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怎麼洗滌和保養方法,羊毛絨大衣怎麼清洗 如何保養

時間 2022-11-29 03:55:07

1樓:新榮耀

清洗:洗滌前,用衣架將羊毛大衣上的灰塵的拍掉,然後準備一盆冷水,並加入羊毛大衣清洗劑混合均勻。

將羊毛大衣放在水中浸泡10-20分鐘,注意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所以只能用冷水短時間浸泡。

對衣物上那些明顯的汙漬輕輕揉搓,注意不要大力搓洗,避免扯壞衣服。

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然後拿出擠乾,再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注意不要讓羊毛大衣在太陽下暴曬。

羊毛大衣有開線了,在處理開線時選擇的毛線要適合衣服顏色的。

毛球的處理,羊毛大衣穿的久了之後就會出現一些毛球的,都是時間久了摩擦形成的,千萬不要強行揪掉羊毛大衣上的毛球,那樣容易使衣服受損。

清除口袋內雜物。口袋裝潢東西後就會變形,所以外出歸來後,應養成及時取出口袋裡的東西的習慣。

久穿或長期疊放的大衣出現皺褶時,可掛在洗過澡後的浴室,經過一晚之後再晾在通風處,就能恢復原狀,如新燙過一樣平整。

2樓:姜英髮

案羊毛不耐鹼,故要用中性洗滌劑或皂片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攝氏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洗滌浴溫度不宜超過30攝氏度。通常用常溫水配製洗滌劑水溶液。

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應該選輕洗,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羊毛大衣把它洗乾淨了,以後要馬上用熨斗燙熨就可以了,這個保養很簡單的,放在我們洗洗衣機裡,桌上乙個補的袋子,把自己大姨裝在袋子裡面,放在洗衣機裡洗就可以了,習慣了,以後就要用大的氣把它燙一下就可以。

4樓:網友

首先是羊毛大衣一定要乾洗,洗淨後一定要掛起來放,然後放在放一些去蟲子的藥劑,保護好衣服不被蟲咬。這樣就可以了。

羊毛絨大衣怎麼清洗 如何保養

5樓:網友

羊毛絨大衣保養方法:

1、經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塵。

呢子衣物穿過後,容易沾上灰塵,最好盡早清除掉。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很硬的刷子刷,最好用去灰的滾軸。

2、除去褶皺。

呢子衣物給予足夠的濕度,可以整平衣物上的褶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白毛巾蓋在衣物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織物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痕跡。

3、保持乾燥、防蟲蛀。

穿過的衣物,可能吸有身體的汗漬,應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放入一些乾燥劑,以保持乾爽,避免發霉。

羊毛絨大衣清洗方法:

將大衣平鋪在桌上,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到半乾,放在大衣上。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雙面呢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如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

6樓:free思戀不是病

羊毛大衣最好的清洗方式一定是乾洗,但如果卷標有「可以機洗」的記號,便可手洗或機洗。手洗的話,放入水中用專用洗衣劑輕輕按壓清洗,不要大力揉搓。機洗的話,先放入洗衣袋,再用洗衣機的「溫柔清洗」功能處理。

要留意,一般羊毛不可用熱水清洗,也不可以用乾衣功能,洗衣後宜平鋪在陰涼通風處晾乾,避免陽光直射。

資料拓展:

乾洗就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包括去除油汙或汙漬的一種幹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

乾洗因起源於法國巴黎,所以人們也常稱之為「法式乾洗」。 乾洗的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手感柔軟,便於熨燙並能徹底清洗衣物上的油汙或汙漬。

乾洗適於那些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優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穿著壽命。乾洗後的衣物還有消毒、滅菌、不易蟲蛀、便於儲存的特殊功效。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乾洗(職業暴露)在2b類致癌物清單中。

7樓:假裝是個小號

通常情況下是拿到乾洗店清洗;保養的話,掛在衣櫃裡就可以了,夏季的時候放幾棵樟腦丸就可以。

羊毛絨大衣極害怕淋濕變形和暴曬,所以要注意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8樓:會飛的鯨魚

羊毛大衣不僅輕薄,禦寒的功能還非常的強,但是特別不好保養,有好用的保養方法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乾洗店清洗,掛在衣櫃裡就可以了,夏季的時候放幾棵樟腦丸就可以了。

10樓:鈞姐幸福

可以去乾洗店清洗,放置的時候加入樟腦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於羊毛大衣大家會選擇送去乾洗店,但其實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一次花費幾十塊錢不說,乾洗會使用化學清潔劑,對**不好;自己在家手洗的話用大地之選桉樹精油毛衣洗衣液就好了,專門針對真絲羊毛等高階面料的洗衣液,純植物為原料,最大程度上能防止羊毛衣服變形。

呢大衣如何洗滌和保養?

12樓:網友

毛衣、毛圍巾只要洗淨晾乾後就可以收藏。呢料衣物多用乾洗。乾洗前可以先曬一曬,拍打一下上面的灰塵,有油汙的地方,用布蘸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為清除得乾淨些,可以把它平鋪在桌面上,蓋上一條用熱水浸後擰乾的毛巾,然後用手在毛巾上輕拍。這樣呢料裡面的灰塵就會被拍打出來,吸在毛巾上。如果邊打邊用熨斗熨燙,除塵效果更好。

高檔案名貴紹皮、狐皮、黃鼠狼皮和染色襲皮大衣,收藏時外面要罩上一層布,曬2個小時,可以保持皮毛的光澤;狗皮、貓皮、兔皮等大衣晾曬時間可以長一點;皮革服裝要將皮面朝里晾曬。

不要在烈日下曝曬,以防皮質硬化,晾曬後要把皮毛裡的灰塵拍打乾淨,不可重壓或摺疊,皮革服裝最忌與酸性、鹼性和油類物質接觸,也要避免摩擦,以防脫色起毛,受過潮和雨淋的皮革服裝不要在太陽下曝曬,應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有油汙,可用沾有中性肥皂液的濕布擦去再晾乾,皮革服裝不可塗擦皮鞋油,否則會導致走色變樣。收藏時,為了不影響光澤,不要放柱樟腦精。

羊絨大衣的洗滌和保養方法

13樓:天狸科技

羊絨大衣還是送去乾洗店洗。

14樓:善良的

將羊毛羊絨衣物平鋪在桌上,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

2.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到半乾,放在羊毛羊絨大衣上。

3.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羊毛羊絨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

4.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5.如果羊毛羊絨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

6.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 需要注意的是羊毛羊絨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羊毛衫如何保養和洗滌?

15樓:冬冬琪琪劉劉

羊毛衫保養和洗滌方法:

1、盡量選擇乾洗,避免毀色、縮水。

2、如條件限制,只能選擇水洗,請認真閱讀羊毛衫的成分及洗滌說明,一般情況下絲光羊毛可以水洗。

3、洗羊毛衫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4、洗羊毛衫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

3、羊毛衫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4、羊毛衫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毛巾包起來壓,也可以使用家用洗衣機脫水。但要將羊毛衫用毛巾包起來後,才能放入洗衣機內脫水,且不能超過2分鐘。

5、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平攤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6、羊毛衫要經常相互更換穿著,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7、換季後,洗乾淨的羊毛衫整齊疊好,放上樟腦丸,避免蟲蛀。天氣好時,拿出來小曬片刻,不能暴曬。

16樓:生活化學達人

羊毛衫要使用專用的絲毛淨洗滌劑來洗,如果買不到,就用帶有調理性的洗髮水、比如飄柔、潘婷、海飛絲,這些洗髮水中含有柔軟劑成分,能防止羊毛在洗滌過程中的縮絨現象,減少縮水變形。

具體就是用溫水劃開絲毛淨,手工輕輕搓洗,千萬不要洗衣機洗!!如果是羊絨紗,在裝洗衣袋的前提下,還是可以用洗衣機的弱檔進行機洗的。但是羊毛衫不行!

洗後最好擠乾水分、不要攪擰,防止變形走樣。通風處陰乾最好。

誰知道羊毛的保養和洗滌方法??

17樓:手機使用者

漫談羊毛、羊毛製品及其洗滌與保養。

當今市場上出現了許多羊毛製品。羊毛衣料由於具備獨特的優良效能,已經走入尋常百姓家,與人類生活的關係日漸密切。羊毛纖維是天然纖維的一種,其骨幹和主體是巨大的皮質細胞。

皮質細胞是由構成羊毛的兩種蛋白質(細胞間蛋白和纖維質蛋白)交錯鏈結而成。羊毛纖維表面的皮質細胞是鱗片狀的,起著保護內層皮質細胞的作用。

由於羊毛纖維由蛋白質構成,它能與鹼作用而受到損傷。如果把羊毛放在40%的燒鹼溶液中煮幾分鐘,羊毛纖維即可被溶解而消失。所以洗滌時,不要使用普通洗衣皂或洗滌棉織品的洗衣粉,而要用專門的羊毛洗滌劑或皂片。

羊毛怕高溫,如果將羊毛放在開水中長時間煮沸,蛋白質會水解,導致纖維受損、強度減弱、纖維變黃;洗滌毛料衣服的水溫以40℃為宜。洗時用軟水且在第一次漂洗的水中加少量醋酸,可使織物的顏色鮮豔、柔軟而有光澤。洗後不要用力擰絞,並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宜曝曬。

羊毛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少量脂肪,是蛀蟲最愛吃的食物。在黃黴季節,易吸收水分和受黴菌的侵入而發霉。因此,毛料服裝穿後,要洗淨、晾乾和冷卻,再放入乾燥衣箱內貯存,並加放衛生球。

羊毛纖維雖有較好的彈性,但是若拉力大、拉伸時間長,則難以恢復原狀。為保護服裝,不要拉伸過度。

其他毛類(如兔毛、駝毛、牛絨等)及真絲的效能與羊毛相似,其製品的洗滌與保養可參照上述方法。總之,隨著科學的發展和社會進步,毛和毛製品與人類生活的聯絡將會更加密切。

18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羊毛很容易被蟲蛀,加上輕薄易變形,所以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產品同袋混裝;放在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時注意防蛀,嚴禁防蛀劑與羊毛衫直接接觸。

由於羊毛纖維纖細柔和,如不注意極易受損傷。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內袋勿裝較硬的東西,以免區域性摩擦起球。外穿時儘量減少與較硬的東西摩擦(如袖子與桌面、袖子與沙發扶手、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鉤。

穿著時間不宜太長,10天左右注意間歇,使其恢復彈力。

羊絨大衣怎麼洗滌和保養方法

19樓:哈哈哈哈哈哈芾

羊絨大衣怎麼洗滌和保養方法:1、先整理清空羊絨大衣口袋,避免尖銳物品增加摩擦以致起毛,同時也避免洗壞貴重物品。2、羊絨面料因其纖維輕柔而不耐高溫,高溫會使羊絨表面出現倒絨,起皺,變形,失去羊絨表面特有的光滑和柔軟感,因此,若選用乾洗方法時,一定要選擇全封閉製冷型乾洗裝置,因為,只有全封閉製冷新乾洗裝置才能達到低溫烘乾的要求。

若採用水洗的方法時,可將適量溫水或冷水放入洗衣容器中(25℃),水量以沒過羊絨大衣為宜。羊絨非常脆弱,因此要用對衣物傷害小的中性洗滌劑或天然皂液來清洗,也可以選擇帶柔順劑的洗衣液,切勿放入過多的洗衣液。清洗時,輕輕擠壓或輕輕揉搓。

3、清洗完羊絨大衣後,稍微擰乾,再進行清水漂洗,洗掉殘餘的洗滌劑。

4、漂洗完後,排除水分時,不要過度擰乾,以免導致羊絨大衣變形。

5、平鋪在通風的陽台上晾乾或陰乾,也可以用2個衣架一起晾乾。不可爆嗮。

羊毛大衣怎樣洗滌,羊毛的衣服要怎麼洗好

一般來說,羊絨服裝最好乾洗,如用水洗要按部就班。1.把羊絨衫從裡向外翻。量好各部位尺寸或按羊絨衫外輪廓,剪製與成衣大小相同的紙衣板。2.如果髒汙嚴重時,先在35 有泡沫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5分鐘 2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和洗劑和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3.用手輕輕拍揉,不可搓揉,以免造成...

羊毛大衣怎麼清洗

會飛的鯨魚 羊毛大衣不僅輕薄,禦寒的功能還非常的強,但是特別不好保養,有好用的保養方法麼? 詩允love詩傑 毛大衣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羊毛 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

羊毛大衣粘毛毛怎麼辦,羊毛大衣沾上了毛毛怎麼去掉呢

韓琴 大衣粘毛最根本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因為布料,生活中見到的大部分羊毛紡織和少部分聚酯纖維的衣服,二是因為冬天非常容易起靜電,靜電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因此會導致衣服上粘毛比較嚴重。如果有少量的粘毛,就可以用比較寬的封箱膠紙把有毛的地方粘一下,這個效果很好,但是不能夠用特別黏的膠紙,不然次數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