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學六年級語文習題 30,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時間 2023-04-19 12:21:06

1樓:流翰喝茶爽

人們根據蝙蝠的啟示把超聲波用到各個領域,你還知道那些動物朋友也給人們帶來哪些啟示,使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呢?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六年級語文練習題

2樓:陽茪洫薔薇欣

9. 甲乙兩班共有學生93人,如果從甲班調出10%的人到乙班,乙班就比甲班多3人。甲、乙兩班原來各有多少人?

10. 甲乙兩個車間,如果從甲車間調10人到乙車間,這時乙車間的人數正好是甲車間的3/4。已知乙車間原有工人50人,甲車間原有工人多少人?

11. 某班某天學生缺席人數是出席人數的1/15,而出席的人數比缺席的多42人。這個班共有學生多少人?

12. 甲乙兩個電視機廠合作生產一批彩色電視機,甲廠先生產6天,完成了生產計畫的1/4。接著甲乙兩廠合作生產6天,完成了全部任務。

已知乙廠每天生產120臺,求這批彩色電視機的總台數。

13. 乙個長方體的長與乙個正方體的稜長相等,已知長方體的寬是2又1/3分公尺,高是1.5分公尺,體積是10.5立方分公尺。長方體的體積是正方體體積的幾分之幾?

14. 乙個長8分公尺,寬6分公尺,高4分公尺的長方體與乙個圓錐體的體積相等。如果圓錐體的高比長方體的高多1/4,求圓錐體的底面積。

15. 乙個5公尺高的圓柱形水池裝滿了水,每天平均用去的水是10噸,10天後水池裡的水減少了40%。這個水池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1立方公尺水重1噸。)

16. 一批樹苗,高年級學生植了總數的5/8多25棵,中年級植的棵數是高年級的1/5,剛好植完。這批樹苗是多少棵?

小明去買東西,他所帶的錢正好可以買15支鋼筆或24本筆記本,如果他買了10只鋼筆後,剩下的錢全部買筆記本,還可以買幾本?(

兩輛電動小汽車在周長為360公尺的圓形道上不斷行駛,甲車每分行20公尺,甲乙兩車同時分別從相距90公尺的a、b兩點相背而行。相遇後乙車立即回頭行,甲車繼續往錢行,當乙車回頭行道b點時,甲車過了b點恰好又回道a點,此時甲車立即回頭行,乙車繼續前行,再過多少分鐘兩車又相遇。

3樓:山茶的季節

網上肯定會有,去網上搜搜吧。

求六年級語文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窗 ()強()煉 ()運()巧 書()榮()嚴()(有成()造乙個在40字以內的一段話。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5樓:秋落紫戀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中間。(法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動聽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媽媽在那兒,那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日本)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最甜美的字眼兒,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母愛是世界最偉大的力量。(公尺爾)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

世界上一切都可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愛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快樂,所有的情誼。(法國)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感情。(鄧肯)

6樓:戀瑜小喬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角色哦,都來自母親 ——高爾基。

8樓:匿名使用者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卅載綈袍檢尚存,領襟雖破卻餘溫。

重縫不忍輕移拆,上有慈母舊線痕。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眉目:比喻事情有了線索或者端倪。

咽喉:比喻重要的東西或地理位置等,如咽喉要塞胃口:比喻期望值或者目標。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教師,他如同燈塔一般指明我努力奮鬥的方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堅持乙個信念,那就是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那麼我就一定能成功。

朝秦暮楚 聲東擊西 左顧右盼 上躥下跳。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10樓:網友

o(∩_o~排序是:3,2,1,4

成語是「名落孫山」指的是「名字落在榜末孫山的後面。指考試或選拔沒有錄取」

11樓:溫州三誠不鏽鋼

3,2,1,4

成語:(名落孫山 ),此語指的是( 指考試或選拔沒有錄取)(籠罩)(黃黑的沙塵迅速籠罩整個縣城)

最後乙個空一點扯淡。

12樓:花宛雙

3214 名落孫山。

沙區瀰漫 甘肅民勤城區沙區瀰漫,黃黑的沙塵迅速籠罩整個縣城。

13樓:匿名使用者

排序是4123 成語我不會。

詞語是沙區瀰漫,句子是黃黑的沙塵迅速籠罩整個縣城,能見度大幅降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名落孫山。籠罩 黃黑的沙塵迅速籠罩整個縣城。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4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這些最好按課本上原話來,不然寫再好老師也不給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總是春。

映日荷花別樣紅。

霜葉紅於二月花。

千樹萬樹梨花開。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找例子填上詩句。

最荒蕪的地方:(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最長的頭髮——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最深的感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最奇特的江水: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二、按要求填詞語。

1.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樂器名)2.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帶「春」字的詞)3.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1.「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揭示了怎樣的哲理?

答:此句表明作者造福人類為國效力的高貴品質。後人又常用此句表達前輩對後輩的愛護。

2.「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蘊含了怎樣的自然現象?

答:地勢不同,溫差不同,同一植物生長的狀況也不同。

18樓:寒水一魂

一、找例子填上詩句。

例:最快的行船: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1.最荒蕪的地方:(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2.最長的頭髮:(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3.最深的感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二、按要求填詞語。

1.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樂器名)2.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帶「春」字的詞)3.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1.「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揭示了怎樣的哲理?

答:生命迴圈不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詩人筆鋒一轉,由抒發離別之情轉入抒發報國之志。並反用陸游的詞「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紅,本指脫離花枝的花,但是,並不是沒有感情的東西,即使化做春泥,也甘願培育美麗的春花成長。

不為獨香,而為護花。表現詩人雖然脫離官場,依然關心著國家的命運,不忘報國之志,充分表達詩人的壯懷,成為傳世名句。

落花有情,死而不已,化做春泥也護花。詩人以落花有情自比,表達自己雖前途不暢也不忘報國的情懷。

2.「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蘊含了怎樣的自然現象?

答:地勢不同,溫差不同,同一植物生長的狀況也不同。

19樓:九方幻露

額。我小學沒上好~好難啊。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小學六年級 語文

一無所有 讚嘆不已 豐富多彩 招徠。河北評劇。藝術特點 評劇的藝術特點是 以唱工見長,吐字清楚,唱詞淺顯易懂,演唱明白如訴,表演生活氣息濃厚,有親切的民間味道。它的形式活潑 自由,最善於表現當代人民生活,因此城市和鄉村都有大量觀眾。評劇唱腔是板腔體,有慢板,二六板,垛板和散板等多種板式。解放後,評劇...

六年級語文第六單元,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六單元古詩的內容

夢幻西遊龍太子 起源 據查,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明中葉唐順之所纂的 文編 僅取唐宋八位散文家的文章,其它作家的文章一律不收。這為唐宋八大家名稱的定型和流傳起了一定的作用。以後不久,推崇唐順之的茅坤根據朱 唐的編法選了八家的文章,輯為 唐宋八大家文鈔 唐宋...