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封官」是指什麼,太平公主到底是乙個什麼樣人?

時間 2022-09-06 11: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斜封官,也被稱作「墨敕斜封官」,是唐朝的非正式任命的**,由於任命狀是斜著從側門交付中書省執行,且其上所書「敕」字用墨筆(與中書省黃紙朱筆正封的敕命不一樣),故得名。

「斜封官」是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斜封官,也被稱作「墨敕斜封官」,是唐朝的非正式任命的**,由於任命狀是斜著從側門交付中書省執行,且其上所書「敕」字用墨筆(與中書省黃紙朱筆正封的敕命不一樣),故得名。

太平公主到底是乙個什麼樣人?

3樓:拈花客

像她媽那樣的,可惜差了點,所以成不了第二個武則天

4樓:曲曙靜子

有野心,跟她母親差不多,只是還遜一點,不然就成第二個女皇帝了

5樓:千島雲

太平公主......

唐朝尚宮柴氏是何許人?

唐中宗是被誰毒死的?

6樓:大愚若智

唐中宗(李顯)是被毒死的。

唐中宗李顯(656年—710年),原名李哲,隴西成紀人,656年出生於長安。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683年至684年、705年至710年兩度在位。

顯慶元年(656年)十一月五日,李顯生於長安,初封周王,後改封英王。章懷太子李賢被廢后,李顯被立為皇太子。弘道元年(683年)即皇帝位,武后臨朝稱制。

光宅元年(684年),被廢為廬陵王先後遷於均州、房州等地。聖曆二年(699年)召還洛陽復立為皇太子。神龍元年(705年)復位。

李顯在位期間,恢復唐朝舊制,免除租賦,設十道巡察使,置修文館學士,發展與吐蕃的經濟、文化交往,實行和親政策,把金城公主嫁給吐蕃讚普尺帶珠丹,保證了邊疆地區的穩定。

唐中宗李顯前後兩次當政,共在位五年半。

景龍四年(710年)六月,唐中宗李顯被韋皇后和李裹兒合謀下毒暴斃身亡,終年55歲。葬於定陵(今陝西省富平縣西北15裡的鳳凰山)。

西元前771年發生什麼事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771年西周滅亡

域名到底是指什麼,域名是什麼?

暗影之王 域名 domain name 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 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域名,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一個地方區域 域名是一個ip地址上有 面具 一個域名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地址 電...

太平天國運動到底是聖是魔,為什麼太平天國運動被鎮壓下去了

同意。個人感覺太平天國也是魔佔的多些。要說聖,可能有些人真的是為了實現天下大同 同貧同富的平均理想而奮鬥的,不過,歷史檢驗了,在達不到 物質極大地滿足 人民覺悟極大地提高 的前提下,平均只會帶來無窮的災難。說他是魔,那就話題多了 1 擾民,不要以為他們的農民起義就會對窮人好,其實太平天國和土匪一樣 ...

食品的保質期到底是指什麼

食品的保質期或儲存期是一段時間,它是從生產日期算起。生產日期是指食品產品完成全部生產 加工 過程 程式 並達到銷售的標準日期。消費者在購買食品時會發現,在食品的包裝上或標籤上除了印有食品名稱 配料 製造者 經營者等專案外,還有一項相當重要的內容就是食品的保質期或儲存期。為了增強健康衛生自我保護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