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口語交際怎麼寫

時間 2022-11-29 03:50:06

1樓:飛翔晴一

我的小夥伴。

在我小時候,認識許許多多的人,但我現在印象最深的還是我那位要好的小伙,而且我和他還是同學。 他長得很可愛:烏黑的頭髮,大大的耳朵,細細的眉毛,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

我和他很要好,不只是因為他長得可愛,更重要的是他那種互相幫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有一次,放學後,我和他手拉手回家。路上,我看中了乙個小攤上的一袋零食,很想買,可是又沒有錢,我問:「李俊巨集,你今天有錢嗎?

」我指給他看。「不行,要節約一點,再加上那些零食吃多了又對身體不好,回家多吃點飯菜才能長得高。」我心裡想:

李俊巨集真不夠朋友,這麼小氣,我放開手,氣沖沖地走了。李俊巨集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正當我準備和他斷絕來往時,一件事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一次下課時,老師說第二節課要考試。於是,我把東西準備好,這時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鋼筆沒有加墨水,我就去借墨水,可沒有藉著。

正當我急得團團轉時,李俊巨集問我:「怎麼了?」「我鋼筆沒墨水了,也沒有藉著。

」他馬上掏出一塊錢,讓我去買墨水,我拿過錢馬上跑去買,心裡想,怎麼上次我借5角錢他都不借,而這次他卻還沒等我說借就給了我1元錢?回到座位上,我問他這是為什麼,他說:「上次是買零食,吃了對身體不好,而這次是買學習用品,當然可以了!

」聽了他的話,我恍然大悟,並向他道歉:「對不起,上次是我錯怪你了!」他說:

「沒關係的,我們都是好朋友嘛!」我和他都笑了。

李俊巨集就是這樣乙個團結互助的好同學,我一直忘不了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從我媽媽的口中得知,我的遠房表妹要來我家了。媽媽說:「你的表妹是乙個很聰明的人,很愛看書,不過有近視眼,你到時候可不要笑話人家……」我本以為她是個老老實實的書呆子,不愛說話的人。

後來,表妹來了,她扎著兩條辮子,蹦蹦跳跳地像乙隻小鳥,她很愛笑,嘻嘻哈哈的,還會講笑話,經常把我們全家都逗得捧腹大笑……

表妹跟我想象的截然不同,我愛這個表妹!

3樓:____只叫婷子

開頭要引人注目,結尾要震撼人心,中間來自生活,豐富積累(環境+心理),給你建議,我也這在想怎麼做呢。 -

4樓:樹翰呢

1、火車過山洞,耳朵會聽不清楚聲音。

因為車體與山洞相對運動,造成車體與山洞之間的氣流壓力相對車內空氣壓力小,故車體膨脹,車內壓力減小。耳膜受到影響會聽不清楚聲音。

2、下雨後有時會出現七色彩虹。

當空氣較潮濕且分部均勻,當陽光穿過時就會產生光的散射。由於陽光是白光,按波長排序,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組成,所以你會看到七色彩虹,而且顏色的次序也同上。

3、金屬生鏽後都會變重。

金屬與空氣中的水、氧等化合而生鏽,質量肯定會增加。

4、用熱水溶解糖或鹽會更快。

因為所有的分子都有在做布朗運動。當溫度越高,分子能量越多,運動越劇烈,所以糖或鹽溶解的更快。

5、吃酸的,如醋,可以解酒。

酒主要成份為乙醇,醇類都有oh基。而酸類都有cooh基,cooh基會產生乙個h與oh基化合生成h-oh,也就是h2o,大家都知道的水。

5樓:拜託小姐e周周

飛機哦啊好玩噶看見了你被迫將給我幾個就看不見嗎俺吧卡我節日快樂過你二是如果卡我如果。

6樓:網友

留在心中的印象 他,乙個瘦小的殘疾叔叔,去在我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筆——愛護環境,不要隨手亂扔垃圾。

那是乙個週末,在我上完培訓班走回家時,買了一包零食,看到乙個乞丐,頓時心生厭惡,趕緊跑了過去。那個叔叔說:「好心人,給點錢吧,給點吧。

」我心想:小學生應該助人為樂,怎麼能不幫助別人呢,好吧,我還是回去給這個叔叔點錢,讓他好過些日子吧。「想著,一股小小的衝動湧上來。

我跑到殘疾叔叔面前,細看他的可憐樣子,頓生憐憫,就把我身上的說有錢都給了著這個叔叔。叔叔感謝我:"謝謝你,小朋友,你讓我今天有了伙食費了,謝謝你,我祝福你。

」我聽了很開心,順便隨手把垃圾袋扔在一旁,走了。殘疾叔叔見了,立刻叫住了我,剛要開口,我就有點不耐煩了,說:「幹什麼呀,我還有事情呢!

」殘疾叔叔說:「我知道,可隨手亂扔垃圾是不道德的事情,把垃圾扔在垃圾桶裡總費不了什麼時間吧,你把包裝袋撿起來吧!」我聽了極其不耐煩:

「煩不煩呀,我亂扔垃圾又不關你的是。"叔叔聽了,說了聲:」我知道了。

」就費力的爬過去撿垃圾袋。我看了一整羞愧,趕緊跑了過去,撿起垃圾袋說:「叔叔,我明白了,我以後再也不會亂扔垃圾了。

」殘疾叔叔笑了,我也笑了。

這件事雖然已過多久,但卻在一直印象著我,殘疾叔叔的親身行為讓我 懂得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就算是乞討者也不例外。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口語交際人教版的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們交換玩的時候,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的粉碎,我知道陳明不是有意的,可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生氣,不由自主地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地摔在地上。頓時,陳明眼裡閃著淚花,大顆大顆的淚珠掉下來,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彷彿在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的趣味語文對對子要

1.林間兩蝶鬥 2.狗尾草 3.金木水火土 4.兩碟豆 水上一鷗遊 雞冠花 板城燒鍋酒 一甌油 老舍在1962年為自己寫了一副春聯,句為 付出九牛二虎力 不作七拼八湊文 我國是茶的故鄉,人們自古就有飲的習俗,茶被列入 開門七件事 之一。這裡介紹幾副回味無窮的茶館回文聯。趣言能適意,茶品可清心。意適能...

蘇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複習要點歸納

用巨集深 形成性試題複習用第5單元 蘇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複習 一 聽寫句子。6分 二 讀拼音,寫詞語 8分 y y xu n r n b l f n zh j n pi o d i w y hu q zh 三 連線 6分 深 萌 跋 尋 公 別 涉 芽 邃 墅 覓 爵 四 填空 9分 1 北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