綠色」盡快恢復,不再浪費水資源,也不再讓地球不再受到傷害。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就等於保護了我們的家園,否則,空氣就會得渾濁,最後的一滴水必將是人類的眼淚!

小學六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

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

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春天就是這樣。

8樓:迪歐福斯歐

sley offered him.

小學六年級第5單元作文怎麼寫

9樓:沐雨莀風

小學六年級的第五單元,想要學好的話,這個你就得先好好學習了,因為這個單元的課文內容還是非常難的

10樓:

小學六年級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我覺得可以寫一寫那個學會了一項本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500字~600字

11樓:八月桂花芳自香

留在心底的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時光的流逝,記憶長河中許多事情都已經漸漸的淡忘了,唯獨這件事,令我記憶深刻。它猶如一顆閃亮的繁星,一直照耀在我的心中。

那天,是乙個平凡的日子,寒風呼嘯,窗戶上結滿了霜,地上的雪結成了冰。也就在這寒冷的天氣中,我的鞋子破了乙個洞,走在路上,一陣陣涼意隨之進入我的腳內,讓我渾身發顫。走走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位修鞋的老爺爺:

他只穿著一身簡樸且破舊的棉襖,坐在破舊的凳子上,旁邊的一套工具生著秀。我轉了一下腦袋:要不去把鞋補補吧。

我走到他面前,說:「爺爺,你能把鞋補一補嗎?」「當然可以了」他說。

於是我坐在凳子上,把鞋脫給他,便看著他細心的給我修鞋。

趁這個時候,我仔細的打量著他:上衣是那樣的單而薄,那雙布滿皺紋的雙手,正在熟練的給我補鞋,上面也有幾個創可貼,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就在我真在思考他為什麼在這麼嚴寒的天氣中來修鞋呢?

他突然地說:「鞋修好了,需要五元」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只有三元。我結結巴巴地說:

「對不起,我只有三元,剩下的錢明天給你行嗎?」他想都沒想就直接說:「沒事的,你給我三元就夠了。

」「這兩元,我一定會還你的」「不用不用,我的時間也就剩下那麼短了,要那麼多錢也沒有什麼用,你把錢留給你自己吧,多給自己買點吃的。」我望著他,不由得眼圈紅了起來,鼻子也酸了起來。但我什麼都沒有說,就跑回家,那了錢還給他。

他是多麼的善良質樸呀!他溫暖著我的心田,讓我知道了做人,去學會做人。

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

是些水果的馬?蟬噪秋枝槐葉黃,石榴香老愁寒霜。流霞包染紫鸚粟,黃蠟紙裹紅瓠房。玉刻冰壺含露溼,斕斑似帶湘娥泣。蕭娘初嫁嗜甘醉,嚼破水精千萬粒。好一首膾炙人口的石榴歌,抬頭一看,詩中的石榴樹近在眼前 枝幹向四面八方舒來,或許它總想變得粗壯結實吧,可它總是顯得那麼小巧玲瓏.黑色的枝幹上,長滿了細細長長的...

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不要小木船

冰雪 我的小夥伴 在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小夥伴,但我有乙個非常要好的小夥伴她就是 她很喜歡撒嬌,也很可愛,很天真,很活潑。胖胖的,有著乙個圓圓的大臉蛋,長著一頭烏黑的長頭髮,梳成乙個辮子。雨舒那濃濃的眉毛下,有著一雙水靈靈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有乙個小鼻子。最可愛的就是她的那張嘴巴和那對小酒...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口語交際怎麼寫

我的小夥伴。在我小時候,認識許許多多的人,但我現在印象最深的還是我那位要好的小伙,而且我和他還是同學。他長得很可愛 烏黑的頭髮,大大的耳朵,細細的眉毛,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我和他很要好,不只是因為他長得可愛,更重要的是他那種互相幫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有一次,放學後,我和他手拉手回家。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