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杆大煙槍》的英倫範到底是指什麼

時間 2021-10-21 09:31:05

1樓:陳亦飄飄飄

《兩杆大煙槍》是2023年英國導演蓋·裡奇自編自導的**作,蓋裡奇靠這部作品一舉拿下了第1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蓋裡奇同從這部電影開始建立了自己鮮明的個人風格——被稱作“蓋裡奇風格”,這種風格後來影響了無數導演,尤其是中國導演甯浩,《瘋狂的石頭》、《瘋狂的賽車》,相信看過的觀眾都會看到蓋裡奇的影子。

《兩杆大煙槍》由傑森·弗萊明、德克斯特·弗萊徹、傑森·斯坦森、尼克·莫蘭領銜主演,是一部犯罪喜劇片,主演們後來都成名了,尤其是傑森斯坦森,已經成了中國觀眾的老朋友。

故事講的是艾德和朋友參加***賭局卻欠下鉅款,籌劃打劫一群毒販,毒販恰在同一天對毒品**商實施了搶劫,意外頻發,最後演變成完全不可預計的鬧劇。

看過這部電影的許多觀眾都會驚呼:這部電影實在是太有英倫範了!那麼,這裡的英倫範到底指的是什麼呢?

英倫範先體現在電影的名字上,電影名字《兩杆大煙槍》的英文名是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這是一個在英國很流行的俚語,意思是“全部、所有、從頭到腳一網打盡”。lock是槍的點火裝置,stock是槍的槍托,barrel是槍的槍筒,三個片語合到一起,就是一把槍了,所以才會有萬事俱備的意思。

而在英國的黑話裡, “lock”是**,“stock”是錢;“two smoking barrels”,two barrels指的也是老式雙筒獵槍,smoking就是剛剛發射完正在冒煙的意思,組合起來也就是電影裡被維尼瓊斯扛在肩上的那兩把價值連城的古董雙筒獵槍了,三者聯絡起來,這個題目也指電影裡的故事是一起發生在現代的槍支犯罪暴力事件。

連電影名字都這麼有應該英國味道可見這部電影的英國範有多正宗。

在電影裡,所有的演員都操著一口濃重的倫敦腔,看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倫敦腔迷享受。同時也帶著地道的英式黑色幽默,片**現了非常多無聊的、有趣的粗口,這些粗口都是英國式的。

在電影裡,你可以聽到****”這個單詞就出現了125次。

電影裡不僅語言講究,人物服裝也非常講究,雖然主要角色是毒販和街頭混混,但是服裝也沒有馬虎,而是搞得非常得體。英國人因為受到英國紳士文化的影響,對於服裝可謂是非常講究,就連這些小混混也不例外,襯衫、長褲,風衣,英式帽子,一看就十分的英倫。

同時,電影的**也非常的有英國範。

電影裡的配樂主要為英倫搖滾,夾雜著重金屬、朋克、爵士,可以說看這部電影是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

2樓:花生十七

個人認為,蓋·裡奇的《兩杆大煙槍》其中的英倫範更多的體現在電影中的人物服裝、電影背景**和著名的英式幽默。

人物服裝

提到《兩杆大煙槍》的英倫範,就不得不提影片中的人物服裝。雖然劇中的人物角色是毒販和街頭混混,但是每個人的著裝都很得體,襯衫、長褲,風衣,英式帽子,主人公一登場就特別帶感。雖然是街頭混混,但舉手投足之間流露出英國紳士的風範,這是英國紳士文化幾百年的積澱,跟身份和地位無關。

影片取景

這部電影是在英國拍攝的,可以說鏡頭裡都是英式建築,電影裡的每一個畫面都充滿了濃濃的英倫風。英式的建築,英式的街道,英式的餐館,再加上主演地道的倫敦腔,可以說這部電影讓觀眾們置身於英國之中。

電影背景**

該片是一部驚悚懸疑片,所以電影背景**的選擇關乎到電影情景氛圍營造。導演蓋·裡奇聰明的選擇了英式搖滾作為電影中的穿插**,當劇情一步步進入到關鍵時期,搖滾樂無疑加重了人物內心的緊張。可以說這部電影在**的選擇上非常成功,對於英式搖滾也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

人物的英式幽默

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小夥伴們可以參考一下國內同款的黑色幽默電影《瘋狂的石頭》,在《兩杆大煙槍》中,裡面的英式幽默非常有特點,可以說導演用這一點讓這部驚悚片變得輕鬆搞笑。

3樓:夢裡詩書

首先以下是我對電影的簡評

多執行緒交錯的電影手法在《兩杆大煙槍》中令劇情妙筆生花,環環相扣邏輯嚴謹的黑色幽默,讓人看到了英式喜劇獨到的魅力所在,更讓人不可思議風格如此成熟,精煉到老的佳作居然是一位名曰蓋·裡奇的導演首秀,或許正如電影那樣小人物總能帶來驚喜。 ——夢裡詩書

《兩杆大煙槍》的英倫範具體所指的是

這是一部由英國導演蓋·裡奇自編自導,傑森·弗萊明、德克斯特·弗萊徹、傑森·斯坦森、尼克·莫蘭領等一眾英國巨星出演的英式黑色喜劇。

一部電影風格的奠定最為重要的因素就是它的導演,談及《兩杆大煙槍》的英倫範離不開的就是電影的導演蓋·裡奇,這是一位出生於英國赫特福德郡哈特菲爾德,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也是英國現代電影一位絕對不能忽視的人物,在擔任導演後,他所追求的自我風格是與傳統的英國老派電影是截然不同,在他的電影中最長用到的就是他那獨出機杼,帶有顛覆意味的黑色幽默,而於此同時他所帶來的電影審美又是極具新穎的。

這種幽默具體到《兩杆大煙槍》來看,就是一種對原有道德體系的顛覆,這種融合了後現代主義色彩的執導風格,在在成功的融入黑色元素後,使電影既自成一派,卻也有著英國電影所一貫所有的腔調,這種做法使電影作出了更為了接地氣的融合,這是蓋·裡奇的成功所在,也是《兩杆大煙槍》的英倫範所指。

4樓:罌粟花

實話說,“兩杆大煙槍”這個名稱使得我一直沒有去涉足的興趣,就像“鍋匠,裁縫,士兵,間諜”一樣,名詞堆砌的電影我似乎有一種天然的免疫,這種沒有情緒描述的題目實在是讓人無法提起興趣.我對於電影有兩種標記,第一種標記為“收藏”

第二種標記為“已閱”.“兩杆大煙槍”即為後者,看過就算看過了,編劇的功力確實了得,導演能將如此巧合的情節拍攝得近乎天衣無縫也確實很強悍,但是然後呢?四個小混混因為貪心不足賭博被人設套欠下50萬英鎊,被威脅剁手指而且要以老爹的酒吧來抵債,然後設局玩了一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引發各方勢力混戰,一時間血雨腥風、山崩地裂,但最後四人在酒吧相聚的那一刻,頗有“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感覺.

不是因為他們聰明智慧,也不是因為他們勇敢果決,而是編劇安排的機緣巧合.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情節卻還遠遠沒有達到巧奪天工的境界,所有的情節和設定都像是用尺子一步步量好的,像接力賽一樣,你拿到隊友的接力棒才能繼續前進.而正是因為如此,人為斧鑿的痕跡就尤為明顯,重點就是,我看到的只是一個higher power掌管著一切的節奏和進度,導演為了表現出他的節奏控制技巧,卻顯得太過於用力.真實的生活中,即便是信仰上帝存在,上帝也不會如此安排周密的巧合去設定你的生活,即便他這樣設定了,也不會讓你觀察到.

**是什麼?

5樓:狗比人忠

**是藝術的一個品種 ,它帶給人們的是美感和幸福。**是表達或寄託人們感情的 藝術語言, 它比一般的語言更直接地傳達情感 , 並且 , 它始終與美感結合在一起。

**是人們抒發感情、表現感 情、寄託感情的藝術 , 不論是唱或奏或聽 , 都內涵著及關聯著人們千絲萬縷的情感因素。

聽**不僅是一種娛樂活動,更是一種有效的保健養生方法,具有生理、心理和社會適應等多方面的作用。在生理方面,**可以調整睡眠、緩解疼痛、協調神經生理功能、提高全身生理運動機能等作用。

**可以用樂譜描述,依據樂譜演奏,但也有不少**型別如民歌或爵士樂是由演奏者即興創作的。樂譜作為一種符號的語言,只能描述聲音的屬性或指示演奏所需的技巧,卻無法記錄聲音本身。因此在錄音技術出現之前,欣賞**必需現場聆聽,或自己親身參與演奏。

6樓:熱心網友

**是反映人類現實生活情感的一種藝術(英名稱:music;法文名稱: musique;義大利文:musica)。

**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又可以粗略的分為古典**、民間**、原生態**、現代**(包括流行**)等。

在藝術型別中,**具有抽象性,**從歷史發展上可分為東方**和西方**。東方以中國漢族**為首的中國古**論基礎是五聲音階,即宮、商、角、徵、羽,西方是以七聲音階為主。

**讓人賞心悅目,併為大家帶來聽覺的享受。**能提高人的審美能力,淨化人們的心靈,樹立崇高的理想。我們通過**來抒發我們的情感,使我們的很多情緒得到釋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有組織的音構成的聽覺意象,通過各種音響元素在時間中展現,來表達人們的思想感情與社會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

**是藝術的一個品種 ,它帶給人們的是美感和幸福。**是表達或寄託人們感情的 藝術語言, 它比一般的語言更直接地傳達情感 , 並且 , 它始終與美感結合在一起。

**是藝術的一個品種 ,它帶給人們的是美感和幸福。**是表達或寄託人們感情的 藝術語言, 它比一般的語言更直接地傳達情感 , 並且 , 它始終與美感結合在一起。

**能讓人品味到熱愛生活的渴望,同時感受到**和自然揉合帶給我即清清新而又純淨的空間。**中的歌詞就是一首詩,常常就會跟著歌詞走進填詞者的心境,而我的思緒就被歌詞和音符所束縛陶醉其中,獨享其樂。

傾聽**,無論是開心也好、失落也罷,都能找到適合自己心情的**,願與她分擔、願與她相伴。**是很純粹的東西,沒有一點的雜質,沒有一點虛假的成分。所以我愛上**,獨樂有時比眾樂更讓人神往。

擴充套件資料

聽**不僅是一種娛樂活動,更是一種有效的保健養生方法,具有生理、心理和社會適應等多方面的作用。在生理方面,**可以調整睡眠、緩解疼痛、協調神經生理功能、提高全身生理運動機能等作用。

**可以用樂譜描述,依據樂譜演奏,但也有不少**型別如民歌或爵士樂是由演奏者即興創作的。樂譜作為一種符號的語言,只能描述聲音的屬性或指示演奏所需的技巧,卻無法記錄聲音本身。因此在錄音技術出現之前,欣賞**必需現場聆聽,或自己親身參與演奏。

8樓:藍江南星似海

是思想感情與社會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

在所有的藝術形式中,**是最擅長於抒發情感、最能撥動人心絃的藝術形式,它藉助聲音這個媒介來真實地傳達、表現和感受審美情感。

**在傳達和表現情感上,優於其他藝術形式,是因為它所採用的感性材料和審美形式——聲音最合於情感的本性,最適宜表達情感。或莊嚴肅穆,或熱烈興奮,或悲痛激憤,或纏綿細膩,或如泣如訴。

**的聲音形態與人類情感之間存在著相似性,具有某種“同構關係”,這是**能表達人情感的根本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流行**

流行**,是指那些結構短小、內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並被廣大群眾所喜愛,廣泛傳唱或欣賞,流行一時的甚至流傳後世的器樂曲和歌曲。這些樂曲和歌曲,植根於大眾生活的豐厚土壤之中。因此,又有“大眾**”之稱。

民族**

廣義指浪漫浪漫主義中後期興起的富有民族色彩的,或是宣揚民族主義的樂派。狹義地講,指中國民族**。所謂中國民族**就是祖祖輩輩生活、繁衍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從古到今在悠久歷史文化傳統上創造的具有民族特色,能體現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

經典黑色喜劇電影,《兩杆大煙槍》裡的英倫範,到底是指什麼

陳亦飄飄飄 兩杆大煙槍 是1998年英國導演蓋 裡奇自編自導的 作,蓋裡奇靠這部作品一舉拿下了第1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蓋裡奇同從這部電影開始建立了自己鮮明的個人風格 被稱作 蓋裡奇風格 這種風格後來影響了無數導演,尤其是中國導演甯浩,瘋狂的石頭 瘋狂的賽車 相信看過的觀眾都會看到蓋裡奇的影...

食品的保質期到底是指什麼

食品的保質期或儲存期是一段時間,它是從生產日期算起。生產日期是指食品產品完成全部生產 加工 過程 程式 並達到銷售的標準日期。消費者在購買食品時會發現,在食品的包裝上或標籤上除了印有食品名稱 配料 製造者 經營者等專案外,還有一項相當重要的內容就是食品的保質期或儲存期。為了增強健康衛生自我保護意識,...

保險五金指什麼,到底是怎樣操作的

嚴格來講,是五險一金,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和公積金.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 個人承擔2 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 個人為8 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 個人為1 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 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 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 個人3.5 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